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元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元彪 Yuen Piu ,1957年07月26日)原名夏令震,香港武打男演员,七小福成员之一。

背景

元彪于7岁时就已向于占元拜师学习京剧,排名在林正英洪金宝成龙之后。10岁起就以童星身份参与电影演出,学过咏春拳。1970年代元彪曾参演李小龙的《精武门》、《龙争虎斗》以及胡金铨执导的《忠烈图》,也曾参演邵氏的《天涯明月刀》、《流星蝴蝶剑》、《三少爷的剑》等古装武侠片。在港产片兴旺的年代,元彪常追随师兄林正英洪金宝成龙拍片。

演艺经历

1967年参演李小龙主演的《精武门》、《龙争虎斗》 。

1972年参演胡金铨执导,讲述明朝抗击倭寇名将俞大猷的古装动作电影《忠烈图》 。

1978年出演洪金宝自导自演的动作喜剧电影《肥龙过江》和《赞先生与找钱华》,同年出演《醉拳》 。

1979年在袁和平执导的动作喜剧电影《林世荣》,影片讲述了黄飞鸿之徒林世荣的故事。

1980年领衔主演洪金宝执导的动作电影《杂家小子》成名,在片中饰演苦习武艺为兄报仇的二宝。

1980年主演成龙自编自导自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师弟出马》 。

1983年出演电影《败家仔》,凭该片获得第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 。同年与师兄成龙、洪金宝领衔主演喜剧警匪电影《A计划》,在片中饰演上司洪天赐。之后三人再次合作拍摄了电影《快餐车》。

1983年为电影《奇谋妙计五福星》设计动作,获第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 。

1986年与洪金宝共同主演了动作电影《东方秃鹰》、《富贵列车》 。

1990年出演由泰迪罗宾执导的电影《乱世儿女》,在片中饰演乡下青年小虎一角。

1993年因担任徐克执导的电影《新龙门客栈》的武功指导, 获第2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武功指导奖。

2004年复出拍摄了极速拳风的动作影片《赤子拳王》。

2006年出演改编自 《败家仔》的电视剧《咏春》。之后与谢霆锋共同主演了电影《双龙记》 。

2007年领衔主演电视剧《通天干探》 。

2008年参加内地电视剧《少林寺传奇2》,扮演武技教头昙宗大师 。

2010年出演电影《叶问前传》 。

2012年在电视剧《咏春传奇》 。

视频

新蜀山剑侠 (1983年) - 元彪的专访
杂家小子(1979) 粤语 洪金宝/ 元彪


近况

2018年,香港媒体报导,元彪日前到日本东京出席为纪念李小龙逝世45周年的新表发布会,元彪穿上唐装出席活动,更与“迷你版李小龙”今井竜惺同台交手。二人摆出对战姿势对峙,元彪大搞气氛,向竜惺双手合十、跪地求饶,场面惹笑。问到元彪是否首次与竜惺见面?他笑称自己早已在网上看过对方的短片:“我觉得他将来一定会成才,成为武术、功夫界接班的日本人。”随后,元彪表演木人桩,一展身手,但他打了一下才惊觉手上戴著名表,慌忙脱下手表,继续表演[1]

参考资料

外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