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原圖鏈接來自 重慶商報 的圖片

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英語: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代碼:ATL;ICAO代碼:KATL;FAA代碼:ATL),簡稱亞特蘭大機場、哈茨菲爾德-傑克遜機場或傑克遜機場,位於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中心南方11公里處,為全世界旅客轉乘量最大、最繁忙的機場[1](2018年客運吞吐量高達107,394,030)。

雖然亞特蘭大並非如紐約一般級別的國際大都市,但美國長途交通是以飛機為主,亞特蘭大作為美國南部最大的都市,所以許多乘客會選擇搭乘國內線的班機到此(這樣的乘客占所有乘客數目的比重高達57%),然後轉乘其他飛機到鄰近的城市,使亞特蘭大機場成為一個以轉運為主要導向的機場,因此國內線的客流量極大,如果以國際線的班次作為標準,亞特蘭大機場在全美僅排名第七。

由於客流量極為龐大,亞特蘭大機場不僅飛機的維修經費龐大,每天在本機場工作的人員(包括航空公司、地勤維修人員、貨物運送人員、商店服務人員、保全、海關等等)約有5萬5千人,所以連薪水的總支付額度都十分驚人;雖然機場一年的運轉費用至少20.4億美元,但機場光是飛機搭乘收入及機場等一般收入就將近50.6億美元,如果加上額外收入,總營收可能接近180億美元。

亞特蘭大機場是一座24小時全時段營運的機場,除了作為主軸的國內線外,多家來自全世界的航空公司也以此為重要樞紐,其中達美航空、穿越航空、達美連航(Delta Connection)與大西洋東南航空(Atlantic Southeast Airlines)等航空將本機場作為樞紐機場,旅客可由此機場飛向全世界超過45個國家、72個城市及超過243個目的地。

亞特蘭大機場的大部分建於富爾頓郡和克萊頓郡的非建制地區,亦有部分位於亞特蘭大市、佐治亞大學城和哈皮維利(Hapeville)區界內,占地相當廣闊。

客運大樓

達美航空[2]在所有的大堂都有航班服務。其餘的航空公司只在部分大堂辦理手續,安排如下:

  • A大堂 – 29個登機口 (A1–A7, A9–A12, A15–A21, A24–A34) - 僅被達美航空使用。
  • B大堂 – 32個登機口 (B1–B7, B9–B14, B16–B29, B31–B34, B36) - 僅被達美航空使用。
  • C大堂 – 48個登機口 (C1–C22, C30-53, C55, C57) – 同時也被西南航空使用。
  • D大堂 – 43個登機口 (D1, D1A, D2–D8, D8A, D9–D11, D11A, D12–D16, D21–D42, D44, *D46) – 同時也被阿拉斯加航空、美國航空、邊疆航空及精神航空使用。
  • E大堂 – 28個登機口 (E1–E12, E14–E18, E26–E36)以及3個停靠區 (6NA–6NC) – 同時也被除加拿大航空以外的國際航空公司使用。
  • F大堂 – 12個登機口 (F1–F10, F12, F14) – 同時也被加拿大航空、西南航空及部分國際航空公司使用。

視頻

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加拿大航空墨鏡A330,降落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
全球第一!亞特蘭大哈茲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飛機起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