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旗木卡卡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旗木卡卡西(はたけ カカシ),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火之國木葉隱村的精英上忍,原木葉暗部成員,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的弟子,第七班隊長,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櫻的老師。年僅12歲就成為上忍的天才忍者,後左眼移植宇智波帶土的寫輪眼,因使用寫輪眼複製了上千種忍術而被稱為「拷貝忍者」、「寫輪眼卡卡西」,其名號響徹各國。

他在第四次忍界大戰的最終決戰中,寫輪眼不幸被宇智波斑奪去,所幸被鳴人使用陰陽遁將左眼復原。帶土臨死前通過查克拉將寫輪眼再次賦予卡卡西而可以短暫使用完整的萬花筒寫輪眼力量,能夠開啟完全體須佐能乎,並藉此在最終決戰與第七班三位弟子一起將大筒木輝夜封印。大戰結束後成為了六代目火影,數年後卸任,由鳴人當第七代火影,和邁特凱兩人啟程旅行,去尋找曾經的回憶。[1]

身份背景

木葉隱村的精英上忍,有木葉第一技師之稱,精通除血繼限界外的上千種忍術。《陣之書》顯示擁有七種屬性的查克拉。原木葉暗部成員,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的弟子,第七班隊長,後因移植宇智波帶土的寫輪眼,因使用寫輪眼複製了上千種忍術而被稱為「拷貝忍者」、「寫輪眼卡卡西」,其名號響徹各國。[2]

着裝外貌

木葉隱村的精英上忍,白色長髮,帶着黑色面罩,左眼被護額擋住,身穿黑色緊衣作戰服,外部配以綠色的上忍鎖甲。雙肩與背部紋有暗部的紅色標誌。戰鬥時會撩起護額露出寫輪眼,笑的時候,眼睛為彎成月牙的弧度。[3]

性格特點

少年時期性格冷漠,理性,毒舌,不苟言笑,由於童年的經歷(父親的自殺) 封閉了內心的感情,對任務和規則非常執着,但即使如此到了關鍵時刻還是會選擇為了同伴而戰。

溫柔陽光與無良腹黑等等,體貼細緻(給鳴人送蔬菜、勸說佐助放下仇恨、安慰小櫻,在阿斯瑪班為了復仇前去挑戰曉時主動提出跟隨等等)和嚴厲果斷並存。平日裡給人一種懶散、不正經的形象,遲到還說出各種奇怪的藉口是常有的事情,但危急時刻十分冷靜沉着。

卡卡西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即使他的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因為各種原因失去了重要的人,他也沒有選擇憎恨這個世界或者其他人,他總是獨守內心的傷痛,並以樂觀狀態生活。[4]

角色關係

親人

旗木朔茂:卡卡西的父親,火之國木葉隱村的精英上忍,手持散發白光的查克拉短刀,被譽為「木葉白牙」的天才忍者,實力強大。其名號響徹各國。連」傳說中的三忍「也要敬他幾分。因為放棄任務而選擇去救同伴從而被村里人怪罪,以至於最後被救的同伴都反過來指責他,因受不了眾人的排擠而選擇自殺,這也導致卡卡西從小內心有了陰影。 [5]

同伴

宇智波帶土:卡卡西的摯友,一個真正理解卡卡西,認同卡卡西父親的人。他改變了卡卡西的看法,成為了卡卡西一生難尋的摯友。帶土臨死前將自己的寫輪眼給了卡卡西,並寄託於卡卡西希望自己能成為他的眼睛為他看清今後的路。在經歷一系列事件黑化後和卡卡西一度敵對,但是在最後一刻還是為了保護卡卡西犧牲了自己。


野原琳:卡卡西摯友,在神無毗橋之戰中為了不讓霧隱偷襲木葉的計劃得逞,就在卡卡西用雷切攻擊追趕他們的霧隱忍者時,琳自願撞向卡卡西的雷切。為了能守護木葉,她已決定好要死在心愛的人手中。卡卡西違背與宇智波帶土臨終前的約定,沒能守護好琳,這對於卡卡西來講,無疑成為了他不能原諒自己的絕對理由,也是難以彌補的傷。

對手

邁特·凱:卡卡西的摯友,與卡卡西同為木葉村的上忍,極為擅長體術,喜歡挑戰卡卡西,稱卡卡西為「永遠的對手」,並經常在學生們面前稱和卡卡西之間的決鬥是51勝50敗。

老師

波風水門: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第四代火影,卡卡西的老師。為了讓卡卡西從誤殺琳一事的內疚中解脫出來,水門讓卡卡西加入暗部。但發現卡卡西仍不能抹去心中的黑暗,於是決定讓卡卡西擔任自己妻子漩渦玖辛奈的護衛,希望讓卡卡西從見證新生命的誕生過程中變得積極陽光。

弟子

漩渦鳴人:第四代火影波風水門和第二代九尾人柱力漩渦玖辛奈之子,六道仙人次子阿修羅轉世。正式成為忍者後,同卡卡西、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組成第七班,一起踏上了修行之路,並協助鳴人學會風遁·螺旋手裏劍。[6]

宇智波佐助:六道仙人長子因陀羅的轉世,同屬第七班成員,在故事前期跟隨卡卡西修煉,學會卡卡西的自創忍術——千鳥。

春野櫻:新一代傑出的醫療忍者,第五代火影綱手的弟子,隸屬於旗木卡卡西領導的第七班。[7]

旗木卡卡西的巔峰時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