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寧
藝人或藝術家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8-12-21) 1978年12月21日(45歲)
中國江蘇南京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金粉世家》
《京華煙雲》等

孫寧,1978年12月21日出生於江蘇南京市,2003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專科班,中國內地女演員[1]

個人簡介

2003年首次出演電視劇《金粉世家》。

2005年出演《京華煙雲》。

2009年主演電視劇《老大的幸福》,同年因出演《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第二部獲得第2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最佳女主角。

2011年憑藉與范偉合作的電影《跟蹤孔令學》獲得首屆巫山神女杯藝術電影周最佳女配角。

2014年獲得中國女性形象工程2014年度全國推廣活動愛心大使稱號。[2]

2015年,主演史傳奇劇《天下糧田》。

2017年,領銜主演年代史詩冀商劇《布衣天下》。同年參演古裝傳奇劇《特工皇妃楚喬傳》。飾演舒貴妃、魏貴妃。

2009年與演員王學兵結婚,2012年離婚。

早年經歷

孫寧小學時在南京已是個有點小名氣的童星。後來隨父母轉學到黑龍江,小學畢業後考入了黑龍江省藝校學習評劇花旦,在校期間孫寧先後拿了幾個國家級、省級戲劇獎,成了東北戲曲界的一位新秀。藝校畢業後,孫寧分配到黑龍江評劇院工作。 2001年考上了中央戲劇學院的表演專科班,2003年中央戲劇學院畢業。

演藝經歷

2003年出演電視劇處女作《金粉世家》,在劇中出演吳佩芳,但在拍攝期間傳出孫寧因壓力過大而罹患抑鬱症,經半年調養才有好轉[。同年與黃曉明主演古裝商戰劇《龍票》,在劇中飾演祁家少奶奶關素梅。

2005年在趙薇陳寶國主演電視劇《京華煙雲》中飾演溫柔賢良的孫曼妮。[3]在全景式反映滇西地區悲壯的抗戰史詩的電視劇《滇西往事》飾演民初期間的珠寶商千金林依人。同年還出演了都市情感劇《臨界婚姻》和青春言情劇《愛上天使》。

2006年參與許紹洋,陳怡蓉主演的青春偶像劇《老鼠愛大米》 ,同年與董潔,潘粵明主演電視劇《紅衣坊》。之後被導演周曉文欽點出演青春懸疑劇《逃亡香格里拉》的女主角。同年還參演了電視劇《同年同月同日生》和《劍俠奇緣》。

2007年與王學兵主演電視劇《忘不了》飾沈若蘭。在高希希指導的電視劇《男人底線》中飾演梁爽。還在潘長江自導自演的電視劇《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

2009年孫寧與范偉合作都市題材電視劇《老大的幸福》,在劇中飾演優雅、賢惠、知書達理的「中國式好女人」梅好。同年出演《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第二部。同年和海清主演安徽電視台出品的電視劇《鮮花朵朵》。

2011年再次與范偉合作懸疑喜劇電影《跟蹤孔令學》,憑藉此片獲得首屆巫山神女杯藝術電影周最佳女配角 。同年主演《風語》 [4]、《梨花淚》 、《漢陽造》、《游擊兵工廠》、《最愛你的人是我》五部電視劇。其中電視劇《梨花淚》入圍「Asian Content ExChange亞洲節目論壇。[5]

2013年與張涵予黃渤劉燁聯袂主演抗日戰爭劇《火線三兄弟》。同年出演《古路》 、《一路狂奔》 、《記憶碎片》 三部電影。

2014年8月與靳東种丹妮主演的年代懸疑情感電視劇《龍器》殺青。

2015年1月聯合段奕宏馬蘇富大龍出演傳奇年代劇《大連故事》殺青,該劇由高滿堂擔任總編劇,孫建業、津子圍和楊錦峰三位大連編劇共同創作,導演王濱執導。

2016年6月,與王斑吳迪主演的革命歷史題材劇《毛澤東三兄弟》在央視8套播出,孫寧飾演毛澤東妻子楊開慧一角。

2017年1月,孫寧領銜主演的年代史詩冀商劇《布衣天下》在北京殺青,在劇中飾演高陽紡織大王最寵愛的女兒王雲錦;4月,孫寧以優秀畢業生的身份回到母校黑龍江藝術職業學院舉行講座。6月,參演的古裝傳奇劇《特工皇妃楚喬傳》在橫店開拍,在劇中飾演地位僅次於皇后的魏貴妃。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2004年5月,有媒體披露了孫寧和李金羽相戀的消息,孫寧曾是球星李金羽的女友。然而兩人在2004年8月分手,原因是李金羽「逼婚」。 2007年王學兵與孫寧因為合作拍攝電視劇《忘不了》擦出愛情火花,之後兩人戀情順利,2009年9月孫寧與王學兵正式步入婚姻殿堂。2012年,孫寧與王學兵離婚[5]。

社會活動

2006年擔任關愛演藝明星心理健康大型主題公益活動形象大使。

2011年擔任鳳凰網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點評嘉賓 。同年出席「I&U美麗童行」主題公益活動」。

2013年孫寧做客《公益中國》,擔當公益講述人,還出席「公益英雄」年度盛典。同年《時尚生活導報》八周年,孫寧被授予公益形象大使。

2014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 「中國女性形象工程2014年度全國推廣活動」,孫寧獲得大會授予「愛心大使」稱號 。

2017年3月,孫寧出席了救助流浪動物的公益活動,真誠為流浪動物再發聲,宣傳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幫助流浪動物尋找溫暖有愛新家庭[8] 。

人物評價

孫寧清秀、柔美的外表讓很多導演都把她定位為乖乖女、大家閨秀一類的角色,《金粉世家》和《龍票》都讓孫寧這一面展現得凌厲盡致,而《一江春水》卻也發掘了孫寧美艷犀利的一面,無論是心機還是城府都讓「何文艷」與前兩位大少奶奶判若兩人,但也讓觀眾看到了孫寧演技實力的一面 (新浪娛樂評)。

孫寧之後出演過現代劇、偶像劇,《滇西往事》里的傈僳族姑娘諾瑪,《滇西1944》里的特工沈麗萍,《老大的幸福》中梅好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特別是《火線三兄弟》中的王蕙芸讓孫寧又跳了出來,完全顛覆以往高貴華麗的少奶奶形象 (搜狐娛樂評)。 從《金粉世家》到《火線三兄弟》,孫寧走過十年光陰,在演員這條道路上完成了一個女孩到女人的脫變 (央視網評)。

相關視頻

孫寧被問和王學兵離婚後悔嗎? 張洪傑的反應亮了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