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幻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幻視界》英文名:The Illusionist,導演:謝光華,演員:王沺裁、美心、權怡鳳[1]、郭舒賢、楊偉烈。

劇情梗概

魔術不是奇蹟?

著名魔幻師James(王沺裁飾演)受電視台邀請,參與製作一季名為《魔術go live》的綜藝節目。這是一個現場直播節目,也就是說,若魔術師在節目現場發生什麼狀況,全島電視觀眾,將會在同一時間見證一切!

James常說在魔術的世界裡,是沒有「不可能」的;但他卻萬萬沒想到,自《魔術go live》開播後,問題竟接踵而來。James赫然發現,原來在電視台內,有些「不可能」終究是無法改變……

《魔術go live》必須繼續,但代價可能是賠上魔術師的尊嚴,面對着進退兩難的局面,James該變什麼魔術,讓自己脫離窘境呢?

奇蹟靠自己創造?

大學畢業不久的Ming(美心飾演),對電視台充滿憧憬,一心到電視台工作,皇天不負有心人,Ming順利通過面試後,得到在宣傳部工作的機會。Ming興致勃勃上班,卻發現同事們對工作已沒什麼熱忱,甚至有前輩更提醒她「凡事簡單就好,免得 「多做多錯」,因為萬一出了什麼狀況,電視台不會「死」,只有人(自己)會「死」。

然而,Ming並沒因此而得過且過,她深信「人間有奇蹟」!Ming第一份任務便是參與《魔術 go live》的宣傳活動,Ming因此結識了James。本來對James崇拜,對魔術好奇的Ming;在一系列宣傳活動中,與James接觸後,Ming 除了發現魔術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神奇外,現實中的James,根本不是台上那魅力無限的魔術師,而是個「超級無敵麻煩」的傢伙!……

魔術師背後的魔術師

Irene(權怡鳳飾演)是電視台宣傳部的高級副總裁,除了對下屬要求高以外,對自己更是苛刻;為了達到宣傳目的,Irene總能把不起眼的小事放大宣傳;有時候,甚至不惜「自造」宣傳點[2]

為了替《魔術go live》宣傳,加上高層施加的收視壓力,Irene絞盡腦汁,宣傳手法無奇不有,連James尋找失蹤母親的秘密,也被當作吸引觀眾收看《魔術go live》的宣傳策略之一,上演一場,賺人熱淚的「苦兒尋母記」……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心甘情願成為別人的「宣傳工具」,更何況是向來自負,又討厭被別人操縱的 James。Irene為了達到節目宣傳效果,刺激收視而「為所欲為」的做法,引來了James強烈的抗議;表面上,兩人看似和平的合作,其實暗藏着濃濃火藥味,而且隨時一觸即發……

視頻

魔幻視界 相關視頻

經典片頭 1996 塞外奇俠 黃碧仁 郭舒賢
權怡鳳房子大裝修,竟是為這個人準備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