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帥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男子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美男子

萌屬性別稱 美男帥哥

萌屬性類別 進化階段類

典型角色 宇髓天元

雷伊貝德維爾

相關萌屬性 美少年

美男子日語美男子びだんし)一般指那些面容美麗、外表英俊的成年男性,屬於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1]

簡介

顧名思義,美男子指的是相貌美好的成年男人。由於對美的偏好,此類男性通常會獲得較高的關注度。

在不同的年代裡,大眾對男性之美的審美標準也是不同的。

衍生

介於「美」在現代一般只會用於形容女性,「美男子」這個詞語也衍生出了對應的含義,即面容姣好的男性。即比起常見的對于帥哥的刻板印象,更加傾向於清秀的類型,髮型也比較柔順,以長發為主。但「美男子」絕不是「娘炮」和「偽娘」,而是指有陽剛氣質和男性化的體格但面部線條柔和甚至女性化的男性。

但即使是原本性格和體格都很男性化的猛漢型美男子,也會因為面容和髮型較為柔美,在一部分同人創作中被泥塑[2]的情況。

  •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極為特別的人物,迪奧·布蘭度。他的特點應該是更加偏向於「妖氣」,而非「美」。

典型的具有此屬性的角色

參考來源

  1. 美男子, 百家號, 2020-01-18
  2. 請注意這個詞與娘化、性轉的區別。泥塑,即「逆蘇」。指把α直男強行ooc腦補成弱受,甚至從外形到內在全方位女化,較多盛行於飯圈耽美向同人,有些古早作品由於多年飯圈操作、同人刷屏、洗腦包盛行、甚至同人作者成為官方內圍,甚至會出現泥塑某些角色的二設成為大眾印象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