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迪德語:Audi AG,英語:Audi)是一間德國跨國豪華汽車製造商,主要從事豪華和高性能汽車製造業。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英戈爾施塔特。是大眾集團的成員。奧迪與德國品牌寶馬和梅賽德斯-奔馳一起,是世界上最暢銷的豪華汽車品牌之一[1]

公司的誕生及其名稱

Wanderer汽車公司最初成立於1885年,後來成為奧迪股份公司的一個分支。另一家公司,NSU,後來也合併到奧迪,在此期間成立,後來為Gottlieb Daimler的四輪車提供了底盤

1899年11月14日,August Horch(1868-1951)在科隆的Ehrenfeld區成立了A. Horch&Cie.公司。 1902年,他隨公司搬到了Reichenbach im Vogtland。 1904年5月10日,他創立了August Horch&Cie.Motorwagenwerke AG,一家位於茨維考(薩克森州)的股份制公司。

在霍希首席財務官遇到麻煩之後,August Horch於1909年7月16日離開Motorwagenwerke並在茨維考成立了他的第二家公司August Horch Automobilwerke GmbH。他的前合伙人起訴他侵犯商標權萊比錫的德國國會(最高法院)最終確定"Horch"品牌屬於他以前的公司。

自August Horch被禁止在他的新車業務中使用「霍希」作為商品名稱時,他召集了來自茨維考的親密商業朋友Paul和Franz Fikentscher的會面。在Franz Fikentscher的公寓裡,他們討論了如何為公司提出新名稱。在這次會議中,弗蘭茲的兒子在房間的一角靜靜地研究拉丁語。有幾次他看起來好像在說些什麼,但只是吞下他的話並繼續工作,直到他最後脫口而出,「父親 - 等等......"Father – audiatur et altera pars..."把它稱為"Audi"而不是"Horch"不是一個好主意嗎?」「Horch!」用德語的意思是「哈克!」或「聽」,這是「奧迪」的單一命令形式的「聽覺」 - 「傾聽」 - 拉丁文。參加會議的每個人都熱情地接受了這個想法。 1910年4月25日,奧克蘭Automobilwerke GmbH Zwickau(自1915年起,在Audiwerke AG Zwickau)進入公司的Zwickau註冊法院登記冊。

四家公司在四個環的標誌下合併

1928年8月,Dampf-Kraft-Wagen(DKW)的所有者JørgenRasmussen收購了Audiwerke AG的大部分股份。同年,拉斯穆森購買了美國汽車製造商里肯巴克的遺體,包括八缸發動機的製造設備。這些發動機用於1929年推出的奧迪茨維考和奧迪德累斯頓車型。與此同時,製造了六缸和四缸(帶有標緻發動機的「四缸」)車型。那個時代的奧迪汽車是配備特殊車身的豪華車。

1932年,奧迪與霍希,DKW和Wanderer合併,組建了汽車聯盟[2],開姆尼茨。正是在這一時期,該公司提供了奧迪前線,成為第一款將六缸發動機與前輪驅動相結合的歐洲車型。它使用了與Wanderer共用的動力傳動系,但是轉動了180度,因此驅動軸面向前方。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汽車聯盟使用了構成奧迪徽章的四個相互連接的環,代表了這四個品牌。然而,這個徽章僅在那個時期用於汽車聯盟賽車,而成員公司使用他們自己的名字和標誌。技術發展變得越來越集中,一些奧迪車型由霍希或流浪者製造的發動機推動。

反映當時的經濟壓力,汽車聯盟在20世紀30年代越來越多地集中在小型車上,因此到1938年,該公司的DKW品牌占德國汽車市場的17.9%,而奧迪只占0.1%。在1939年交付最後幾台奧迪之後,「奧迪」這個名字已經從新車市場消失了二十多年。

視頻

奧迪  相關視頻

不驚艷但會一見鍾情 體驗奧迪全新A6L
2020款奧迪RS7,坐進車內才是科技的開始,太漂亮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