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耳曼民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民族大遷徙:日耳曼人建國 規模宏大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日耳曼民族,即日耳曼人拉丁語:Germani,德語:Germanen)是一些語言文化習俗相近的民族(部落社會)的總稱。這些民族從公元前2千年到4世紀生活在歐洲北部和中部。在五世紀時的民族大遷徙使日耳曼人各自生活,分別成為的挪威人瑞典人冰島人丹麥人盎格魯薩克遜人弗里斯蘭人德意志人奧地利人東普魯士人等。奧地利同樣屬於德意志的一部分,二次世界大戰時曾經被納粹德國以大日耳曼主義為由而併吞。日耳曼人的其他後裔還包括荷蘭人瑞士的德意志人、加拿大美國新西蘭澳大利亞南非的許多白人等,現今這些新的民族很多都是與其它民族混合而成的。自古日耳曼人是羅馬人等其他族群對他們的稱呼,在他們的漫長歷史中,可能也沒有將自己看作是同一個民族。

歷史

最早的關於日耳曼人的紀錄來自他們與希臘人羅馬人的接觸[1]

約前330年希臘旅行家皮西亞斯從馬賽出發報道了北海地區和在那裡生活的民族。約前200年東日耳曼人中的巴斯塔奈人進入今天的羅馬尼亞東部並與馬其頓巴爾幹半島上的其它民族發生戰爭。

日耳曼部落

在北德和斯堪的納維亞生活的日耳曼人的部落大約可以分為北日耳曼人、西日耳曼人和東日耳曼人[2]

北日耳曼人

北日耳曼人是斯堪的納維亞的日耳曼人。他們後來演化為丹麥人、瑞典人、挪威人和冰島人。考古學家將北日耳曼人又分東西兩股。

西日耳曼人

西日耳曼人包括:

  • 易北河日耳曼人如斯維比人,後來演進為士瓦本人、馬科曼尼人/馬克曼人和夸迪人/夸地人,最終成為巴伐利亞人
  • 北海日耳曼人如巴塔維人、弗里斯蘭人/弗里斯人、考肯人、薩克森人/撒克遜人、盎格魯人、朱特人等,後來形成盎格魯-撒克遜人/英格蘭人

東日耳曼人

在東日耳曼人中有波羅的海哥特人汪達爾人和勃艮第人等。

視頻

日耳曼人 相關視頻

歐洲日耳曼人
日耳曼民族的崛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