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四條河原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四條河原町

圖片來自e-japannavi

四條河原町(日語:しじょうかわらまち)是指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中京區的一個十字路口,亦可泛指位於這個十字路口附近的繁華街區。

概述

四條河原町是四條通河原町通兩條道路的十字路口,4個方向均在8點至21點期間,除了公車之外,禁止所有車輛右轉。四條河原町也被包含在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的山鉾巡行的路線之中,在該路口左轉的「辻回し」也是祇園祭的主要看點。四條河原町也是京都市內最繁華的地區,自該路口附近至四條烏丸之間的四條通和至河原町三條之間的河原町通以及自四條通至御池通之間的寺町通新京極通已一體化,成為京都最繁華的地區。

四條河原町十字路口包含兩間百貨公司:高島屋(西南角)和京都丸井(東南角)。京都丸井於2011年4月27日開業,之前阪急百貨於2010年8月22日歇業[1][2]

十字路口的正下方為阪急電鐵京都本線河原町站,與高島屋、Koto CROSS阪急河原町連通。雖然沒有與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的地下通路連通但可經由四條大橋到達。祇園也位於京阪四條站附近。另一方面,與可搭乘JR西日本JR東海近鐵京都車站也有公車直通。 本站未安裝電子圍籬。每年有人圖跳 但沒成功。

此外,河原町站與祇園四條站區域也作為日本的同志村為人所知。在下京區市之町、清水町、中京區鍋屋町、下樵木町約有20間同志酒吧

周邊

交通

商業設施

公車路線

可在四條河原町搭乘京都市營公車、京都巴士、京阪巴士、KLook巴士。由於公車站分散於十字路口的西、北和南側,因此沒有公車總站或諮詢中心。

影片

【日本旅遊2022】日本終於開關✈️『📍京都四條河原町』詳細攻略*連自製地圖🗺️😎推介當地年輕人必逛商場/小店/人氣古著店|教你如何

參考文獻

  1. Marui To Fill Void Left By Hankyu Closing In Kyoto. Nikkei.com. August 11, 2010 [August 22,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7-20). 
  2. Irie, Naoki. 京都マルイ:関西で3店舗目の開店 [Kyoto Marui: Third Marui in Kansai Opens]. Mainichi Shimbun. April 27, 2011 [April 27,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年4月30日)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