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空貨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航空貨運是現代航空物流航空貨運業務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航空貨運是國際貿易中貴重物品、鮮活貨物和精密儀器運輸所不可缺的方式。 航空貨運提供的是安全、快捷、方便和優質的服務。空運以其迅捷、安全、準時的贏得了相當大的市場,大大縮短了交貨期。

航空貨運業的歷史與發展

一輛福特 5-AT 停在機場跑道上,貨艙門打開,從郵車上取郵件。這架大型飛機的頂部有三個發動機和一個機翼。 Orville 和 Wilbur Wright 於 1903 年 12 月 17 日首次駕駛他們的飛機。從那時起,航空旅行以無數方式徹底改變了世界。當飛機第一次飛上天空時,僅僅想到飛機(或當時已知的飛機)就令人震驚。人類幾千年來一直想飛,但現在它成為了現實。但在不到 118 年前,這個概念似乎令人難以置信。現在,飛機每天為全球數百萬人提供快速旅行;每天有數百萬個包裹通過空運運輸。此外,飛機的進步導致了火箭的發展和人類探索太空的開始。

運載貨物

萊特兄弟在北卡羅來納州基蒂霍克的飛行之後的幾年裡,航空業得到了普及。幾年之內,那些促進航空業的人開始尋求飛機的實際用途。大約在第一次製造商用卡車的同時,那些促進航空的人試圖通過航空運輸貨物。

1910 年 11 月 7 日進行了第一次空運的實際演示。菲利普·帕米利駕駛萊特 B 型飛機從代頓飛往俄亥俄州哥倫布 65 英里,交付了一個包含 200 磅絲綢的包裹,用於零售店的盛大開業。這第一批貨物也不僅僅是送貨,這也是一場比賽,飛機與快車的較量。

此次飛行正式計時為57分鐘,這是當時的世界速度紀錄。更重要的是,這是第一個「僅限貨物」的航班,專門安排將貨物從一個點運送到另一個點。這也是客戶委託的第一次飛行,也是多式聯運的第一個例子,因為絲綢是通過汽車從哥倫布機場運輸到商店的。《哥倫布報》正式報道稱,這批空運已經擊敗了兩市之間的鐵路快運服務。航空郵件

應該指出的是,雖然從 1910 年開始貨物是通過航空運輸的,但早期的飛機還不夠強大(或足夠堅固,或足夠大)來承載大量貨物。航空郵件(由郵件和小包裹組成)是航空業早期運輸的主要貨物。

儘管萊特兄弟是第一個成功演示動力飛行的人,但其他國家的人在他們之前已經嘗試過,對航空的興趣不僅限於美國。

因此,應當指出的是,世界上第一架載有「航空郵件」的正式航班發生在 1911 年 2 月 18 日,地點是英屬印度的阿格拉和奧德聯合省。沃爾特溫德姆爵士組織了一個展覽來展示航空。他獲得了印度郵政總局局長的許可,可以經營航空郵件服務,以增加展覽的宣傳力度,並為慈善事業籌集資金。

第一次航空郵件飛行是由 Henri Pequet 駕駛的。他從阿拉哈巴德飛往奈尼(孟買-加爾各答鐵路線上最近的車站),飛行了 6,500 封信件,航程 8.1 英里。他駕駛過配備 50 馬力發動機的 Humber-Sommer 雙翼飛機;飛機在 13 分鐘內完成了這次旅行。

第一個定期航空郵件郵政服務是在英國。1911 年 9 月 9 日,航空郵件在倫敦郊區亨登和伯克希爾溫莎的郵政局長辦公室之間空運。這也是沃爾特溫德姆爵士提出的,他的建議基於他早先在印度安排的成功實驗。郵政服務是圍繞喬治五世國王加冕慶祝活動的一部分。航空郵件服務只持續了大約一個月;16 個航班共運送了 35 袋郵件。

兩次世界大戰之間

飛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用作一種新的戰爭機器。戰後,美國飛行員和其他航空愛好者試圖讓飛機成為新聞並使它們具有商業可行性。他們希望說服美國軍方和企業幫助擴大美國新興的飛機工業。

1919 年,美國鐵路快運公司試圖將 1,100 磅的貨物從華盛頓特區飛往芝加哥。這次飛行使用了一架經過改裝的第一次世界大戰轟炸機。由於散熱器凍結,它被迫降落在俄亥俄州,但該公司繼續嘗試空運。

許多航空公司都是在 1920 年代開始運營的,隨着十年的發展,其中一些航空公司開始運營貨運。就像 100 年後的情況一樣,他們的貨物通常是快速需要的機械零件或商品。儘管如此,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航空貨運仍然主要是一種新鮮事物。1940 年,一架塗有 Western Air Express 顏色的道格拉斯 M-4 飛機停在跑道上,重現了 Western 1926 年的航空貨運航班。

但許多企業家明白,飛機可以比鐵路、航運公司和包裹遞送公司更快地運送高價值/低容量的貨物。在歐洲,1919 年從倫敦飛往巴黎的第一班定期航班只搭載一名乘客,但也為一家鞋廠運送皮革,為一家餐廳運送松雞。電影和新聞短片的印刷品是一種頻繁的空運貨物,並在整個歐洲大陸分發到電影院。

美國航空貨運服務早期的記錄參差不齊,但美國鐵路快運公司在 1927 年運送了 45,859 磅的貨物。該公司是航空貨運的早期進入者,並與多家小型航空公司簽訂了貨運合同(而不是擁有自己的車隊)。1929 年 3 月,公司更名為鐵路快運代理公司,簡稱 REA。

另一家公司 National Air Transport 成立於 1926 年 11 月 14 日,負責空運包裹。後來,它是合併創建聯合航空公司的公司之一。美國國家航空運輸公司於 1927 年 9 月 1 日在達拉斯和紐約之間運送了第一批航空貨物。

兩年後,也就是 1929 年,航空運輸的貨物量已增加到 257,000 磅以上。到 1931 年,運輸了超過 100 萬磅的航空貨物。汽車先驅亨利福特也開始為他的公司提供空運服務。(此外,福特還製造了福特 Tri-Motor 飛機,儘管只生產了 199 架,但它的設計仍然受到崇拜者的喜愛。)這家福特航空子公司在 1925 年成立時為公司運送了 100 萬磅的貨物,平均運價更多到 1929 年底,已超過 300 萬英鎊。美國郵局還通過空運運送郵件和貨物。

REA 的另一個競爭對手是 General Air Express,它成立於 1932 年。由於競爭和低利率,兩家公司在 1930 年代初期都沒有產生可觀的利潤。兩家公司於 1935 年 2 月合併並作為一個實體運營。

儘管運輸航空貨運的公司數量眾多,但在當時所有與航空交通相關的收入中,航空貨運僅占不到 4%。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於 1940 年 12 月 23 日開始提供空運服務。許多歷史學家認為,聯合航空公司的全貨運服務是美國航空公司歷史上的第一次。美聯航利用道格拉斯 DC-4 飛機在紐約-芝加哥-紐約航線上遞送郵件。然而,該服務在不到五個月後被暫停。

空運(美國航空郵件除外)是航空公司運營的一小部分;重點是客運服務。然而,當時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TWA 和東方航空公司)於 1941 年 3 月 14 日創建了 Air Cargo, Inc. 來運送貨物。

Air Cargo 的運營始於 1941 年 12 月;它在二戰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運營(最後一次飛行是在 1944 年 11 月)。到戰爭結束時,許多提供定期客運服務的航空公司開始了自己的航空貨運服務。

航空業和飛機的發展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向前發展。隨着戰爭的進行,軸心國和盟軍都建造了更快、更強大的飛機。對於戰爭努力至關重要,飛機在太平洋、非洲和歐洲戰區運送軍隊、補給品和炸彈。二戰後

國際空中交通協會成立於 1919 年,是世界上第一個國際定期航班服務的年份。它的繼任者甚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就成立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於 1945 年 4 月 19 日在哈瓦那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由 57 家航空公司組成。它今天仍在代表行業開展工作,擁有 290 家成員航空公司,主要是主要航空公司,代表 117 個國家。Budd RB-1 Conestoga 是 Flying Tiger Line 使用的第一架飛機,該公司成立於 1945 年 6 月 25 日。

利用二戰期間開發的技術和來自各個空軍的剩餘飛機,航空貨運業在戰後幾年顯着增長。商業航空公司積極進軍該領域。此外,還開設了許多專門的全貨運航空公司和公司

總體而言,空運在航空運輸總量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在美國和世界範圍內)。1950 年代中期全球空運貨物總量約為 800,000 噸。當時,歐洲經濟體(以及世界上較小的經濟體)普遍從戰爭中恢復過來。在戰爭中戰敗的德國和日本開始通過商業和貿易獲得他們無法用武器贏得的東西。美國正享受着無與倫比的經濟主導地位的時代。

儘管經濟繁榮,但由於激烈的競爭,大多數美國空運公司都無法在利潤微薄、虧損慘重的情況下生存。飛虎隊仍然是個例外。到 1960 年代中期,該公司每年產生 2000 萬美元的利潤,是美國主要的空運航空公司。飛虎後來被聯邦快遞收購。[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