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淑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淑賢
出生 1973年1月11日
新加坡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主持人
知名作品 《紅塵獨舞》

郭淑賢,1973年1月11日出生於新加坡,籍貫廣東,新加坡演員、歌手、主持人。

演藝生平

1993年,郭淑賢首次出演電視劇《紅塵獨舞》,在劇中第一次扮演癌症病人。

1994年,主演古裝武俠劇《崑崙奴》,劇中飾演白衣少女張穎。

1995年,在《醫膽仁心》里,郭淑賢演繹一位外型甜美,盡心為病人服務的護士;在輕喜劇《是非屋》中,她飾公私分明的衛生稽查員、在台灣與新加坡合拍的古裝劇《天師鍾馗》 ,她與陳漢瑋扮演一對師兄妹,同時也是一對苦命鴛鴦;在描寫師生情懷以及校園中愛與樂、恨與悲的勵志校園劇《陽光列車》中,她飾演活潑可愛、口齒伶俐並患上骨癌的女學生葉小津。

1996年,出演電視劇《塞外奇俠》,她一人分飾納蘭明慧和易蘭珠母女二個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 同年主演電視劇《濟公活佛》,出演三個完全不同類型的角色:溫柔賢淑的岳飛之女、冷傲孤僻的魔女和潑辣機智的客棧女掌柜。

1997年,與陳漢瑋、李銘順謝韶光聯袂主演電視劇《客家之歌》,在劇中飾演等郎妹菊香。同年出演電視劇《婚姻法庭》,飾演年輕有為的女律師方舒琪。同年,推出首張專輯《記得我的樣子》 。

1998年,與萬梓良、李銘順、周初明聯袂主演商戰劇《陌生人》 ,劇中飾演富家千金董芊芊。同年推出專輯《愛情點心》。

1999年,出演電視劇《福滿人間》,飾演一個衝動積極的接生婆。

2000年,與吳倩蓮、謝韶光聯袂主演電視劇《流金稅月》,飾演一個有日本血統的關稅人員;同年與李南星、張智霖劉松仁聯袂主演電視劇《掃冰者》 ,劇中飾演一位敢愛敢恨又飛蛾撲火般的小太妹小湘。

2002年出演電視劇《一切從結婚開始》,在劇中飾演景楓。

2003年加盟報業傳訊並先後出演《OK沒問題》、《零樓》、《易心人》、《海軍》等作品 ;2005年出演浪漫愛情劇《愛的掌門人》蔣如情一角 ;2009年,與洪慧芳、向雲聯袂主演電視劇《煮婦的假期》 ,在劇中飾演摩登主婦Alice。

2010年,客串魔幻電視劇《魔幻視界》;2011年與李銘順、劉子絢主演的電視劇《行醫》登陸央視電視劇頻道17點檔的家庭劇場首播。

2012年與李銘順、周初明主演電視劇《註定》,在劇中飾演許淑敏。2015年與李銘順、鄭斌輝聯袂主演由謝光華監製的電視劇《起飛》。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煮持人 2010 佳穎 張孝全
大鑼大鼓1997 林蓮心 陳漢瑋, 洪慧芳
家有一寶1996 佩珠 馮寶寶, 曾江
美麗夜女郎1996 何恬恬 沈金心, 李美玲
幫會1889 1994 莜秋 陳庭威, 陳天文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甘榜情 2011 馮月滿 郭贄豪 鄭國平, 林湘萍
萬福樓 2011 梁品紅 袁樹偉 鄭斌輝, 宣萱
行醫 2011 葉芝儀 黃光榮, 鄔毓琳 李銘順, 劉子
三個女人一個寶 2010 林慧嫻 林明哲 許美珍, 郭慧雯
企鵝爸爸 2009 楊欣北 黃光榮 李南星, 陳漢偉
絕對佳人 2008 林秀慧 高淑治, 鄭碧珠 鄭惠玉, 鄭斌輝
客家之歌 1997 菊香 劉天富, 馬家駿 陳漢偉, 李銘順
塞外奇俠 1996 納蘭明慧, 易蘭珠 孫雪萍 黃碧仁, 黃嫊芳
崑崙奴 1994 張穎 馬玉輝 周初明, 李月儀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郭淑賢是90年代出道的新加坡女藝人,在電視劇中宜古宜今的造型,以及和她年齡不相符的精湛演技,加上甜美的外型,連續幾次躋身星島十大最受歡迎女藝人之列,片約不斷;各時裝雜誌都找她做封面女郎,因為她可塑性高,甜美中又不乏性感,具有東方古典美又不失活潑調皮的一面。(電影世界)

視頻

李月儀、郭淑賢這部劇很棒,片頭曲太經典了,許多80後很喜歡

掃冰者:張智霖為了救郭淑賢,被黑幫抓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