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潔(英語:Procter & Gamble,簡稱P&G)是源於美國的跨國消費日用品公司,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日用品生產商之一。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全球員工近140,000人。主要產品為清潔劑、個人護理用品、寵物食品等。

2012年,寶潔銷售額為到836.8億美元。財富雜誌稱其為財富500強中第十大最受讚譽的公司。寶潔是2012倫敦奧運會贊助商[1]

公司標識

第一版公司標識啟用於1882年,由星星月亮組成, 第二版公司標識啟用於2003年,使用純字體P&G標誌

歷史

蠟燭製造者威廉·普羅克特,和肥皂製造者詹姆斯·甘布爾,分別來自英格蘭和愛爾蘭。他們最初定居在辛辛那提,由於與一對姐妹奧莉薇·諾里斯和伊麗莎白·諾里斯的婚姻,導致了他們的初識。他們的岳父亞歷山大·諾里斯建議他的兩位女婿成為業務合作夥伴。於是在1837年10月31日,寶潔公司誕生了。

1858年至1859年間,銷售額達到100萬美元。當時約80名員工在寶潔公司工作。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公司贏得合同,為聯盟軍隊提供肥皂和蠟燭。除了在戰爭期間所經歷的利潤增加,軍事合同更向來自全國各地的士兵見識了寶潔公司的產品。

在19世紀80年代,寶潔開始向市場推出一種新產品,一種能浮在水面上的廉價香皂。該公司稱其為「象牙香皂」(Ivory)。威廉·普羅克特的孫子,威廉·阿內特·普羅克特,在1887年啟動了一項公司員工獲利分配的計劃。他正確的假設,藉由讓工人持有該公司的股份,他們就不太可能會輕易罷工。

由於對產品的需求已經超越辛辛那提設施的能力,該公司開始在美國其他地區建立工廠。該公司的領導人開始讓產品更多元化,並於1911年,開始生產克里斯科(Crisco),由棉花籽油混合棉花籽硬酯所組成的實用酥油。20世紀20與30年代,由於無線電普及與流行,寶潔還贊助了多個電台節目。因此,這些節目往往成為俗稱的「肥皂劇」。

公司其後在其他國家建廠,也將產品的生產與銷售外移,並在1930年收購總部位於英國泰恩河畔紐卡斯爾的湯瑪斯·韓德利公司(Thomas Hedley Co.),成為國際化的公司。本次收購後,寶潔公司與英格蘭東北部保持着密切聯繫。隨着時間的推移,寶潔推出許多新產品和品牌,並且開始涉足新的領域。寶潔在1946年推出「汰漬」(Tide)洗衣粉,在1947年推出「普瑞爾」(Prell)洗髮水。在1955年,寶潔公司開始銷售第一支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佳潔士」(Crest)。1957年,該公司再次收購了Charmin紙廠,並開始生產衛生紙等紙製品。寶潔公司再次聚焦洗衣用品行業,開始於1960年推出「唐尼」(Downy)衣物柔軟精,並於1972年推出「幫斯」(Bounce)衣物柔軟精。市場上最具革命性的產品之一是該公司的「幫寶適」(Pampers),於1961年首次試銷售。在此之前拋棄式紙尿布仍不流行,雖然嬌生公司開發了一種名為「喬絲」(Chux),嬰兒卻仍總是穿布尿布,其實是因為這種尿布會滲漏、不合身、還可能破掉。幫寶適提供了一個方便的選擇,但卻增加了更多的垃圾處理需要的環境成本。

寶潔公司收購了其他一些公司,多元化的產品線和利潤顯着增加。這些收購包括福吉世咖啡(Folgers)、諾威治伊登製藥(Pepto-Bismol的生產者)、李查森-維克斯(Richardson-Vicks)、諾賽爾(Noxell)的樂爽(Noxzema)、Shulton公司的Old Spice、蜜斯佛陀(Max Factor)與愛慕思(Iams)公司等等。1994年,寶潔利率衍伸商品槓桿頭寸的龐大損失,鬧上了新聞頭條,並隨後起訴信孚銀行;在法庭上作證的情事讓他們的公司管理陷入模糊地帶。1996年,寶潔公司再次成為頭條新聞,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了由該公司開發的一項新產品Olestra。其品牌又被稱為「Olean」,Olestra是一種低卡洛里的替代品,替代掉洋芋片與其他零食等的脂肪

寶潔公司在整個歷史上已經大大擴展,但其總部仍在辛辛那提。

2018年7月3日寶潔收購芝加哥乾洗初創公司Pressbox

2018年7月22日寶潔以2.5億美元收購美國敏感肌膚修復品牌First Aid Beauty

2019年2月7日寶潔以超過1億美金收購美國增長最快的女性健康用品公司This is L.[2]

視頻

寶潔 相關視頻

寶潔面試官如何回答「寶潔八大問」?-2
寶潔2020校招宣傳片-人力資源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