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肥龍過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肥龍過江
圖片來自tw1234k

肥龍過江》是一部1978年香港動作喜劇片,由洪金寶導演和動作設計倪匡編劇,洪金寶、李海淑劉香萍陸柱石楊群主演[1]。本片是致敬李小龍猛龍過江》。

2020年,甄子丹出演由谷垣健治執導、翻拍自本片的電影《肥龍過江》。

故事簡介

在一個平凡的鄉村,住著一個胖嘟嘟的青年阿龍(洪金寶飾),他與父親以養豬為生。阿龍自幼崇拜國際武打明星李小龍,平日裡不僅刻意打扮成偶像的模樣,還專門學習了截拳道,連家裡養的豬也成為他練功夫的對象。父親擔心兒子待在鄉下沒有出息,讓他去城裡投奔叔叔找份工作。

初次來到燈紅酒綠的香港,使阿龍目不暇給,麻煩和笑話總是尾隨而至。在叔叔的大排檔做了沒幾天,愛打抱不平的阿龍就惹來一堆麻煩,害叔叔的鋪子被地痞踢了館。阿龍和堂哥太子高(陸柱石飾)都丟了飯碗,二人不得不外出找工作。

阿龍透過在大排檔認識的女孩阿珍(李海淑飾)介紹到一家酒店打工,依然是舊習難改、麻煩不斷。古董收藏商白教授(楊群飾)從國外來港尋覓奇珍異寶,當地的贗品黑商喬九爺(喬宏飾)欲從中某利於是開酒會歡迎他。在酒會中,老眼昏花的白教授誤將阿珍錯認為是從前追求不到的女友。阿龍挺身而出教訓了九爺手下,卻沒能敵過白教授身邊的三大高手(梁家仁李海生大衛·尼克飾)。

九爺趁機巴結白教授,暗中派手下把阿珍綁架到碼頭。阿龍聞訊趕到貨倉,他用偶像李小龍的方式逐一教訓了三大高手,結局以邪不勝正、皆大歡喜收場。

視頻

1978年《肥龍過江》,洪金寶坐熱狗巴到二叔的後巷熟食檔,之後還替二叔送外賣,那個金屬外賣箱是當年「外賣仔」的最佳拍檔。

參考文獻

  1. 張徹. 回顧香港電影三十年. 三聯書店. 1989. ISBN 978-962-04-0752-9.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