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星領航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星領航員
圖片來自easyatm.com.tw

アリア|ARIA日本漫畫家天野梢[1] 所創作的漫畫,以及依此改編的電視動畫小說PS2遊戲等。

電視動畫

ARIA The ANIMATION(第一季)

製作人員

  • 企劃:保坂嘉弘、春田克典、中村直樹、關一郎
  • 原作:天野こずえ
  • 導演、系列構成:佐藤順一
  • 副導演:布施木一喜
  •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古賀誠
  • 劇本:吉田玲子
  • 設計工作:春日井浩之
  • 美術監督:西川淳一郎
  • 音樂:Choro Club feat. Senoo
  • 音樂製作:Victor Entertainment
  • 製作人:內田哲夫
  • 動畫製作:Hal Film Maker
  • 製作:ARIA Company

主題曲

片頭曲

ウンディーネ

牧野由依、作詞:河井英里、作曲・編曲:窪田ミナ
片尾曲

Rainbow

歌:ROUND TABLE feat. Nino、作詞・作曲:北川勝利、編曲:ROUND TABLE

介紹

本書原先以《AQUA》的名稱在月刊Stencil上連載。雜誌休刊後,又自2002年4月起以《ARIA》為名於月刊Comic Blade上開始連載,而第一季的電視動畫自2005年10月5日起至12月28日以ARIA The ANIMATION之名播映,共十三集。第二季的電視動畫自2006年4月2日至9月26日以ARIA The NATURAL之名每週播映,共二十六集。第三季的電視動畫ARIA The ORIGINATION自2008年1月7日至3月31日播映,共十三集。

2015年2月5日,在原作者天野梢的另一部作品《藍海少女!》中宣布進行第一季動畫播放10周年紀念企劃《「ARIA」蒼のカーテンコール》,計畫推出藍光光碟BOX,以及製作新作ARIA The AVVENIRE(「Avvenire」即義大利語的「未來」) ,計劃於2015年9月26日於全日本11家劇場上映(後在7月擴大上映規模到23家),並預定於每月5日(即《藍海少女!》連載之雜誌《Comic Blade》出刊日)發表紀念企劃的新情報。另外在同日,紀念企劃及新作動畫的官方網頁,網站,推特帳戶及Facebook專頁開設。其中日本時間2月5日晚上11點開設,Mag-Garden內的紀念企劃網頁由於瀏覽量過大,在翌日暫時封閉。截至2月11日,紀念企劃網頁已經恢復。

2015年4月4日,新作之特報影像在相同製作公司製作的《幸福光暈 ~畢業寫真~ 第1部 芽~GIZASHI~》首次放映時首次公開,並於4月6日在網上公開。另外官方推特及網頁在同日公布聲優名單,將保持所有在以前電視版出演的聲優不變。對於擔當雅典娜・葛絡俐的聲優,在2011年去世的川上倫子的問題,經過各方同意,她的名字將會作為製作委員會一員在職員表列出,而角色介紹上仍會列出她的名字。由於《藍海少女!》在5月號《Comic Blade》沒有出刊,5月並無本作的情報公開。

2015年6月5日,官方公布有關於新作之構成,新登場角色的設定圖等。本作將由3集故事構成,並且在本作使用3D技術,協助描繪鳳尾舟等有難度的場景。另外,過往播放之三季動畫的藍光光碟BOX將由原作者繪畫封面圖片,並附送映像特典,音聲特典,以及動畫新作等特典;劇場上映方面將於日本全國11所影院上映,並在6月20日開始發售前售券。9月7日公布將發行入場者特典,為本作內三家不同公司內角色色紙,並進行每周輪替。

2015年6月18日,官方公布新登場角色的資料,姬屋所屬的梓・B・麥拉倫將由中原麻衣飾演,橙色行星所屬的阿尼亞將由茅野愛衣飾演。官方並在其後的6月25日宣布在一個月後的7月25日進行動畫第一季的一舉放送(一次播放第一季所有話數)。另外官方也在分別在8月2日,8月9日及9月6日進行第二及第三季的一舉放送。

2020年4月14日,官方宣布將製作電視動畫十五周年新作;並同時宣布由佐藤利奈接替雅典娜一角。2020年7月22日,官方推特帳戶宣布該新作將定題「ARIA The Crepuscolo」(「Crepuscolo」即義大利語中的「曙暮光」)。

作者在連載初期曾表示這是一部「水與貓的故事」;漫畫上的介紹則為「未來式的治癒系漫畫」。 另,幾乎所有出場人物的名字都統一以「A(あ)」為開頭,而作品中還有作者以前作品的登場人物、作者身邊的貓們會出現。

ARIA」名稱的由來,為作者過去飼養的一隻名。

參考文獻

  1. 天野梢,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