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曉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東滸
演員
出生 1975年1月26日
國籍 中國 陝西
知名作品笑傲雲天
少年包青天Ⅱ
大漢天子2
醜女無敵
紅線

劉東滸,原名劉曉虎 ,1975年1月26日出生於陝西西安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 。

·1996年,劉東滸出演了首部電影作品《笑傲雲天》,從而正式進入影視圈 。[1]

·2001年,主演古裝破案推理劇《少年包青天Ⅱ》 。

·2003年,主演古裝歷史劇《大漢天子2》 。

·2007年,主演懸疑情感劇《寬恕》。[2]

·2008年,因出演都市愛情喜劇《醜女無敵》中費德南一角而被觀眾所熟知 。

·2009年,繼續出演愛情喜劇《醜女無敵第二季》、《醜女無敵第三季》 。

·2010年,主演愛情喜劇《醜女無敵完美季》 。

·2012年,主演都市懸疑片《終極遊戲》 。

·2013年,主演年代戰爭劇《兵出潼關》 。

·2014年,主演戰爭劇《千里雷聲萬里閃》 。

·2016年主演古裝劇《贏天下》和《回到明朝當王爺之楊凌傳》 。

·2017年先後出演抗日諜戰劇《火線孤城》 和院線電影《大微商》 。

·2018年,出演抗日諜戰劇《紅線》中的秦海東 。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劉東滸

外文名 Liu Xiaohu

別 名 劉曉虎 [3]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星 座 水瓶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84cm

體 重 70kg

出生地 陝西西安

出生日期 1975年1月26日

職 業 演員

畢業院校上海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醜女無敵、寬恕、千里雷聲萬里閃、第四片甲骨

早年經歷

劉東滸7歲開始學習舞蹈,13歲學習鋼琴和聲樂。18歲那年,劉東滸原本打算考西安的一所音樂院校,但卻意外得到上海戲劇學院的招生簡章。

可他卻未能及時報名,後來碰到了在上戲的台詞老師程婉華,她十分看好劉東滸並鼓勵他直接去上海再考。

同時,劉東滸也得到之後的班主任舒蓉的推薦。最後,劉東滸被上戲表演系錄取了。

而畢業之後的劉東滸並沒有一頭扎進娛樂圈,而是做了北京舞蹈學院的一名老師,邊教書邊演戲。


演藝經歷

1996年,劉東滸出演了個人首部電影作品《笑傲雲天》,並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00年,主演愛情劇《一生傾情》,同年,與周杰任泉合作出演了根據《三俠五義》改編的古裝懸疑劇《少年包青天》。

2001年,劉東滸在古裝破案推理劇《少年包青天Ⅱ》中飾演了耿直義氣的王朝 ;同年,參演愛情劇《亂世艷陽天》。2002年,與任泉合作出演了古裝戲說劇《臥龍小諸葛》,在劇中飾演謀士龐統

2003年,劉東滸在黃曉明寧靜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大漢天子2》中飾演季安世 。2004年,主演古裝輕喜劇《傻王闖天下》,在劇中飾演景灝的貼身侍衛李浩。

2006年,與范冰冰馬景濤合作出演了古裝神話劇《封神榜》,飾演滿腔熱血的蘇全忠 ;同年,主演由于敏執導的古裝武俠劇《鹿鼎記》,在劇中飾演侍衛長張康年 。

2007年,劉東滸開始接觸現代題材劇,並與王志文許晴共同出演了懸疑情感劇《寬恕》,在劇中飾演心地善良的肖一帆   ;同年,主演都市情感劇《愛你所以離開你》,飾演一位時尚商務精英方大川 。[4]

2008年,與李欣汝李芯逸合作,參演由張峰執導的都市愛情喜劇《醜女無敵》,並在劇中飾演外表英俊、風流倜儻的鑽石男費德南,並憑藉該角色獲得了關注度與人氣 。

2009年1月12日,劉東滸主演的由張峰執導的愛情喜劇《醜女無敵第二季》在湖南衛視首播,他在劇中繼續出演費德南一角;8月30日,其主演的都市輕喜劇《醜女無敵第三季》在湖南衛視首播 。

2012年1月,與李晨合作出演了都市懸疑片《終極遊戲》 ;2月,在青春時裝類喜劇《醜女無敵完美季》中繼續出演費德南一角 ;3月,主演都市情感片《早安我的愛》,在片中飾演帥氣能幹的公司總裁孟天宇 ;4月,主演驚悚喜劇片《囧探佳人》 ;6月,與湯嬿合作出演了喜劇電影《丹妮的童話》,在劇中劉東滸飾演江波 ;7月,參演傳奇劇《李家大院》 ;9月,在諜戰劇《第四片甲骨》中飾演神秘正直、有正義感的古楓 ;10月,參演古裝奇幻喜劇片《鍾馗傳說》,在《公主三世情》單元中飾演魔界的鵬王子 。

2011年,劉東滸主演了由陳詠歌執導的當代涉案題材電視劇《背影》,[5]在劇中飾演有勇有謀的刑警隊長古慧生 ;3月,參演古裝神話傳奇劇《香山奇緣》 。

2012年,與蔣欣溫兆倫合作出演了都市情感劇《女刑警李春春》,在劇中飾演帥氣多金的律師禹陽 ;同年,在都市輕喜劇《非嫁不可》中飾演痴心富二代林家棟 。

2013年,劉東滸與谷智鑫合作出演了年代諜戰劇《兵出潼關》,在劇中飾演睿智理性、果敢的國軍將領萬子卿 ;同年,參演當代行政題材劇《代理縣長》,飾演秦征 。

2014年,主演由蔣家駿執導的都市愛情輕喜劇《愛情回來了》,並在劇中飾演帥氣多金的完美好男人姜宇凡 ;同年,參演戰爭劇《千里雷聲萬里閃》 。

2016年10月13日,戰爭劇《千里雷聲萬里閃》在央視八套首播,劉東滸在劇中飾演不畏犧牲、不屈不撓的革命戰士廖驚北 ;同年,參演古裝傳奇劇《回到明朝當王爺》和《贏天下》 。

2017年5月,參演了張立濤執導的抗日諜戰劇《火線孤城》,劇中飾演日本人宮田良旭,這是他首次出演反面角色 ;12月,搭檔程媛媛主演了以微商創業為題材的院線電影《大微商》,片中飾演男主角梁田 。

2018年3月,在由孟凡執導,尤勇擔任製片人的抗日諜戰劇《紅線》中飾演身份成謎的銀行職員秦海東 ;9月,主演根據同名舞台劇改編的電影《流浪狗之歌》,[6]片中飾演沉默寡言、具有責任感的老大路克 ;同年,確定出演由林峰執導的古裝武俠劇《神鵰俠侶》 。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神鵰俠侶 2018 飾演- 導演林峰

紅線 2017-10-11 飾演秦海東 導演孟凡

千里雷聲萬里閃 2014 飾演廖驚北 導演張前 主演劉一含

愛情回來了 2014 飾演姜宇凡(友情客串) 導演蔣家駿 主演戚薇, 毛曉彤, 姜妍

兵出潼關 2013 飾演萬子卿 導演史晨風 主演谷智鑫, 劉佳

代理縣長 2013 飾演秦征 導演史震飛 主演閔春曉, 毛樂

女刑警李春春2012 飾演禹陽 導演馬驍 主演溫兆倫, 陳小藝, 傅藝偉

非嫁不可 2012 飾演林家棟 導演韓雪 主演聶遠, 李依曉, 斯琴高娃

香山奇緣 2011 飾演宋多 導演趙鐳 主演劉曉慶, 傅藝偉, 金巧巧

背影 2011 飾演古慧生 導演陳詠歌 主演洪欣, 張譯木, 午馬


參演電影

大微商 2019-01-09[7] 飾演梁田

流浪狗之歌 2018 飾演路克

早安我的愛 2010 飾演孟天宇 導演林偉 主演羅晉, 星喻, 孫溢濃[8]

終極遊戲 2010 飾演二勇 導演侯亮 主演貢米, 萬昌皓, 徐冬梅

囧探佳人 2010 飾演泰哥 導演侯亮 主演韓雪, 郭濤, 居文沛[9]

李家大院 2010 飾演李紫庸 主演石小群

丹妮的童話 2010 飾演江波 導演郭廷波 主演湯燕, 何雨檬, 許鳴

笑傲雲天 1996 飾演王剛



人物評價

劉東滸性格沉穩,渾身散發着一種歷盡滄桑、飽經磨礪的成熟男人魅力,卻又不失陽光和帥氣的大男孩一面,這樣的獨特氣質讓他在眾多影視劇中出演了不少角色 。


劉東滸是胸有家國情懷的男演員,他塑造出的國軍將領形象可以用嶄新詮釋、人戲合一來評價 。


劉東滸塑造過眾多不同的熒屏形象,無論是古裝大戲裡的武打小生還是現代劇集中的儒雅型男,劉東滸都能夠很好的詮釋,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千里雷聲萬里閃》中,劉東滸憑藉自然、真實的表演完成了對角色的精彩演繹,收穫了大批觀眾的力贊。而如潮的好評並沒有讓劉東滸驕傲,他仍在本着一顆演員的初心,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堅守着。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