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BLEACH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LEACH
圖片來自imdb.com

BLEACH》(BLEACH|kn=ブリーチ;中文譯名:死神漂靈境·界),是漫畫家久保帶人[1] 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自2001年36、37合併號起至2016年37號結束。改編動畫版從2004年10月5日起於東京電視台播放。於2018年7月推出真人電影版。系列漫畫的世界發行量達1億2000萬本。2020年3月21日,宣佈為慶祝漫畫出版二十週年,漫畫最終章「千年血戰篇」將動畫化。

故事劇情

代理死神篇

  • 漫畫:第1卷第1話-第8卷第70話/動畫:第1集-第20集
在現世,能看見幽靈的黑崎一護死神朽木露琪亞相會,緊接著一隻「虛」攻擊了一護的家人,一護和露琪亞一齊投入了消滅虛的戰鬥中,露琪亞在戰鬥中受傷而無法行動,她只好把死神的靈力分給一護,讓他變成一位死神,但她發現一護的靈力非常強大,並且有著比大多數死神所持都要大的斬魄刀,隨後一護消滅了虛。由於一護將露琪亞的能力全吸收走,在這段時間,一護必須接手死神的任務,消滅在空座町一帶出沒的虛。

屍魂界篇

  • 漫畫:第8卷第71話-第21卷第181話/動畫:第21集-第63集
屍魂界・潛入篇(漫畫:第8卷第71話-第14卷第123話/動畫:第21集-第41集)
之後一護持續消滅虛的任務,直到有一天露琪亞因轉讓死神能力被屍魂界發現,一護與前來現世追捕露琪亞的阿散井戀次決鬥並佔得上風之時,卻被露琪亞的大哥「護廷十三隊」六番隊隊長 朽木白哉一擊擊倒,露琪亞被強制送返屍魂界,為了救出露琪亞,一護接受 浦原喜助的特訓而領悟『始解』,並和井上織姬石田雨龍茶渡泰虎四楓院夜一一同前往屍魂界。在一行人潛入了瀞靈廷內不久後, 藍染惣右介遭到殺害,引發瀞靈廷騷動。
屍魂界・救出篇(漫畫:第14卷第124話-第21卷第181話/動畫:第42集-第63集)
為了救出露琪亞的一護在懺罪宮前遇上了朽木白哉,為了擊敗白哉,一護隨四楓院夜一進行「卍解」的修行。而背負著殺害藍染隊長罪名的日番谷冬獅郎認定市丸銀為兇手,與松本亂菊一起追查真相,最後發現主使者是眾人認為已故的藍染惣右介,在藍染展現出壓倒性力量之後,他實現了自己的目的、取得了露琪亞體內的「崩玉」,並與市丸銀、東仙要在大虛的反膜保護下跑到「虛圈」。戰後滿目瘡痍的屍魂界逐漸被修復,而一護則回到現世正式開始代理死神工作。

破面篇

  • 漫畫:第21卷第182話-第48卷第423話/動畫:第110集-第316集
破面・出現篇(漫畫:第21卷第182話-第26卷第228話/動畫:第110集-第131集)
從屍魂界回到現世的的一護一行人,在過著退治虛的日常生活之中遇到奇妙的轉學生平子真子,他隸屬於死神踏入虛的領域的假面軍勢。另一方面,查覺到藍染的陰謀,一護的父親一心重新作為死神復出。不久之後,空座町遭到藍染底下的破面・烏爾奇奧拉襲擊,他的戰鬥能力之高讓一護感到驚愕。在這種情況下,屍魂界將露琪亞、戀次、日番谷以及其他人作為對付破面的先遣隊送到現世,嚴密監控來自虛圈的任何異變。但是第6十刃葛力姆喬與其他幾個破面再次來襲,即便是解放斬魄刀能力的隊長級死神以及卍解狀態的一護面對破面卻是陷入苦戰。對此感到無力的一護為了能控制體內的虛,親自拜訪了假面軍勢並要求指導進行虛化的修行。此外,日番谷從山本總隊長那裡得知屍魂界調查了藍染之前的行動,發現他的另一目的就是製作「王鍵」,而製作王鍵所需的10靈哩重靈地正是目前的戰場「空座町」,而崩玉的完全覺醒就在冬天,並以此作為與藍染決戰的時間點。就在一護等人在為了應付在冬天的決戰而修行之時,藍染也盯上織姬的能力。
破面・虛圏救出篇(漫畫:第26卷第229話-第28卷第251話/動畫:第132集-第151集)
當一護等人在為了應付在冬天的決戰而修行之時,以第10十刃牙密與取代葛力姆喬成為第6十刃的魯比為首的十刃突然襲擊空座町。日番谷等幾名死神前去對付,已經能進行虛化10秒的一護也前去與葛力姆喬對戰。這其實是藍染想帶走織姬的誘餌作戰,當在屍魂界修行準備回來支援一護等人的織姬被藍染派去的烏爾奇奧拉在斷界攔截,並被脅迫在12小時內選擇向一個人告別之後來到虛圈。藍染將織姫作為「夥伴」,迎接她的到來。葛力姆喬在織姬的能力之下恢復了力量,殺死魯比並重新成為第6十刃。由於屍魂界判定織姬是背叛者,故不提供幫助,要求戀次與露琪亞等先遣隊成員回到屍魂界備戰,並派出朽木白哉與更木劍八強制帶回先遣隊。一護、雨龍、茶渡三人在浦原的幫助下出發前往藍染所在的虛圈營救織姬。途中與妮露、佩謝、唐多恰卡的破面三人組相遇並一起行動。之後,而獲得白哉默認的露琪亞與戀次前往虛圈與一護一行人會合,進入虛夜宮的一護一行人決定分開行動並繼續前進。
破面・激鬥篇(漫畫:第28卷第252話-第32卷第286話/動畫:第152集-第167集)
一護一行人分開行動之後,一護、石田、茶渡各自遇到原・十刃對戰,一護對上多魯多尼,雨龍對上緹魯蒂,茶度則是對上剛騰拜恩,皆獲得勝利。露琪亞遇到第9十刃的亞羅尼洛,露琪亞一度在和擁有志波海燕的外表與記憶的亞羅尼洛陷入苦戰,最後還是成功打倒亞羅尼洛。一護與烏爾奇奧拉再次對決,即便一護使用虛化的力量,仍然不敵烏爾奇奧拉壓倒性的強大力量,更發現烏爾奇奧拉只是第4十刃。戀次對上第8十刃薩爾阿波羅,石田隨後加入戰局,與戀次聯手對抗薩爾阿波羅。葛力姆喬出現在被烏爾奇奧拉擊敗的一護面前,並且要織姬治癒一護的傷勢。恢復的一護與葛力姆喬再次對決,一護使出虛化的力量與歸刃之後的葛力姆喬展開激烈的戰鬥,雙方激戰的結果是一護終於成功打倒宿敵葛力姆喬。
破面・VS.死神篇(漫畫:第33卷第287話-第35卷第315話/動畫:第192集-第205集)
多次與破面戰鬥的一護已經滿身瘡痍之時,遇到第5十刃諾伊特拉而陷入絕境。此時,更木劍八出來援助一護來對抗諾伊特拉。另一邊,涅繭利出現在雨龍與戀次面前對抗薩爾阿波羅,茶渡那邊是卯之花烈與虎澈勇音,而露琪亞那邊則是朽木白哉對抗第7十刃佐馬利。在四位進入虛圈的隊長戰勝之後,發現藍染帶走織姫的目的就是為了分散靈屍魂界的戰力。藍染將代理死神一行人與屍魂界前來支援的四名隊長困在虛圈,被一護救出的織姫突然被十刃的其中一人──史塔克再次虜走。 此外,藍染帶走了持有數字在3以上的十刃的史塔克、拜勒崗、赫麗貝兒以及他們的從屬官,進攻位於現世的空座町,而烏爾奇奧拉受到藍染的命令守護虛夜宮,並且看守著織姬,等待著一護的到來。然而,空座町因為受到山本總隊長的命令的浦原製作的轉界結柱而被替換成技術開發局製作空座町的複製品。出現在現世的護廷十三隊的隊長們與藍染一派在複製的空座町展開了一場全面戰鬥。
過去篇(漫畫:第36卷第-108話-第37卷第-97話/動畫:第206集-第212集)
時間追溯到110年前。藍染當時還是五番隊的副隊長,成立「假面軍勢」之前的平子則是擔任五番隊的隊長,而日世里與「假面軍勢」的其他人也都曾經是護廷十三隊的隊長以及副隊長。浦原喜助則是因為十二番隊的前任隊長被調任至王屬特務的異動,而被任命為隊長。儘管當時的副隊長日世里反對,但是浦原還是自己決定擔任隊長的職務,並且建立了技術開發局。在流魂街,發生了一件神秘的「變死事件」。六車拳西率領著九番隊前往進行調查,卻發現了與之前派去的先遣隊的人數同樣數量的死霸裝。為了查明真相而到現場紮營六車九番隊遭到攻擊,拳西與副隊長久南白的靈壓反應消失。趕到現場救援的平子與其他人看到的是發生異變的拳西。
破面・空座決戰篇(漫畫:第37卷第316話-第39卷第339話/動畫:第213集-第229集)
在虛圈的一護與死神一行人展開反擊,一護與烏爾奇奧拉的最後決戰開始。在現世,護廷十三隊與破面展開正面衝突,四名副隊長與席官為了保護轉界結柱而與第2十刃拜勒崗的四名從屬官對戰。日番谷與第3十刃赫麗貝兒展開激戰。而最後,京樂春水也開始與第1十刃史塔克對戰。
破面・滅亡篇(漫畫:第39卷第340話-第48卷第423話/動畫:第266集-第316集)
在現世,當護廷十三隊與破面的戰鬥持續進行之時,護廷十三隊在得到介入其中的假面軍勢的協助下獲得勝利。戰勝第4十刃烏爾奇奧拉的一護也抵達現世作戰,但藍染輕易壓制了虛化的一護,並重創了護廷十三隊與假面軍勢,此時一護的父親黑崎一心、浦原喜助、四楓院夜一出現在戰場上與藍染戰鬥,一護則是跟旁觀的市丸銀進行對決。與崩玉融合而得到超越死神與虛的力量的藍染重創三人,與市丸銀為了進攻被傳送至屍魂界的空座町,通過穿界門抵達屍魂界。為了打贏賭上空座町與全世界的命運的決戰,一心協助一護進行修行,要求他在斷界的三個月之內學會「最後的月牙天衝」。完成修行的一護以失去死神之力為代價發動「最後的月牙天衝」,成功打倒因為得到崩玉之力而完全覺醒的藍染,藍染被逮捕並遭監禁兩萬年。而一護失去了死神之力變回一名普通人。此事件就此劃下句點。

參考文獻

  1. 久保帶人,manhuagu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