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年好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年好合》(英語:Love For All Seasons)是由香港導演杜琪峯和韋家輝聯合執導的2003年愛情喜劇[1],由鄭秀文古天樂李冰冰聯袂主演。

劇情

事業有成又多金的富商洪飛虎(古天樂飾)是標準的高富帥,喜愛四處泡妞,只要玩完即刻分手,傷盡所有女人心。號稱傷女王的他,因縱慾過度而敗腎傷身,不得已與屬下肥龍(林雪飾)等一干人到四川峨嵋山求醫。

到了峨嵋,峨嵋派的代理掌門滅絕(鄭秀文飾)看不慣飛虎的花心與薄情,先故意惡整了飛虎一番才真正為他調理身體。某日因被始亂終棄而精神錯亂離開峨嵋的真正掌門李莫愁(李冰冰飾)回到峨嵋山,並要求滅絕一個月內練成「傷心斷腸劍」,成為峨嵋掌門人,否則要殺盡峨嵋弟子。「傷心斷腸劍」必須是傷心的人才能領悟,尤其以情傷最佳。但滅絕不曾戀愛過,峨嵋派弟子們建議滅絕求助洪飛虎,必可一嘗傷心的滋味。

滅絕前往香港,立刻被飛虎的浪漫攻陷,陷入熱戀。但因為滅絕「傻大姐」的性格,飛虎無論如何與別的美女勾搭,滅絕都無動於衷,直到飛虎即將與未婚妻Cate(韓君婷飾)結婚,滅絕體悟到傷心滋味後隻身回到峨嵋山,卻見到李莫愁已在山上而與其過招,發現自己真的愛上滅絕的飛虎跟着上峨嵋山並向決鬥中的滅絕告白,不料此舉讓滅絕不再傷心而屈居下風,心急如焚的飛虎在峨眉祖師婆婆雕像裙下發現峨嵋派最強劍法「百年好合」的口訣[2],滅絕與李莫愁皆有過戀愛甜蜜的經驗而順利施展,威力驚人且劍鳴四方,最後平手收場。領悟百年好合後的李莫愁恢復正常重歸掌門之位,而滅絕則正式成為飛虎女朋友。

視頻

百年好合 相關視頻

貼着「百年好合」的字條,穿破舊大紅袍,這迎親隊伍怎麼瘮得慌?
百年好合:飛虎捨身救王鳳,為她擋了一劍,大師姐的病也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