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婷
出生 1968年10月26日
  湖南長沙
逝世 2012年8月13日
知名作品   《英雄無悔》

李婷,1968年10月26日出生於湖南長沙,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

人物簡介

李婷在中學時就開始擔任長沙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1988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兩年後在學院排話劇《煙熏橡樹》,她飾演了一個瘸了一條腿的老太太,出色的演技被在場的謝晉看中。大學二年級時參演謝晉執導的電影《清涼寺的鐘聲》。1992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後的李婷分配到了上海電影製片廠,還在《法制生活報》做過記者,後又棄筆從商,做過秘書 。

演藝生平

1990年,大學二年級時在謝晉執導的電影《清涼寺的鐘聲》中扮演純情的農村少女"秀秀" 。從拍完《清涼寺的鐘聲》回京後,她又出演了夏剛執導的的言情片《我心依舊》 。[2]

1991年,大學三年級時出演成浩執導,陳小藝湯鎮宗主演的情感劇《外來妹》飾阿芳 。

1993年,出演朱德承執導,徐成林劉之冰主演的諜戰題材電影《黑花殺手》。

1994年,在山東電視台根據中國表演藝術家單田芳先生的評書作品改編的同名武俠電視劇《白眉大俠》中飾演陸小英,該劇由趙恆煊邢岷山領銜主演 。

1995年,與呂涼合作主演雷獻禾執導的電影《禿探與俏妞》,在片中飾演俏妞。

1996年,與何偉王奎榮牛飄主演警匪劇《西部警察》,同年與濮存昕袁立張力維主演刑偵反腐劇《英雄無悔》,憑藉在這兩部電視劇中的精彩演出,同時提名第16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演員 。[1]

1999年,與陸劍民陳煒共同主演法制題材劇《今夜無風》。

1999年,在李幼斌胡亞捷於小慧主演的警匪劇《法不容情》中飾演郝捷。同年參演陶大宇關禮傑張延主演的商戰倫理都市劇《風雲歲月》中飾演卓凱茵。

2002年,在陳道明丁勇岱張子健主演的愛情刑偵劇《冬至》中飾演楊婉予 。

2003年,在丁志誠王茜張潮主演的警匪劇《重案六組2》中飾演梁朵朵 。同年在導演雷獻禾的反腐打黑三部曲終結篇《大江東去》中飾演蘇婷 。在周杰劉孜主演的都市言情劇《透明天空》中飾演潘潔 。[2]

2004年,與韓再芬彭心宜主演主旋律現代都市言情劇《血濃於水》飾餘思華 。[3]

2005年,參與拍攝了程煜李洪濤於明加主演的電視劇《交通警察》飾演吳小麗 。

2006年,在何政軍溫崢嶸姚剛主演的愛情恐怖劇《別和陌生人跳舞》中飾演朱怡雲 。

2008年,在王挺隋俊波于震主演的電視劇《野狼》中飾演劉文惠。在石涼曹力沈航主演的主旋律電視劇《大路朝天》中飾演寧曉蘭 。

2012年,參演康洪雷執導,朱亞文張念驊鍾秋主演的《我們的法蘭西歲月》飾演蔡和森的母親葛健豪 。這也是李婷出演的最後一部影視作品。

個人生活

李婷和前夫張子健是北京電影學院的同學,在拍攝電視劇《白眉大俠》時才兩人結緣,兩人育有一女,離婚後的她作為單親媽媽帶着女兒以一名普通演員的身份過着低調的生活。李婷患病9年都沒有告訴父母,直到生命垂危之際,才不得已而告知。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1996 第16屆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 最佳女演員 西部警察 (提名)

1996 第16屆 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演員 英雄無悔 (提名)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李婷那種書卷氣中透着淡淡的憂鬱,擅長飾演略帶悲劇色彩的知識女性。在追求藝術方面,李婷是一個極有上進心的優秀女演員,她做事情喜歡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很高 。(濮存昕評)

視頻

李婷個人視頻

花海、相約草海——李婷龍華『烏撒彝人茫布陸翔合輯』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