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哈佛商業評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哈佛商業評論》《HBRC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哈佛商學院標誌性刊物,傳播工商管理領域中最前沿的思想理論。( Harvard Business Review,簡稱 HBR )創建於1922年,是哈佛商學院的標誌性雜誌。建立之初,它的使命就是致力於改進管理實踐。發展90年後,HBR已經成為先進管理理念的發源地,致力於給全世界的專業人士提供縝密的管理見解和最好的管理實踐,並對他們及其機構產生積極的影響。目前,HBR在全世界有10種語言的11個授權版本,包括在台灣地區發行的繁體字版和2012年7月起在大陸地區出版的簡體中文版。

雜誌社簡介

作為哈佛大學[1]商學院的附屬機構,哈佛商學院出版社更是具有相當強的使命感,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哈佛商學院出版社兼具了部分學校的職能作為知識力量的載體,它旨在給最多的人帶去最優秀、最前沿的管理理念,讓全世界更多無法在哈佛課堂中學習的讀者能直接接觸哈佛深邃、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知識。

精彩內容

基於時間的競爭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諺語獲得了廣泛認同。但有趣的是,為什麼時間沒有像金錢那樣成為企業[2]間競爭的稀缺資源呢?一種可能的解釋是,每個人、每個企業都平等地擁有每天24小時,時間雖然是資源但無法差異化,所以也就難以帶來獨特的競爭優勢。果真如此嗎?我們發現,成功的企業家往往能夠參透時間的奧秘,巧妙藉助時間的力量贏得先機。

開拓者、推動者、整合者、守護者

從戰略規劃到變革管理,我們的客戶面臨各種各樣的複雜挑戰,他們組織中的團隊績效都不盡如人意。但我們的研究表明,板子不能打在團隊成員身上,錯誤在於領導者未能有效採用不同工作方式和觀點,即便是最高領導層也做不到。有的管理者未曾察覺員工之間的差異如此之大;其他人不知道如何處理分歧和矛盾,或者意識不到聽之任之帶來的後果。因此,很多真知灼見被忽略或錯過,績效受到影響。

我們每個人都由這4種職場人格組成,只不過多數人的行為和思想可能更符合其中一到兩種人格。無論是激發見解、做決策還是解決問題,所有職場人格都能帶來有價值的獨特視角。

視頻

哈佛商業評論 相關視頻

哈佛商業評論:深入解讀IBM戰略轉型與品牌重塑
2020《哈佛商業評論》中國年會

參考文獻

  1. 美國名校介紹之——哈佛大學,搜狐,2018-05-21
  2. 企業是什麼?,搜狐,201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