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挺
藝人
別名 王泳茗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2-06-26
中國吉林省長春市
職業 演員、刑警
代表作品 《燃情狙擊手》、《我的長征》、《戰士》


王挺 (1972年06月26日– ),中國內地男演員,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畢業于吉林藝術學院表演系,早年做過職業運動員與警察,後轉型為一名演員[1]

1995年,主演首部電影《燃情狙擊手》。2002年,主演警匪探案劇《重案六組第二部》。

2004年,拍攝武警部隊輝煌戰鬥歷程作品《熱帶風暴》。

2006年,主演抗戰電影《夜襲》。2008年,與王超、王茜合演探案劇《重案六組第三部》。

2010年,主演海潤影視出品的紅色革命劇《斷箭》 。2012年,主演了抗戰題材作品《穿越火線》。

2013年,拍攝了徐慶東執導的醫療行業劇《急診室故事》。2015年主演電視劇《鐵血戰狼》。

演藝經歷

1995年,和于榮光莫少聰主演《燃情狙擊手》。

2002年5月,與王茜、丁志誠領銜主演警匪探案劇《重案六組第二部》。

2004年6月,拍攝陳勝利執導的武警部隊輝煌戰鬥歷程作品《熱帶風暴》,扮演武警戰士張武。

2006年2月,與徐露共同主演懸疑倫理劇《決不妥協》,扮演商業間諜李挺;5月,主演紀念長征勝利70周年的《我的長征》,飾曾連長 ;9月,主演懸疑劇《追查到底》,飾臥底戚兵,劇中與吳秀波、郭金合作;同年,主演抗戰電影《夜襲》,扮演769團團長陳錫。

2007年9月,在故事片《第一軍規》中飾演連長徐浩;和吳秀波共同主演情感單元劇《溫柔的背後》,飾葉景天 ;同年,主演警匪題材劇《你有權保持沉默》,飾警察左玉 。

2008年1月,主演懸疑劇《決不放棄》,扮演郭小東 ;2月,在宋亞明執導的譜寫「北域絲綢之路」張庫大道興盛史的《大境門》飾反派馬戎 ;3月,與王超、王茜合演探案劇《重案六組第三部》,飾丁箭;8月,與賈一平、沈佳妮共同主演了軍旅題材作品《兵峰》,此劇獲得第28屆「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一等獎的殊榮 ;同年,在尚武執導的警匪刑偵劇《無法逃脫》中飾殺人犯陳小龍 。

2009年1月,搭檔杜志國領銜主演了「非正規戰鬥」剿匪劇《戰士》,詮釋作戰隊五隊長「鄭虎臣」 ;2月,拍攝了戰爭題材作品《高粱紅了》,飾老連長遲貴義 ;9月,主演總參軍事五項隊事跡的紀實故事片《極限衝刺》,扮演教練周子劍 ;10月,與張恆領銜主演了抗戰情感戲《興國,興國》,詮釋了大地主謝懷希家二少爺謝勛東一角。

2010年6月,與金銘合作,在邵芳執導的商戰抗日劇《紫檀王》中飾演少掌柜陳漢昌;9月,主演了海潤影視出品的紅色革命劇《斷箭》,扮演「龍幫」梟雄達文秀 。

2011年1月,出演了陳浩威執導的抗日劇《火流星》,扮演山東男人霍辰星 。

2012年6月,以反一號的身份主演了國內首部異質《異鎮》;9月,與李光浩、韓雯雯合作,在陳浩威執導的抗日戲《光榮使命》中飾李振武∕李振昌兩兄弟 ;11月,與連奕名、谷智鑫共同主演了抗戰題材作品《穿越火線》,飾響馬頭子馮挺;12月,拍攝了劉佩琦、李立群主演的紅色情感劇《我的傳奇老婆》,詮釋了音樂才子郝山水一角 。

2013年1月,和謝孟偉、王琦領銜主演抗日劇《英雄聯盟》,飾鋤奸小分隊隊長歐天澤;11月,在趙浚凱執導的民國劇《百里夜刀》中飾百里家三少爺;11月17日,與謝蘭合拍紅色歷史革命題材電影《突破烏江》,飾演薛岳將軍 ;12月,拍攝了徐慶東執導的醫療行業劇《急診室故事》,飾急診科主治醫師雷劍峰 。

2015年4月,與張國強共同主演了國內首部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三八線》,飾演運輸班戰士張金旺。

2016年10月12日,參演由歐陽黔森編劇、閆宇彤執導,張桐、楊若兮主演的紅色年代傳奇劇《星火燎原之雲霧街》。

王挺為拍戲與父親斷絕關係,老婆是大家熟悉的她

王挺是一位很優秀的演員,不過他並不是科班出身,在做演員之前,他曾經嘗試了很多個職業,不過都不是自己喜歡的,父親給他規劃好了人生,但是王挺並沒有接受父親的意見。引起父子之間極大矛盾的源頭,就是王挺辭去了警察這個行業,當時他的父親大發雷霆,覺得王挺不務正業。

但是王挺已經習慣了父親這樣的態度。因此,他也並不是很在乎了,生命短暫,如果不能為了夢想不顧一切一次,那真的是太遺憾了。所以儘管父親當時以斷絕父子關係來要挾他不能放棄警察這個職業,王挺也是堅持自己的意見[2]

如今的王挺已經47歲了,在事業上雖然他表現的很是高調,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不過在感情中,他一直都是保持着很低調的狀態,很多人不知道,其實他的老婆是我們很熟悉的《還珠格格》中的「塞婭公主」,也就是張恆了。兩個人是因戲生情的,婚後也依然很是幸福。

王挺的老婆是我們很熟悉的《還珠格格》中的「塞婭公主」,張恆。

視頻

【抗戰劇】血色悍匪 第1集 | 硬漢王挺為愛出擊,浴血殺敵!(王挺、崔波)

抗戰革命劇|《光榮使命》第01集(王挺、秦海璐、韓雯雯、寇世勛等領銜主演)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