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迪T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迪TT是奧迪公司開發的一款跑車,1998年首次上市。作為運動型轎車,TT型以它幾乎和概念車版相同的漂亮外形,出色的性能在市場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市場定位視發動機不同兼有於中檔和小型跑車的不同版本。TT的車名來自紀念Audi車廠前身之一NSU車廠的機車在英國曼島TT機車比賽的常勝紀錄,第一代TT車型前輪驅動版的後懸吊為半獨立扭力梁,四輪驅動版後懸吊則為獨立雙A臂,第二代車款皆采四輪獨立懸吊。第一代早期的前驅版本車型有車主抱怨高速轉彎不穩定並發生車禍,Audi調整TT的懸吊系統並在車尾加上後擾流版,使Audi TT的車尾上揚力在時速125英哩時從148磅大幅減為53磅,低於同時期同時速下BMW Z3 Coupe的64磅車尾上揚力和保時捷Boxster的68磅,奔馳SLK的104磅。

設計特點

奧迪設計師們來說,TT車的造型沒有任何框框。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要設計出獨具特色的奧迪跑車。他們大膽地將車輪作為重點來塑造其外形。車輪對於汽車外形的重要性是眾所周知的。從奧迪TT的側面看,整個汽車看起來象是漸漸由車輪向外「擴展」出來的,車頭及車尾造形如出一轍的特徵,跟保時捷boxster有異曲同工之妙。17英寸的車輪(其輻條由於一直伸到外圈上,使車輪看上去更大),加上形狀精製的輪眉,逐漸地派生出車的前端及後端曲面,再逐漸地生成車頂及窗線。整車線條緊緻,加之幾乎像是由幾何圖形組合而成的,十分均衡的圓滾曲線,小尾翼及鋁合金油箱蓋,使它看上去很是可愛精巧[1]。 tt車身除了引擎蓋是由製成的其他部分完全採用電鍍鋼鐵製造。 TT roadster 採用的是軟頂,而並未隨大趨勢使用電折硬頂,我認為這並非壞事,軟篷的收折及儲存均比硬頂富彈性,優點是無須占用車尾大量空間,篷身可選擇不同顏色,配搭出更多變化的視覺效果。而且,奧迪TT roadster採用的多層布制軟篷有優秀的隔音效果,行車時篷邊也沒發出太多異響,反映車架的製作有相當水準比起其他豪華品牌,奧迪進入跑車市場的時間較晚。我們知道小跑車市場發展得很快,貴价一點的有保時捷boxster,日本車則有日產350z及馬自達rx-8等,還有有寶馬z4及全新款奔馳slk。雖不是百分百相同級數的車種,但買家亦會把這類車視為考慮之列。但是奧迪tt一經面世,便引起了世人的普遍關注。最值得驕傲的是,奧迪tt榮獲了德國1999年最佳跑車稱號,結束了保時捷盤踞了23年之久的霸主地位。

TT由來

TT是「tourisi trophy」的縮寫,意為「旅行者大獎賽」,它是本世紀初的一項頗負盛名的汽車賽事。奧迪TT的概念和名稱奧迪TT的首次亮相是作為概念車在1995年法蘭克福車展。它的設計歸功於大眾位於加利福尼亞設計室的J Mays和Freeman Thomas,它的獲獎的內飾設計則歸功於Martin Smith。 人們通常將「TT」的涵義誤解為」twin turbo」。

這輛車命名其實是來自NSU TT,一種引擎後置的小型車,擁有讓人敬畏的賽車血統,於1960年代由NSU在NSU Prinz的基礎上產生。當然,現代的TT車型不是NSU TT的任何一種車型的後續。NSU TT的名字又是來源於著名的Isle of Man TT(Tourist Trophy) 的摩托車賽事。

設計理念

每一款都會給人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它向世人傳遞了「純粹、開放、可靠、完美、簡潔和強勁」等設計理念。

一汽-大眾出產的奧迪A6中國大陸樹立起高檔車的標準的時候,它那取自於女人身體的尾部曲面外形令人過目難忘,其實奧迪A6的外形上有奧迪tt的影子。市場單純靠大馬力和高速度吸引跑車消費者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在今天這個完全個性化的時代,遠離平庸和乏味的跑車才能爭取到更多的買主[2]

視頻

奧迪TT  相關視頻

體驗奧迪全新A6L
吱道三分鐘:奧迪TT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