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巧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巧巧
出生 (1975-04-21) 1975年4月21日(49歲)
遼寧省瀋陽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活躍時期 1995年至今
知名於 中國大眾電視最受喜愛電視女演員
知名作品 西遊記續集,春光燦爛豬八戒,太祖秘史,陸貞傳奇,老大的幸福


金巧巧 ,1975年4月21日出生於遼寧瀋陽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歌手。

1993年,首次觸電林依輪《透過開滿鮮花的月亮》MV女主角並進入演藝事業。

1994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1998年,參演《西遊記續集》。

2000年,憑藉《走過柳源》榮獲中國大眾電視最受歡迎女演員。

2003年,成立工作室推出《佳人有約》。

2010年4月25日,發行首張音樂專輯《只要你快樂》全面發展。

2011年,主演《老大的幸福》榮獲第四屆華鼎獎觀眾最喜愛電視劇女演員。

2012年,出演公益電影《我想有個夢》。2013年,主演了女人宮廷劇《陸貞傳奇》。 2016年5月11日,參演電視劇《重耳傳奇》。2018年12月18日,參演的電視劇《我的青春也燦爛》在騰訊視頻播出。2019年,參演電影《真假美猴王之戰神歸來》上映,在劇中飾演孔雀王。

大事記

1、出演西遊記「孔雀公主」而家喻戶曉 1998年,金巧巧與張衛健陳浩民江華黎耀祥麥長青等演員合作出演根據經典名著《西遊記》改編的同名電視劇《西遊記》,金巧巧因扮演劇中「孔雀公主」一角而被家喻戶曉。
2、2000年,金巧巧憑藉與張先衡、朱琳王慶祥周錦堂等合作出演的電視連續劇《走過柳源》,獲得中國大眾電視老百姓最喜愛的影視明星;第十七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女配角兩項大獎。
3、2006年,金巧巧與保劍鋒李小冉釋小龍等演員合作出演陳村、丁仰國共同導演作品《薛仁貴傳奇》,憑藉劇中精湛的演技獲得北京國際電視節影視60周年歲月與光芒最佳女演員獎。
4、2009年,金巧巧與范偉孫寧等演員合作拍攝由江蘇廣播電視總台-華視影視傳媒出品的電視劇《老大的幸福》,憑劇中小南一角,獲得「華鼎獎」觀眾最喜愛女演員獎。
5、2010年,因金巧巧自出道以來出演多部影視劇中的「公主」角色,劇中安靜溫柔型、超脫世俗型、活潑可愛型、端莊大方型、英姿颯爽型等,可謂一應俱全,彰顯了其演技的多面。而獲得娛樂圈十大最公主「全能公主」稱號。
6、2013年8月17日,網友通過網絡爆料稱,內地女演員金巧巧在2013年8月9日9點18分於北京某醫院誕下一位女寶寶。而金巧巧曾發布一條微博,內容為「2013年8月9日9點18分」,並附上愛心表情,被疑是在記錄重要時刻。

演藝經歷

金巧巧是瀋陽人,父母均是大學教師,由於從小接受知識的薰陶和嚴格的家教,11歲進入瀋陽音樂學院附屬舞蹈學校學習芭蕾舞。後進入北京舞蹈學院,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深造。
1995年,金巧巧接拍了她的第一部電影《罪惡》。劇中的男主角由周里京扮演,金巧巧扮演一個第三者。在大學期間金巧巧就和潘長江拍攝了她的第一部影視作品《雨天有故事》,在其中扮演了現代純情少女邱紅。
1999年,憑藉《走過柳源》中夏蓮這個角色,她被提名為「金鷹獎」最佳女配角。
2000年,參演電視劇《春光燦爛豬八戒》扮演刁鑽任性的二龍女,在《大眾電視》雜誌舉辦的群眾評選「我心中最喜歡的二十名演員」活動中,巧巧以絕對多數的選票當選,獲得了評委會頒發的獎盃。
2003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北京巧巧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獨立製作監製出品並主演了電視劇《佳人有約》。
2004年,在電視劇《喜氣洋洋豬八戒》扮演了紅梅傲雪。
2005年《太祖秘史》中金巧巧扮演的那齊婭是一個為了心愛的人可以赴湯蹈火的痴情女子。
2006年,在《薛仁貴傳奇》中金巧巧扮演了溫淑賢良的渤遼公主。
2007年金巧巧首次跨上了話劇舞台,主演了驚悚片《下一個就是你》。
2008年,金巧巧推出了個人單曲《巧克力》。
2009年度榮獲「最佳女演員」稱號,同年接拍了尤小剛導演執導的《楊貴妃秘史》,金巧巧出演「玉真公主」一角。
2010年出演《老大的幸福》小南一角,獲得「華鼎獎」觀眾最喜愛女演員「獎。並在《老大的幸福》劇中扮演三弟媳婦「小南」。同年出演陳勛奇執導,成龍總監製的古裝電影《楊門女將》飾演「楊三娘」一角,與張栢芝鄭佩佩劉曉慶任賢齊領銜主演。
2011年出演導演趙鐳執導32集古代傳奇電視劇《香山奇緣》飾演女反一「吳貴妃」,與劉曉虎徐颯王馥荔傅藝偉斯琴高娃等主演。
2012年於正製作的古裝電視劇《陸貞傳奇》中巧巧不再飾演「公主」卻演起了「女官」杜司儀,劇中扮演的是女主角陸貞的師傅,由趙麗穎陳曉、[[劉雪華[[、張可頤、楊蓉喬任梁等主演。
2013年出演彭氏兄弟華語首部災難電影《逃出生天3D》劇中和香港演員張兆輝飾演一對夫妻,由古天樂劉青雲李心潔,張兆輝等主演。
2014年,加盟電視劇《滿倉進城》,飾演海歸羅曼琳。
2015年,在當代都市情感戲《繼父難當》中飾演羅大佐(林永健飾)老闆韓玉萍。
2016年,客串電視劇《紅星照耀中國》,飾演外交家胡濟邦。5月11日,參演電視劇《重耳傳奇》。12月15日參演的電視劇《我的繼父是偶像》開播。
2017年,客串電視劇《孤芳不自賞》,飾演仁德太后。
2018年4月1日,參加綜藝節目《傳承中國》第五期。 [1] 5月11日,零片酬主演了公益勵志電影《天夢》全國公映,她在片中飾演舞蹈老師張潔。7月,主演紀念改革開放電影《夢想之城》。12月18日,參演的電視劇《我的青春也燦爛》在騰訊視頻播出。 2019年,參演電影《真假美猴王之戰神歸來》上映,在劇中飾演孔雀王。 

個人生活

邂逅於東
2011年金巧巧的與博納影業集團總裁於冬相戀
喜得愛女。
在2013年8月9日9點18分於北京某醫院誕下一位女寶寶。而金巧巧曾發布一條微博,內容為「2013年8月9日9點18分」,並附上愛心表情,被疑是在記錄重要時刻。
女兒周歲生日
2014年8月9日,於東和金巧巧在北京低調的為女兒辦一周歲生日會,黃曉明李湘李靜黃小蕾夫婦、李菁朱時茂梅婷夫婦、蘇芒、金波、經緯、張大李、凱莉、方齡等圈內好友亮相,並送上了祝福。2016-03-26,金巧巧攜愛女現身北京時裝周某童裝秀場,兩人穿母女裝相當有愛。 產下二胎
2017年6月7日,金巧巧在香港順利產下二胎。

社會活動

公益事業
金巧巧一直熱衷於公益事業,在北京,她曾捐助了6個貧困少年。同時她還擔任瀋陽慈善總會的愛心大使和濟南福利院的愛心形象大使。近段時間金巧巧還參加過很過關於慈善事業的活動,金巧巧也提出,「作為公眾人物,不捐東西可以捐錢,不捐錢可以捐行動,總之能夠為失學學子做出自己的貢獻就心滿意足了。慈善事業需要全社會人人參與,齊心協力,共同奉獻愛心。只有全社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更合理地利用好捐助資源,分配好捐助力量,才能讓更多的貧困群體從中受益,推動慈善事業朝着正確的方向健康發展。」她還表示一定要將慈善事業進行到底。
現在越來越多的明星關注着公益事業,他們也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這些明星的善舉,無疑為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表率作用,給這個社會增加了更多的溫暖和愛心。
愛心事業
影視歌舞四棲明星金巧巧向江蘇省宜興市愛德學校捐贈愛心電腦儀式在江蘇宜興舉行。據了解,本次金巧巧捐贈電腦數量為50台,將供愛德學校殘疾學員培訓學習使用。自金巧巧首張個人專輯《只要你快樂》發布以後,她便時刻遵循「只要你快樂」的理念,將快樂傳遞給那些弱勢群體,需要幫助的人們。從在新專輯發布會現場,通過中華慈善總會為玉樹地震捐款10萬元開始,再到為「紅羽毛――陽光美麗國際慈善基金部援助中心」捐款5萬元,接着向愛德學校捐贈電腦,成立「巧巧電腦培訓班」,金巧巧的愛心之舉,並不止於此。
也許「好人有好報」,由她自已悉心籌備了五年之久的新專輯《只要你快樂》也獲得了越來越多業內業外人士的認可。新專輯發布不足兩個月,其銷量一躍攀升至內地專輯銷量榜榜單之中。現在的金巧巧,登遍各大雜誌封面,出席慈善晚宴
,又升任公益機構形象大使,各種品牌代言也相繼伸出橄欖枝。如今的她既是知名演員,又多了一個歌手身份,並且自己開公司做老闆,成為了媒體關注熱點。 從《西遊記》中走出的「孔雀公主」金巧巧,以無數新的形象,塑造着千面伊人的面孔。相信她的星途,一定會越來越坦蕩。首張專輯《只要你快樂》取得如此嬌人的成績,金巧巧謙虛慎言:「在音樂領域裡,還要繼續努力。將快樂心情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2017年9月15日,芭莎時尚公布了慈善夜當晚捐款的完整名單,金巧巧愛心捐款700000元 [2]

人物事件

2015年年初,演員金巧巧以侵犯名譽權將蘇州廣播電視總台告上法庭。
被告蘇州廣播電視總台《星聞對對碰》欄目2014年8月7日播出的節目中先後出現「金巧巧小三上位,曾差點陰溝翻船」、「勾引張國立」、「金爸爸漏嘴說出金巧巧醜事」等字幕,同時該視頻被多家視頻網站轉載,更有多家網站根據此視頻內容編輯成文字新聞進行刊發及傳播。此不實報道對金巧巧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帶來惡劣影響及經濟損失。 因此,金巧巧要求被告立即刪除其所屬網站中《星聞對對碰》欄目污衊、詆毀金巧巧的侵權視頻新聞,並在《人民法院報》、《法制日報》等全國公開的報紙刊登道歉信。
2015年4月21日,金巧巧現身北京朝陽法院雙橋法庭,親自參加了她自己的名譽權維權案的開庭。整個法庭審理過程持續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直到中午12點10分,金巧巧和她的代理律師方才從法院走出。 金巧巧的代理律師崔律師透露,今天庭審過程十分順利,「對方也表示承認錯誤,所以我們在法庭的主持下,達成了和解。」據崔律師講,對方除了要在相關媒體上刊登道歉聲明外,還答應賠付一定數量的賠償金,「只不過,具體數字不方便透露。」此外,崔律師也表示,之前相關新聞也經過其它媒體的轉載,「我希望我們這次訴訟,也能對這些轉載媒體起到一個警示作用。」[3]

相關視頻

金巧巧18年前的經典電視劇,那時候真是太美了!誰知道是什麼劇?

金巧巧演繹西遊記最美插曲《伴君常開花一朵》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