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菁, 原名李國瑛, 1948年生於上海,(1948-11-08 至 2018-02-22)[1],就讀寶血女子中學時。邵氏女星,六十年代紅極一時的亞洲影后。17歲時憑電影《魚美人》贏得亞洲影展影后,因而有「娃娃影后」之稱。

相戀十年的男友、九巴後人雷覺華及母親先後離世,對她打擊頗大,於1983年息影。2018年被發現倒斃在鰂魚涌寓所,屍體發現時身體已腐爛,終年69歲。

生平

一代影后李菁

讀中學時李菁聽聞邵氏所屬的「南國實驗劇團」招收學員,打敗二千人獲取錄,15歲時入讀邵氏的藝人訓練班,與鄭佩佩秦萍等成為同學,在訓練班期間已在《梁山伯與祝英台》及《玉堂春》等電影中客串,畢業後簽約邵氏當演員,隨即獲參演多部電影。

17歲就憑主演的電影《魚美人》,贏得亞洲影展影后,因為年紀輕輕就當上影后,「娃娃影后」因而得名。自此獲力捧拍下《寶蓮燈》、《三笑》等多部電影,1972年她憑作品《娃娃夫人》獲第18屆亞洲影展「最受歡迎女星金藝像獎」。她在70代曾多年入選國語片十大明星。

贏獎後備受邵氏力捧,與其餘兩位花旦何琍琍、後來成為邵逸夫夫人的六嬸方逸華分庭抗禮。當時李菁甚得邵逸夫歡心,邵逸夫更是她的初戀情人。

李菁在影壇名利雙收,與凌波、秦萍等齊名,成為票房保證的她吸金力極高,名下有不少物業,家住半山千多呎自置物業,是圈中富婆。

17歲贏得亞洲影后
原圖鏈結 來源自中央通訊社

待人真誠又闊綽

李菁雖是邵氏大明星,但待人真誠又闊綽[2],曾經有相熟編輯入院做手術,她知道後親自探望,還悄悄到醫院為對方付清手術費和入院費用;她和媽媽感情深厚,李媽媽一直為女兒安排片務和財務,就算李菁去台灣或外地拍戲,李媽媽也相伴左右同吃同住,兩母女平時以上海話溝通,她也是圈中出名的孝順女。

男友與母親相繼去世深受打擊

1976年李菁離開邵氏結束十三年賓主關係後,自組電影公司準備大展拳腳,可惜相戀十年的九巴後人雷覺華在1979年粉嶺高爾夫球場打波期間心臟病發猝逝對她打擊甚大,逐漸減產,4年後76歲的母親也因心臟病發去世,對她的人生造成很大影響。

晚景坎坷、生活拮据

李菁曾住在山頂白加道數千呎自置物業,出入有司機照顧,生活無憂,不過後來將物業轉售,2009年以一萬三千元簽兩年租約入住跑馬地一個六百多呎單位,可惜她只交了五個月租金後,便一直沒交租,被業主告上法庭,雖然李菁被判敗訴,執達吏更上門收屋,但李菁用法援制度令業主未能收樓,變相成為租霸。[3]

有傳她曾在股壇賺到第二桶金,但後來因投資失利,連早年拍戲賺到的物業亦要轉讓套現,近年更沉迷賭海,令她與圈中朋友關係漸漸疏離,經濟亦出現問題。居所由山頂搬到跑馬地租屋住,拖欠租金被業主告上法庭要求收樓,輾轉搬到鰂魚涌,租住面積400呎寓所,已租住兩年,月租約萬四至萬五元,生活變得更為低調,幾乎銷聲匿跡。

李菁沒有兒女孑然一身,昨日被發現倒斃在鰂魚涌寓所,終年69歲,屍體發現時身體已腐爛,相信已死去多時,令人唏噓。[4]

參考來源

  1. 李菁 Ching Lee. 豆瓣電影. [2019-05-20]. 
  2. 【孤寂離世】一代影后李菁 自覺鋒頭早盡不復出. 明周. 2018-02-24 [2019-05-20]. 
  3. 李菁. 蘋果娛樂. [2019-02-02]. 
  4. 李菁. 昔日東方. [2019-02-02]. 


外部連結

號外唐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