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漫畫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漫畫家 是一類以從事漫畫創作為生的人,他們靠創作的漫畫作品在刊物上發表以及出版相關產品所獲得的報酬來維持生活,並為創作下一部作品打下物質基礎。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稱:漫畫家
  • 外文名稱:comic artist,cartoonist,caricaturist
  • 分類:傳統、現代
  • 代表國家:中國法國美國英國日本

主要類別

傳統漫畫家

由於漫畫有傳統漫畫和現代漫畫的區別,所以也有專門從事傳統漫畫創作和現代漫畫創作的漫畫家。傳統漫畫家以專門繪製傳統漫畫為主。 由於傳統漫畫繪製簡單,在繪畫上的要求不高,所以繪畫傳統漫畫的人很多。只有那些一生從事傳統漫畫創作工作的人才能稱為傳統漫畫家。但由於傳統漫畫的商業性不強,畫家本身很難從中得到太多收益,無法保證正常生活的需要。再加上傳統漫畫日漸衰落,真正符合傳統漫畫家標準的人非常有限。然而正是這些人,在經濟收入微薄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創作,致力於傳統漫畫這門藝術的發揚。

現代漫畫家

現代職業漫畫家一般來說必須要有3部電影總導演的工作經驗外還要對攝影技巧有一定研究。現代漫畫家以專門繪製現代漫畫為主。雖然現代漫畫在繪畫質量和內容取材方面要求比較高,但在其漫畫產業的帶動下,漫畫家的收入有很好的保證,因此不斷有人投入到這其中來。其中,把創作現代漫畫作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漫畫家稱為職業漫畫家,把創作現代漫畫作為兼職或業餘愛好和興趣的漫畫家稱為業餘漫畫家。由於漫畫產業的完善,這兩類漫畫家均能受到同等的待遇,因此也保證了現代漫畫的創作人員不會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