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卡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卡林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阿卡林

消失,或存在感低的代指。

源於搖曳百合系列的女主角

赤座燈里(Akaza Akari)

的名字發音。

阿卡林,消失‌‌​‌‌​‌‌‌‌‌​​​,或存在感低的代指。源於搖曳百合系列的女主角赤座燈里(Akaza Akari)的名字發音。 是由漫畫《搖曳百合》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人物赤座燈里的名字變化而來的稱呼,用於指代「存在感低下」的人物特徵,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1]

由來

燈里あかり在日語中的發音類似於中文的「阿咖喱」,在動畫中的一些場景里音調會拉長,變成「アッカリ~ン」(常見的羅馬字拼法:Akkariin、Akkarin、Akarin、Alkaline),發音類似「阿卡林」。後者結尾的「~ん」是日語中的一種暱稱後綴。 (例:八雲紫暱稱ゆかりん)

再加上第一季動畫每集都是以一聲「アッカリ~ン」開場,所以中國觀眾常常用「阿卡林」(有時也寫作「阿卡琳」)來稱呼燈里。第二季第十一集 終於萬眾期待地 由燈里主演。第三季戲份有所增加。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由於身為主角卻沒有戲份、沒有存在感,燈里被官方、觀眾在片裡片外大量吐槽,並且漫畫、動畫中「アッカリ~ン」這種稱呼常常會作為音效出現在吐槽燈里沒有存在感的情節中,漸漸的「阿卡林」除了指的是燈里本身以外,也引申成為了無存在感的代名詞,常常被當成名詞、動詞、形容詞使用。

現實與二次元的間隙

在現實中,作為《搖曳百合》的主角,也常常會存在感「消失」。在11區,有人發現一張《搖曳百合》的宣傳海報旁,由於工作人員的失誤(?),作為主角的赤座燈里的臉被堆放物品遮擋。於是,便有不少網友感嘆阿卡林消失技能的強大。

然而,儘管在《搖曳百合 第二季》中,阿卡林的存在感爆表,但她消失的能力卻越發強大。在C82前夕,在人氣動畫「搖曳百合」的官方推特中宣布了一則不幸的消息:由於發行公司波麗佳音和出版社一迅社均沒能成功在C82上申請到企業攤位,所以「搖曳百合」將無緣本屆C82……這!這就是阿卡林的消失嗎?!喂喂!越來越淡了!

在三次元世界的人類當中,如果膚色黑的人種在夜晚和膚色淺的人種照相,且不開閃光燈,也會造成膚色黑的人種被阿卡林。(詳細情形可以通過百度等搜索引擎搜索「黑人晚上照相」來查找)

除此之外,除了長相方面以外,「阿卡林」也同樣體現在性格方面。比如某一群人在日常交流談話時,總是插不上話的人或者提出的話題被敷衍掉的人也可以被稱為「阿卡林」,因為對於其他人而言這個人也沒啥存在感。這一點在一些ACG作品中也有所體現。

萌屬性

由於網友和製作公司的不懈努力,終於,一個新興的屬性誕生了——「阿卡林」。

阿卡林是一種稀有屬性,且持有人多半為第一女主,往往是自己戲份不多,常常被其他女主蓋過了自己的風頭。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女主路人化。《搖曳百合》是第一部用此為賣點的動畫。

阿卡林與路人的區別

「阿卡林」屬性與「路人」屬性相似,但有明顯的區別。

  • 「路人」屬性的角色,本身就是戲份不多的配角,但在該登場的時候,登場還是很有存在感。由於本就是配角,所以在整個故事中,即使存在感低,也構不成阿卡林。
  • 「阿卡林」屬性的角色,明明是主角之一或者主角群中的一名,但是偏偏登場的時候沒有存在感(或者由於編劇的原因導致身為主角的登場機會變少),反而給人的感覺像是個路人一樣。也就是,所應承擔的演出戲份和所應留下的印象,與其身為主要角色的地位不相配。

具有此屬性的典型角色

嗯……世界上好像從來沒有過這種人?!

其實還有很多路人女主(由於劇情),但她們真的是沒有多少戲份,真的是可憐的女主。

具有此潛力

似乎也沒有更多內容的樣子……

阿卡林的頂點

被遺忘的從未存在過的少女
種族不明
職業不明
能力不明
稱號不明
人際關係不明
名字有
外貌未知(群眾認可度較高的一個形象被zun否定了,不過在各類二創中仍被作為她的外觀)
然後...好像什麼都不突出
原本上應該是主角之一但從未以哪怕路人的身份登場(甚至很有可能根本不存在)。類似的還有戲言系列及其延伸作品中的很多角色。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你能不用反白看得見阿卡林頂點的錯覺?

嘗試選擇上面的文字也沒用! 可以試試編輯內容/查看源代碼

最後是來自阿卡林的問候喲!

↓ ↓ ↓ ↓
阿卡林
↑ ↑ ↑ ↑

其實有了背景圖之後,這隻阿卡林就很容易看到了。

雖然你正在嘗試反白,可惜是張圖片

最後請注意 百科禁止全白條目喲~

參考來源

  1. 阿卡林, 觸站,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