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領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領袖:指人群的領導者,在古代可能為村長、門派掌門君王。 在近代長常指政治領導人,如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政黨領袖等,或其他領導人物,亦稱「頭目」、「首領」等。圖為人民領袖毛澤東。

領袖指人群的領導者,在古代可能為村長、門派掌門君王

在近代長常指政治領導人,如國家元首政府首腦政黨領袖等,或其他領導人物,亦稱「頭目」、「首領」。另有特對黑道頭目的尊稱為「老大」,在台灣地方黑道領導人亦稱「角頭」(以閩南語發音)。[1]

簡介

領袖可以是世襲的、組織內部安排的或是通過民主選舉、眾人公認等選出的。

一般說來,領袖是較為傑出的人物,並有能力指出人們的共同目標,帶領人們努力爭取成功。但如果領袖的能力不足、思想混亂或者是一名暴君,將引致內部不安、甚至影響組織衰亡.[2]

運用

一件衣服的最外圍、最前端部分是衣與裇,因此用「領袖」代指身居最高位或是最富遠見的人。

在現代漢語中,領袖一詞常用來指其它領域的領導人物或是突出人物,如文壇領袖、宗教領袖、特定領域的意見領袖、商界領袖等。

一定時期,某些地區可能用領袖代指自己地區的領導人。

相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