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特蘭大冰島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特蘭大冰島航空

圖片來自「 ch-aviation 」

英語名稱  Air Atlanta Icelandic

總部    冰島雷克雅未克

創立日期  1986年

網站    www.airatlanta.com

亞特蘭大冰島航空Air Atlanta IcelandicIATA代碼:CC,ICAO代碼:ABD)是一間位於冰島科帕沃於爾的航空公司。該公司專門向需要額外客運和貨運能力的全球航空公司提供 ACMI (ACMI 為 Aircraft, Crews, Maintenance, Insurance 縮寫,即飛機、機組人員、維修、保險)和濕租基礎上的飛機租賃服務。還經營包機服務。該公司在不同國家開展業務,並在全球設有基地。

該航空公司也提供冰島遊覽的包機服務。在2007年中期,航空公司開始重視於航空貨運服務。航空公司的基地位於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1]

歷史

  • 航空公司在1986年2月10日正式成立,由機長Arngrimur Johannsson和他的妻子Thora Gudmundsdottir創立,在1986年開始營運[1]。他們的第一份合同是向加勒比航空公司濕租一架波音707-320去設立航線倫敦巴巴多斯。在1988年,航空公司租賃飛機給非洲航空。這將成為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的結構對於後來的航空公司。
  • 在1992年,亞特蘭大冰島航空開始提供載客服務。第一班載客服務是由洛歇L-1011飛行。後來,航空公司加入了聯合國維和空運,把聯合國代表由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飛往尼日利亞法國
  • 在1993年,亞特蘭大冰島航空的波音747交付。同年,航空公司與Samvinn Travel簽署合同,開始在國內提供包機服務。然後,亞特蘭大冰島航空使用波音737飛行由金邊曼谷航線。
  • 在1994年,航空公司獲得一些經營權服務,服務很多其他國家的航線,包括美國。他們還有一個航班往哥倫比亞菲律賓,他們被允許經營國內包機。在這個時候,又開始在葡萄牙設立航線。
  • 在1996年,一對夫妻租用亞特蘭大冰島航空的洛歇L-1011去舉辦一個天上婚禮。那對夫妻和賓客的飛機是經過飛越北極圈,而婚禮進行在飛機上。
  • 1999 年,該航空公司出售了最後一架波音 737,成為全寬體飛機航空公司。
  • 2000 年,印度航空加入亞特蘭大航空冰島航空公司租賃飛機的航空公司行列。
  • 2003 年,亞特蘭大冰島航空公司透過其子公司亞特蘭大歐洲航空公司擴展到英國,該公司為佛羅裡達州旅遊業者Travel City Direct專門營運波音 747飛機、包機[2]
  • 2004年3月,該公司收購英國包機英國特大航空(Excel Airways )40.5%的股份。該股權後來增至 76.9%。 2005 年 1 月,Avion 集團成立,亞特蘭大冰島航空和 Islandflug 合併為亞特蘭大冰島航空品牌。
  • 2005年,Avion集團收購了冰島領先的海上運輸公司Eimskip、英國度假公司Travel City Direct和航空公司Icebird Airlines[3]
  • 2006年,Avion集團宣布收購法國市場第二大包機航空公司法國包機航空公司星空航空(XL Airways France)的全部已發行股本。星空航空營運的包機航班主要飛往非洲、中東和地中海的目的地,此外還有飛往黎巴嫩馬列墨西哥城市的定期航班。
  • 2007年中,航空公司決定集中於貨運服務。公司將大部的乘客艙航機改裝成載貨用航機,該航空公司計劃轉向貨機並解僱大部分客機機組人員。如今,該公司專注於客機和貨機。 英國航班取消從2011年6月起營運亞特蘭大冰島航空公司飛機從英國飛往加拿大的計劃,理由是燃料存在不確定性[1]
  • 2011 年,亞特蘭大冰島航空公司為美國國家航空 (IATA代碼:N8) 運營了兩架波音 747-400 飛機。其中一架用於貨運包機,另一架則濕租給Cargolux 一段時間。
  • 2015 年 12 月,據報道,三架前亞特蘭大航空冰島航空公司註冊的TF-ARHTF-ARMTF-ARN 波音 747 被遺棄在吉隆坡國際機場[4]。 亞特蘭大航空冰島公司銷售和行銷高級副總裁Baldvin M. Hermannsson表示,這三架飛機曾屬於亞特蘭大航空,但於2010年歸還給所有者。

目的地

在2007年3月,亞特蘭大冰島航空有以下目的地:

機隊

在2008年2月,亞特蘭大冰島航空有以下機隊:

視頻

Air Atlanta 747 flight to Nairobi: Cpt Gio & Natacha Ultimate Cockpit Movie [AIRCLIPS]
Air Atlanta Boeing 747-400 Ultimate Cockpit Movie: Magma Aviation Frankfurt - Dubai DWC! [AirClips]

參考連結

  1. 1.0 1.1 目錄:世界航空公司. 國際飛行. 2007-03-27: 52. 
  2. Boeing 747-312 - Travel City Direct (Air Atlanta Icelandic),November 01, 2005
  3. Icebird Airlines History,19 October 2021
  4. Malaysia hunts owners of Boeing 747s abandoned at airport ,CNN TRAVLE,December 8, 201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