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向寧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向寧次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火之國木葉隱村的上忍,由邁特·凱所領導的第三班成員,隊友是李洛克天天。木葉名門日向一族分家的成員,日向日差之子,日向雛田的堂兄。日向寧次為人沉着冷靜且足智多謀,擁有着三大瞳術之一的白眼,還繼承了八卦掌等特異體術。他在中忍考試輸給鳴人後被鳴人對命運的看法有所改觀,不再認為命運是無法改變的,開始試圖主宰自己的命運。[1]第四次忍界大戰中為了保護鳴人和雛田,以自己的身體抵擋十尾的扦插之術而壯烈犧牲。

人物關係

家人日向日足、日向雛田、日向花火日向日差日向火門日向孝日向德間日向伊呂波

隊友:小李、天天

老師:邁特凱

背景

日向一族是木葉村最古老的名門之一。擁有強大的血繼限界——白眼。並擁有最強體術柔拳。為了保護血繼限界,分宗家和分家,但內部矛盾也因此而來。

宗家成員:日向一族真正的繼承者,擔負着保護和發揚日向一族的重任。

成為分家的人要在宗家長子年滿三歲時在額上刻上咒印,宗家可以通過這一咒印破壞分家成員的腦神經,從而控制分家。要解除這個咒印只直到人死時才能解除。而且更為重要的一點是這個咒印可以封印白眼的能力。[2]

寧次額頭上咒印的形狀,漫畫中為卍形,動畫中則改為X形。

形象

日向寧次有着褐色長髮並且在發尾綁成小束,出生於名門日向一族,擁有着三大瞳術之一的白眼,自學了日向宗家的秘傳忍術——八卦掌·回天,被稱為天才忍者。寧次的父親甘願代兄赴死,而寧次卻一直以為是宗家人逼死了父親,一直憎恨日向宗家的人。直到中忍考試時,才化解了仇恨。

寧次的性格十分冷靜沉默,但也由於這一點使他擁有比一般人更聰明敏銳的能力,曾因為父親之死的緣故,保持着悲觀的宿命論,執着於命運的論調,被鳴人打敗以及知道真相後重新正視自己,變得溫和了許多。擅於理性的分析狀況,雖說看似毫無感情,但其實常常沉思,也十分關心同伴,有着良好的統率力。

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時期,寧次與雛田被分配到第二部隊,作為近戰聯合分隊的成員。

寧次經過連番作戰,因過度使用白眼加上多處受傷,才剛和犬冢牙離開前線沒多久便因為體力不支而昏倒。

牙勸說寧次回到醫療部接受治療,但寧次仍固執留在戰場上,卻因為體力處於極度虛弱的狀況,開始連牙和赤丸都無法分辨清楚。

與此同時,由於包含寧次在內的許多忍者先前在戰鬥過程中被白絕分身包覆過身體、吸收部份查克拉的緣故,使得各個戰場以及醫療部隊中到處充斥着白絕分身偽裝的忍者聯軍成員。其中一隻白絕分身變成寧次,混入醫療部中,暗殺許多醫療人員,但最後被櫻識破擊敗。

宇智波帶土復活了十尾後,寧次等忍者聯軍成員來到戰場支援鳴人等人。最終,漫畫614話/動畫584話,寧次為了保護鳴人和雛田,來不及使用回天的他以自己的身體抵擋十尾的扦插之術後壯烈犧牲,額頭上終身束縛的分家咒印亦消失。[3]

雛田、小李、天天陷入無限月讀中時,曾夢見了寧次安然無恙的畫面。

日向寧次 一個活在人們心目中的青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