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
圖片來自gamer

偵探歌劇 少女福爾摩斯是由Bushiroad製作的多媒體系列作品。在遊戲小說漫畫動畫廣播劇等各方面都有創作。[1]

作品標題中的「Opera」是指肥皂劇(Soap Opera,即電視連續劇),同時也代指遊戲主角小林オペラ

世界觀

本作的舞台是活躍着怪盜與偵探的近未來架空世界裡的「偵探之都橫浜」。世界上有着被稱為「TOYS」的特殊能力,偵探與怪盜之間使用「TOYS」能力相互戰鬥着,這個時期被稱為「大偵探時代」。

故事是以夢想着成為偵探的四位少女「シャロ」、「ネロ」、「エリー」、「コーデリア」為中心的。

TOYS

一部分人擁有的各種各樣的超能力。

怪盜均有TOYS能力,而偵探必須持有TOYS能力才能取得執照和搜查特權。

Holmes偵探學院

國際偵探機構(IDO)在數年前設立的國際教育機關之一,MILKY HOLMES四人上學的地方,有新舊兩座校舍。

在動畫版中,學院內有夏洛克·福爾摩斯的銅像。

搜查特權

持有執照的偵探們特有的權限。在怪盜出現進行犯罪活動時,偵探可以憑此權限介入搜查,以TOYS能力與怪盜對抗,即使是警察也必須配合他們。

登場人物

  • 人物的姓名都來自有名的推理、怪誕小說。
  • 聲優在動畫、遊戲中是相同的。
  • 同一人物在遊戲、動畫中的性格各不相同。
    • 遊戲屬於正統作品;TV動畫屬於派生作品,是偏向惡搞喜劇
    • OVA動畫與TV版的性質不同,風格更偏向遊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