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師鍾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師鍾馗》是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由潘文杰、羅燦然、鄧慶聯合執導,歐陽震華領銜主演,劉紅雨、李立、霍思燕、馮紹峰、郭珍霓、曾寶儀、袁文康、蒲巴甲、劉一含、熊乃瑾、劉冠翔、張山、張嘉倪、袁菲、姚芊羽、嚴屹寬、李倩、許還幻、周一圍聯合主演,茹萍、薛淑傑友情出演的一部古裝神話情感劇[1]

該劇主要講述了天師鍾馗三兄弟降妖除魔維護正義的故事,並分為《美麗之罪》、《青蛇有淚》、《慧劍問情》、《血色鴛鴦》、《鍾馗嫁妹》和《人魚痴戀》六個單元。

該劇於2010年2月23日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首播並於2010年8月2日登陸浙江衛視安徽衛視等四個衛視上星首播。

2011年11月歐陽震華憑藉該劇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演員獎。

2012年7月30日,該劇續集《鍾馗傳說[2]播出。

劇情簡介

鍾馗是中國古代民間傳說中驅鬼辟邪之神,從古至今,鍾馗打鬼捉妖的故事幾乎人人熟知,足見鍾馗在民間的影響極為深廣。據古代典籍記載,唐玄宗登基那年,鍾馗赴長安應試,被主考官譽稱「奇才」,取為貢士之首。可是殿試時,奸相盧杞竟以貌取人,迭進讒言,從而使其狀元落選。鍾馗一怒之下,頭撞殿柱而死,震驚朝野。玄宗下昭封鍾馗為「驅魔大神」,遍行天下「斬妖驅邪」。玉帝感念鍾馗為爭公道,不惜以身殉道,因此封神,令鍾馗專管凡塵不平事,為人間降妖除魔。於是鍾馗帶領他的結義兄弟柳含煙、王富曲開始了他們驚心動魄、可歌可泣的伸張正義之行。

第1集 美麗之罪

九尾狐附身妲已,誘惑紂王,存心禍國殃民,為除忠臣比干,佯稱心絞痛,必須以比乾的七巧玲瓏心為藥引治病。紂王昏庸無道,為救美人寧舍忠臣。比干為表忠心,悲憤地剜心獻主。怨氣衝天的七巧玲瓏心則被棄於泥沼之中。數百年後,昔日的七巧玲瓏心因怨氣不散,竟然自行修練成心魔,發誓要找妲己報仇雪恨。鍾馗三人巡視人間,意外發現黃母和蘇美娘這對婆媳宅心仁厚,扶弱濟貧,最難能可貴的是,蘇美娘貌若天仙,卻有慈悲心腸,更是一位孝順的好媳婦。鍾馗認為如此秀外慧中的女子十分難得,王富曲簡直把蘇美娘當作夢中情人,傾慕有加。突然,一道黑霧如光速一般飛竄,鍾馗認定此為妖魔所為,立即疾追。然此妖法力高強,逃竄無蹤。鍾馗三人追至街道,與滿腹委屈的黃秉承不期而遇。鍾馗得知黃秉承是公正無私的縣官,因不肯與叔父黃太守同流合污,遭到黃太守嚴厲的訓斥,雖然滿腹委屈,為免母親與妻子擔心,回家之時卻故作無事地強顏歡笑。最令鍾馗欣賞之處,是黃秉承不僅為官清廉,而且侍母至孝,與妻子蘇美娘猶若一對璧人。鍾馗看見黃家三口和樂融融,不禁感慨地表示,如果凡間人人如此相親相愛,妖魔哪有機會作亂?可惜事與願違,鍾馗發現地方上出現專吃人心的妖怪,決定為民除害。追蹤之下,發覺道姑林小黛形跡可疑,因此展開明查暗訪。剜心命案驚動地方,由於欽差大人即將到蘇城尋訪,黃太守命令黃秉承儘快查出兇手。黃秉承大感吃力,但仍全力以赴。鍾馗決定暗中與黃秉承攜手合作,一起斬妖除魔。原來林小黛就是昔日九尾狐,如今化身道姑,專門勾引男人吸取陽氣,卻被心魔控制。林小黛用計混入天樓,偷窺無字天書,企圖找到妲己的下落。鍾馗雖發現林小黛夜探天樓,礙於天樓歸天將把守,不便出手干預,只好按兵不動,靜觀其變。黃秉承發現案中死者與林小黛過往甚密,便去「天通庵」查訪。但林小黛狡言善辯,令黃秉承徒勞無功。為免麻煩,林小黛決定色誘黃秉承,同時殺人滅口。豈料,林小黛在黃家書房誘惑黃秉承之時,蘇美娘恰巧闖入,林小黛看見蘇美娘容貌與昔日妲己幾乎一模一樣,震驚不已。心魔認定蘇美娘就是昔日妲己,決定讓蘇美娘嘗盡折磨,才能一消心頭之恨。心魔企圖附身黃秉承折磨蘇美娘,可惜黃秉承一身正氣,根本無法控制黃秉承的心智,只好暫時離去,轉而要林小黛想辦法勾起黃家母子心中的邪念,他才有機可趁。林小黛無奈答應。蘇美娘對於林小黛突然出現在書房,心中起疑。黃秉承坦言,林小黛是他正在處理的命案疑兇,應該是另有所圖。蘇美娘對黃秉承深信不疑,要黃秉承多加小心,以免遭到陷害。鍾馗為了追查林小黛的身份,獨自前往終南山,王富曲和柳含煙為了力求表現,決定暗中到天通庵調查。林小黛識破兩人行藏,故意更衣露背,色誘兩人!

視頻

天師鍾馗 相關視頻

天師鍾馗 第1集
天師鍾馗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