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芬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芬達
圖片來自京東

芬達[1],(Fanta)是可口可樂公司的著名果味汽水品牌,不含咖啡因。飲料包裝顏色絢麗,消費者主要為青少年。除經典的香橙味,在全球範圍內各地的販售口味不盡相同,總計多達100餘種。

發展歷史

「芬達」汽水於1940年於歐洲誕生,但於1960才正式於美國販售。"Fanta"的品名主要來自Fantasy一字,取其開懷有趣的含意,至今在全球行銷超過190個國家。

「芬達」汽水以其多樣化的口味著稱,在全球擁有超過250種口味,是可口可樂公司的第三大汽水品牌。

由於「芬達」汽水帶給人歡樂的氛圍特別是在與朋友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因此深受年輕族群喜愛。品牌給人的形象總是充滿樂趣的,好玩的品牌個性,多彩繽紛的包裝設計及豐厚水果口味的好喝口感讓氣泡充滿舌尖的「芬達」汽水,更是挑動消費者的味蕾。

命名由來

芬達的名字是德文Fantasie的前半部分,取其「開懷,有趣」的含義[2]。這個名稱的只是來自一個簡單的腦力激盪。當發明人馬克思·凱特Max Keith徵求新飲料名稱時,一位銷售人員隨口答出了「芬達」,於是這一名稱沿用至今[3]

芬達在香港澳門初推出市場時,名字被譯作「發達」,後來才改名至「芬達」。

發展歷史

許多人認為芬達是德國人發明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可口可樂公司在德國的市場很好,1939年時德國已有43個裝瓶廠和600多家分銷商[4]。然而到了1940年代,隨着美國納粹德國的關係開始緊張,可口可樂的配方糖漿越來越難獲得了[4]

1938年,可口可樂公司德國業務的負責人死於車禍後,新的負責人馬克思·凱特開始利用德國僅可以獲得的原料——乳清和色素,創建了這款新飲料,也就是芬達[4]。他通過新的這款飲料維持了這些工廠的運作以及工人們的生計。在戰後,這一款新飲料連同利潤一起轉交給了可口可樂公司德國分公司[4]。1960年芬達開始在北美市場銷售。芬達一直以其優質樂觀的廣告吸引着消費者。

產品口味

廣告代言

軼聞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