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曹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曹穎 (中國藝人)
曹穎333.jpg
原圖鏈接
藝人或藝術家
別名 嘟嘟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4-05-14) 1974年5月14日(49歲)
中國北京
職業 主持人,演員,歌手
代表作品 大雪無痕
律政佳人
烏龍闖情關
文成公主

曹穎Cao Ying),女,1974年5月14日出生於北京主持人演員歌手[1]

人物簡介

2001年憑藉電視劇《大雪無痕》獲得「第1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及「第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受觀眾歡迎的女演員獎」。同年,主演古裝喜劇《烏龍闖情關》受到廣大觀眾喜愛。

2011年出演電視連續劇《莞香》飾「莫蘭兒」,作為復出的第一部劇。

2012年參演電視劇《天仙配後傳》,片中飾演七仙女。

2013年參演電視劇《家大業大》。

2014年12月30日,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在全國婦聯召開的第三屆「中國婦女慈善獎」頒獎大會上,曹穎獲得了「中國婦女慈善獎」貢獻獎。[2]

主要成就:

第19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第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受觀眾歡迎的女演員獎、「中國婦女慈善獎」貢獻獎。

早年經歷:

曹穎小時候是獨生女。曹穎畢業於北京黃莊職業高中美容美髮專業。職高的時候開始學習化妝,並考取了化妝師資格證書。一次到一個劇組為演員化妝,被導演誤認為是劇組學員,後來,在導演的多次勸說下,曹穎開始嘗試出演角色。

19歲時,曹穎在成龍電影《醉拳二》中擔任角色。

1994年,曹穎去香港一個朋友工作的電視台玩,正趕上他們在錄製節目,臨時找不到主持人,就把麥克風往她手裡一塞說,「你上」。曹穎就幫他們做了一次採訪。結果放出來他們認為效果還不錯,就和曹穎簽了一年的約。從此走上主持與演藝的道路。

演藝經歷:

1998年主持節目《萬家燈火》到2000年主持《綜藝大觀》,而從1992年就拍攝電視劇的曹穎,始終無法忽略自己對電視劇的喜愛,最終做下了艱難的選擇——為演戲而離開央視。

2003年3月18日在浙江杭州舉行首映式,與「七仙女」「娛樂新掌門」勝出者去韓國濟洲島參加清涼夏日七日游。出席「第五屆金鷹電視藝術節閉幕」在晚會發表往日獲獎感言,接受「第五屆金鷹電視藝術節」——特別安排《曹穎專輯》採訪。

2004年3月14日下午2:00與《金鷹之星》暫為入選的選手在湘江風光帶放風箏;參加黑龍江電視台《明星告訴你》做特約嘉賓。2004年參加成龍慈善杯」美女賽車比賽(排名第七)。出席第五屆金鷹電視新秀大賽作評委(長沙賽區、上海賽區、北京賽區。在「我要上學」DV拍賣會上拍得一件商品售出10萬元人民幣,並因此榮獲了「愛心大使」的榮譽稱號。

2005年8月4日,加入中國明星羽毛球隊,中國明星羽毛球隊兩周年慶典在北京「星河灣」生態公園湖畔舉行。受聘廣電管理幹部學院講師(娛樂主持人培訓班)。

2005年度「成龍慈善杯」美女賽車比賽(排名第七)。

2006年5月4日北京歌友會,2006年5月18日上海歌友會。捐助殘兒童:白爽,治療費,吉林衛視《音樂100度》欄目——曹穎歌友會。

2006年6月10日《音樂現在時》——曹穎歌友會;《車友行》靚點:潛藏在心底的渴望(曹穎與車的靚照),參加《中國美》節目並作此書的封面人物,新專輯《虞美人》鄭州歌友會——穎響力。明星羽毛球隊所以北京籍隊員與德國的一支業餘羽毛球隊進行球賽,參與哈爾濱《名人熱線》,參與哈爾濱《交通廣播網》。

2006年參加「喜盈門」——2006年電影人新春大聯歡,做客《娛樂麻辣燙》欄目做特約嘉賓;新浪網《鐵將軍阿貴》宣傳活動;DODO出席在啦啦隊中,晉江中國羽毛球舉辦運動員之間歌唱比賽,同時由DODO園之六月樂翻天——曹穎《虞美人》歌友會主持;《星光大道》特別節目——海峽西岸惠安情作嘉賓主持。

2007年組建組合:CY家族。5月《夢想劇場》欄目做評委,參加中央少兒頻道《成長在線》節目錄製,鳳凰衛視《金牌大猜想》節目錄製。

2008年10月份又推出了新書《嘟嘟娃娃》,而新書同名新專輯也即將面世。主持人、演員、歌手、寫作者,如此複雜的身份,難怪曹穎會被評為當下娛樂圈最活躍的多棲藝人之一。出席「榮世達杯」首屆全能主持人大賽總決賽作評委。[3]

2011年在電視劇《最愛你》擔任主角飾夏揚。

2012年《天仙配後傳》擔任主演飾七仙女。

2013年5月參演電視劇《家大業大》,12月,曹穎夫婦,聯袂出演小劇場話劇《玩偶之家》。參演電視劇《莞香》。

2015年,電視劇《最愛你的人是我》登錄遼寧衛視黃金檔,曹穎出演夏楊一角。

個人生活:

曹穎王斑相識之初,曹穎已是一線女星,但王斑仍在人藝跑群眾。直到現在,曹穎的名氣都在王斑之上。對此,從來不着急不着慌的王斑並沒有感覺到多大的壓力,曹穎不僅堅信他有才華,更是常說「家裡總要有個人踏踏實實搞藝術」。其實,熟悉王斑的人都知道,當年他在徐帆、胡軍、陳小藝雲集的中戲87班中就已嶄露頭角,在多部大戲中擔任主角。在王斑心中,曹穎是一個電視上和生活中區別不大的人。「她很真實,從不懂得掩飾和偽裝。曹老師在生活上的智商是我的兩倍,她做飯、織毛衣都一流,在外面吃過一道很好的菜,她回家後琢磨琢磨就能做出來,以前我戴的圍巾就是曹老師織的。」生活中二人以老師相稱並非僅僅是戲言,王斑為演出《北京人》學習古琴時,從小研習過古琴的曹穎就給了他不少指導,而曹穎接拍電視劇時,王斑則是她表演上的顧問。由於工作都很忙,二人常常是半夜十一二點才跑去看電影,有時更是只能在機場的咖啡廳坐一下就分頭上飛機。對於這樣的生活,王斑稱:「挺有意思的,整天膩在一起反而沒意思。如果我在劇組,她因為錄節目時間靈活,會常來看我。這就是我們的生活,簡單而快樂。」曹穎已於2011年1月15日晚在北京某醫院產下重6斤男嬰,兒子取名王梓涵

社會活動:

2004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影視經濟工作室舉辦的北京市農民工子女教育巡展—「中視影視」明星助學慈善拍賣會在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行。此次拍賣會是由影視經紀工作室組織其簽約藝員將自己喜愛的物品或收藏品拿出參加拍賣,拍賣所得將捐助給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用來資助農民工子女。曹穎出席該慈善活動,捐出一本「中國體育獎頒獎典禮紀念冊」進行拍賣,並捐款十萬元給中國 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鑑於兩位演員的善舉,中國青少年基金會授予兩位演員助學、 愛心形象大使。

2006年9月17日,每年一度由全國婦聯舉辦,以「環保與家庭」為中心的大型「心系」系列公益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西城廣場舉行了啟動儀式。曹穎與聶遠作為此次全國巡迴倡議活動的首站公益愛心大使現場宣讀了倡議書,宣布杭州「控煙與家庭健康」主題宣傳正式啟動。

2011年,國家人口計生委主辦的「父母大學堂活動」邀請曹穎和丈夫王斑共同擔任該活動的愛心大使,曹穎還應邀參加了9月14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父母大學堂大型公益活動啟動儀式暨『孩子,我想讓你幸福』主題活動」。

獲獎記錄:

▪ 2012 時尚盛典.時尚影響力大獎 年度最佳主持人 (獲獎)

▪ 2010 2009年度公益中國最佳公益明星愛心獎 (獲獎)

▪ 2009 第3屆 華語主持群星會最具魅力主持獎 (獲獎)

▪ 2007 第4屆 亞太音樂榜最佳全能新勁歌手獎 (獲獎)

▪ 2002 第3屆 中國電視陽光健康明星獎 (獲獎)

▪ 2002 2001年度「美菱杯」觀眾最喜愛的電視劇演員 (獲獎)

▪ 2001 第19屆 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 大雪無痕 (獲獎)

▪ 2001 第2屆 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受觀眾歡迎的女演員獎 (獲獎)

人物評價:

曹穎主持風格真實、親和。主持風格幹練,在湖南衛視長期以活蹦亂跳形象出現。集影視、主持、唱歌於一身而被人們譽為多棲美女。曹穎,人如其名,脫穎而出。在人生諸多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裡,她辛勤耕耘着,並且一步步走向輝煌(騰訊娛樂評)。

曹穎的成名作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文獻

  1. 曹穎來源橘子娛樂
  2. 曹穎被授予中國婦女慈善獎,中國青年網,2015-01-01
  3. 2009公益中國年度頒獎晚會舉行(3), 新浪公益,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