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碧
圖片來自京東

雪碧[1] ,(英語:Sprite),是由檸檬蘇打香精組成而不含咖啡因軟性飲料,由可口可樂公司生產。

簡介

「雪碧」汽水在1961年首次在美國推出,是透明氣泡飲料的領導品牌。「雪碧」成為可口可樂公司繼「可口可樂」之後的第二大品牌,產品行銷超過190幾個國家,並在全球飲料市場排名第四,深受年輕人喜愛。「雪碧」透明的飲料顏色以及清新的口感帶給人清涼解渴的暢快口感,鼓勵消費者突破自我束縛,盡情表達自我,勇敢做自己。

雪碧在美國推出市場,是可口可樂公司用來對付於1929年已經以「鋰化檸檬」(Lithiated Lemon)為名而大受歡迎的七喜飲品。雪碧主要以綠/藍色貼紙配以綠/藍或綠色透明瓶裝於市面出售。雪碧於世界超過一百九十個國家有售。在2000年代之初,可口可樂公司在美國銷售過其他水果口味的雪碧[2]

發展歷史

雪碧誕生於德國,原本名為Fanta Klare Zitrone(英文意思為 Clear Lemon Fanta「檸檬味芬達」,即檸檬蘇打的意思)。產品於1961年在美國以雪碧這個名字推出,用以和七喜競爭。

到了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可口可樂向負責運送七喜的大型瓶裝飲品運輸公司施壓,希望他們改為運送可口可樂旗下的飲品。雪碧最終於1989年取得檸檬蘇打市場的領先地位,可口可樂強大的運輸隊伍大概有很大的功勞。

各地命名

雪碧於世界各地有不同的叫法。澳大利亞紐西蘭人乾脆叫它作"Lemonade"(檸檬水)。在南非,雪碧和玉泉的檸檬汽水經常被混為一談。在瑞士部份地區,雪碧(或其他類以的檸檬味汽水)常被叫作"citro"。

雪碧在初推出市場時,名字被譯作「是必利」,銷量欠佳。後來改變形象並改名至「雪碧」,銷量才得到改善。

不同口味

種類

為因應不同客戶需求,容量也分別有有不同的選擇, 200 ml / 285 ml / 235 ml / 250 ml / 330 ml / 350 ml / 1250 ml / 2000 ml / 600 ml。

參見

參考資料

  1. 雪碧,台灣可口可樂官網
  2. Sprite Remix vs. Mountain Dew LiveWire. BevNET. April 1, 2003 [November 7,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