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美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美珍粗體文字
演員
出生 1974年3月25日
國籍 新加坡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豆腐街》《出路》《小娘惹》
知名作品 《豆腐街》《出路》《小娘惹》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許美珍

國籍

新加坡

民族 華族

身高 1.60米

體重 46kg

出生地 新加坡

出生日期 1974年3月25日


職業 演員

畢業院校 新加坡聖安東尼女校

經紀公司 新傳媒

代表作品 《豆腐街》《出路》《小娘惹》

籍貫 潮州

使用語言 英語,華語,潮州話

早年經歷

許美珍 個人照片 個人照片

的演戏天份及潜力早在她还未正式进入演艺圈前已经备受肯定了。1992年,她参加新加坡主要传媒机构"新传媒"前身"新广"的第十届演员训练班,还未毕业就参与电视剧《爱情乒乓球》的演出。毕业后,成绩优异的美珍自然获得电视台的一纸合约。

外型甜美的美珍是天生的演員,在1996年的電視劇《豆腐街》中,她飾演為愛犧牲的童養媳,精彩的演出牽動了萬千電視觀眾的心。1999年,她演出《出路》中與命運對抗的苦命女子"紅豆"一角,突破性的演技使她贏得同年《紅星大獎》(新傳媒每年主辦之頒獎禮)的最佳女主角獎及《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演技多元化的美珍在1997年參與廣受好評的舞台劇《男人48》的演出,證明她的演技實力並不局限於熒光屏。精通中英雙語的美珍當然也深受英語電視劇製作人的青睞,她先後演出英語電視劇《成長歲月》及《上課一派》,觀眾層日益擴大。

演戲之外,美珍也具備令人驚喜的歌唱實力。2002年,新傳媒音樂(新傳媒旗下唱片公司)的首張藝人合輯收錄了許美珍與另一位新傳媒男藝人曹國輝合唱的《只要你在身邊》,為重點主打的歌曲之一。2008年底所參與的電視劇《小娘惹》也創下15年來的最高收視率記錄。許美珍在長達二十年的演藝生涯中扮演過各種各樣的角色,2012年舉辦的紅星大獎,她再次奪得'十大最受歡迎女藝人'獎項,其精湛的演技也得到越來越多觀眾的喜愛和關注。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註定

2012

麻婆斗婦

2011

嚴秋樺

星洲之夜

2011

蛇嫂

三個女人一個寶

2010

KATIE

查某人

2010

雲飛雪

五福到

2010

家欣

企鵝爸爸

2009

陳美惠

書包太重

2009

姚貴娟

雙子星

2009

陳曉寶

有你終生美麗

2008

鄭嘉雯

小娘惹

2008

秀娟

手足II

2007

鄭金莎

手足

2007

鄭金莎

歡樂滿屋

2006

鄭雙喜

獅城奇案錄

2005

阿玉

家財萬貫

2005

徐敏敏

同心圓II

2005

傅寶珠

同心圓

2005

傅寶珠

辣兄辣妹

2004

丁珍珠

荷蘭村

2003

莫燕燕

星鎖

2001

菲菲

出路

1999

紅豆

鐵血男兒

1997

Sword & Honor

豆腐街

1996

梁四妹

勇者無懼

1994

潘靜儀

銀海驚濤

1993

妮友

個人生活

新傳媒藝人許美珍自從1999年以《出路》奪得視後,星運就像中了"視後魔咒",人氣下滑,後來都屈居配角。最 許美珍 許美珍

近播出的《五福到》,她又坐回女主角宝座,而拍摄的新剧《三个女人一个宝》,也是"三个女人"之一。对于变回主角,许美珍没显得兴奋。一晃眼,新传媒女艺人许美珍凭《出路》夺得红星大奖视后,已经是上一个世纪的事了。那是1999年,许美珍落发光头演出与命运对抗的苦命女子"红豆"一角,一举登上视后。25岁当上最年轻的视后,以及光头演出,在本地都是纪录,至今无人可破。可是之后的她,星运就像媒体所说的"中了视后魔咒",人气下滑,后来都屈居二线为主。然而熬久也有出头天,在播出《五福到》后,许美珍又静悄悄坐回女主角宝座。2010年她在拍摄的新剧《三个女人一个宝》,她也是"三个女人"之一,似乎回到了主角行列。

運氣停滯,曾想離開電視台

接受本報專訪時,談到配角變回主角,許美珍嘴角稍微牽起,沒顯得很興奮,淡然地說:"每部戲到了手上就盡力演好,無所謂主角配角。演戲是靠組合,沒必要(把主角配角)分得那麼清楚。"或許不是矯飾,而是知命,不過記者追問:"當女主角真的不興奮?"她保持笑容:"還好啦,對這個行業有熱誠,拍戲時就都會全力以赴。人生在不同階段,面對的挑戰都不一樣。"頓了頓,她承認,以前運氣仿佛停滯時,也想過要離開電視台,但最後證明拍戲是她生命中的最愛,又沒走了。

雖然許多年沒有主角做,但她一直深受高層寵愛,尤其這兩年。劇集馬不停蹄,一部接一部,常常忙到無法請假充電。自稱是"工廠女工"的她,一次請假出國,說是到峇厘島去"靜坐"。她喃喃地說,拍完手上的戲,希望請假到尼泊爾那麼寧靜的地方去靜修。她說自己沒有宗教信仰,卻相信每個宗教都關於愛的。

退居二線,惡女成家常便飯

起初當主角時多演甜美女生,後來退居二線,惡女成了家常便飯 豆腐街截圖 豆腐街截圖

。许美珍笑说,有时演反派得不停骂人,考丹田功力,记得有一次拍《同心圆》,包包里放着一罐枇杷膏,随时滋润声带。她在《五福到》扮演陈汉玮演的"五福"的大妹,是个"拼命三娘",身兼三职,不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为人现实、计较。她常因曹国辉饰的丈夫宋达明不思上进而起争执,甚至大打出手,另外对独生女也要求严厉,要她年年考试独占鳌头。

又是一個"凶"得有個性的角色

許美珍屬虎的她,可認為自己是"母老虎"?她說:"以前比較直爽,心裡想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我這隻老虎要冬眠了。"她解釋說,發生事情,她不確定該怎麼辦時會先冷靜等一下才有反應。記者體驗過她屬虎的"剽悍"。有一次出席電視劇《企鵝爸爸》的記者會,記者問到她的感情,她忽地站起來,說:"你每次都問這個問題。"然後轉身走開。《五福到》由王尤紅監製,故事人是洪榮狄,演員還包括郭妃麗、林明倫、張耀棟、許雅慧、陳炯江,目於8頻道播映,下周二大結局。

看"七公主"出走

許美珍 許美珍 近幾年來,新傳媒力捧的幾名女演員被媒體稱為"七公主",一個接一個出走。身為旁觀者的許美珍,怎麼看那麼快就跳出浪潮或被浪潮淹沒的人? 一下場就是主角,壓力大得多她說,她出身自電視台最後一期即第十期訓練班,從丫鬟、秘書之類的閒角做起,獲得不少磨練機會,也有時間消化平日所學。可是如今被力捧的演員,一下場就是主角,壓力大得多,而且以前三個半月拍一部20集的戲,現在同樣長度的戲最多要在三個月內完成,拍攝的腳步快多了。

她笑說私下看新人拍戲,覺得女生表現較好,"或許是因為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吧,比較能收放自如。"她比喻有一次在一旁看張振寰跟陳靚瑄拍戲,覺得性格單純的張振寰老交不出戲,害得她在旁心裡替他叫急。她承認對男生要求較高,所以私下找機會會跟他們分享意見。不過,"老鳥"自有功夫,曾經在《荷蘭村》一背十多頁台詞的她承認只要見到洪榮狄的劇本就雀躍,所以很興奮接拍《五福到》。"可我打開劇本,就問榮狄,為什麼台詞那麼長?他說:'你可以的啦!'"說到這裡,許美珍忍不住笑了一下,情不自禁流露了專屬於"老鳥"的自信與自豪。

感情,只求"心靈伴侶"

專訪尾聲,記者重提感情這方面,這次許美珍回答:"我最近聽德國著名作家和演說家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探討男女關係和婚姻,他說兩夫妻在結婚時簽的婚書,像是雙方的契約,你來管我我也來管你。"受啟發的她說,只要碰到"心靈伴侶",不要互相約束,可以開開心心在一起,就已經很滿足,不一定要結婚,所以至今沒有結婚的打算。她說,她見過身邊朋友結婚前夕突然反悔,她不希望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兩個人在一起要一起成長,現代女性比較獨立,事業心較重,男人跟不上會感到自卑。結婚雙方要有責任感,對前途要有規劃。許多女人婚前要求有保障,這樣會令男人害怕,不敢結婚。"

娛樂圈一再發生"老牛"抗拒不了"嫩草"而出軌的事件,年紀不"嫩"的許美珍是否也認定男人婚後晚節難保?她說:"看個人的性格吧。結了婚就要尊重彼此,如果彼此失去信任,何必結婚?"她的妹妹已婚,媽媽有時會嘮叨她該嫁了,朋友也催她,她應付的方式是"我有你們照顧就夠了。"問她談過幾次戀愛?自稱還是單身的她說:"數不清了。最長的一年到一年半,分手的理由都不一樣。這樣也好,不會一直問我陪不陪他出國,讓我因為拍戲抽不出時間而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