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K-ON!輕音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K-ON!輕音部
圖片來自ruten

K-ON!輕音部》(j=けいおん!|rm={K-ON!})是日本漫畫家kakifly創作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以及後來以此為原作的被改編成為同名電視動畫的作品群。

標題取日文「輕音樂」(けいおんがく)一詞的前面四個平假名。漫畫自2007年5月開始在芳文社四格漫畫月刊《Manga Time Kirara》上連載,並自2008年10月開始在芳文社雜誌《Manga Time Kirara Carat》上隔月連載。單行本全4卷。

京都動畫製作的同名電視動畫日本於2009年4月播出,引起巨大的熱潮和經濟效應;Animax在香港、台灣則分別於2010年3月9日、3月24日播出;台灣方面由樂團旺福擔任代言人。動畫第2季於2010年4月6日開始播出,標題改為《K-ON!!》(日語けいおん!!)。根據雜誌《Manga Time Kirara》消息,單行本第四卷為漫畫最終卷,於2010年9月27日發售,漫畫與動畫一併完結。2010年9月29日在第2季播畢後發佈製作劇場版的消息。

2011年2月9日於《Manga Time Kirara》雜誌同年3月號封面預告本作將再度開始新連載,《Manga Time Kirara》連載的是4人的大學劇情,從2011年4月9日開始到2012年6月8日連載結束,單行本全1卷;而《Manga Time Kirara Carat》則是憂、梓、純的高中劇情,從2011年4月28日開始到2012年6月28日結束,單行本全1卷。

2018年6月9日《Manga Time Kirara》雜誌預告今年7月本作的續篇《K-ON!輕音部 Shuffle》將於7月9日發售的8月號上開始連載,主角為擔當鼓手的新角色[1]

舞台

原作並無特別設定場景,在確定動畫化後,負責製作之京都動畫雖然將生活圈設定於關東地區,但將許多京都地區景色包含其中:琴吹紬平日通學時搭乘電車與候車月台參考自京都市內營運的叡山電鐵本線出町柳站修學院站,主角們上下課的沿路和快餐店則參考京都市左京區北山通白川通一帶,而樂器店和商店街即參考自京都市四條河原町一帶的商業區;三年級學生修學旅行當中所出現知名歷史文化建築,如金閣寺北野天滿宮、今宮神社|今宮神社 (京都市)等。主角們就讀的櫻丘高中,動畫版稱為櫻丘女子高中(桜が丘女子高等学校),以滋賀縣犬上郡豐鄉町豐鄉小學校舊校舍為藍本;此地因動畫播出,成為許多動漫迷聖地巡禮地點之一。

劇情簡介

新學年開始,櫻丘高中輕音部因原有部員全部畢業離校而無法達到部員4人的最低人數。輕音部新成員只有秋山澪和田井中律。溫柔可愛的千金大小姐琴吹紬因覺得田井中律及秋山澪的互動很有趣而入社;平澤唯在陰差陽錯的情況下把「輕音」當作「輕鬆的音樂」,又想起小時候玩響板得到老師表揚,所以申請入部。於是,便有了貝斯手秋山澪、吉他手平澤唯、鼓手田井中律及鍵盤手琴吹紬。後來新成員中野梓加入輕音部,成為第二名吉他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