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的掌門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的掌門人》英文名:Love Conceige,監製:楊錫彬,主演:薛家燕、鄭秀珍、王沺裁、郭淑賢、謝宛諭、杜德偉。

從上個世紀40年代開始,隨着經濟發展與文化崛起,香港湧現了大批電影製作公司、製作人,全行業的標準製片體系也趨近成熟,香港電影告別了30年代前不成規模的草創時代,迅速邁入了規模發展時代[1],也是從這個時間開始,香港電影迎來了自己的繁榮時期[2]

劇情梗概

蔣如意(鄭秀珍飾演)和母親謝美嬌(薛家燕飾演)一起經營婚紗店兼婚禮代辦服務。謝美嬌原是裁縫師,發現丈夫四哥有外遇後,毅然離婚,獨自靠着經營婚紗店帶大三個女兒。富有創意的蔣如意常讓顧客有意外的驚喜,但她天性迷糊和健忘,常出紕漏需要謝美嬌來彌補。二女兒蔣如情(郭淑嫻飾演)是一名藝人,繼承了媽媽愛美的遺傳。小妹蔣如心(謝宛諭飾演)是個高材生,平時除了讀書,便無其他嗜好。理性的她沒見識過外面的世界,有點不知天高地厚。

住在蔣家隔壁的是一對父子。父親郭森淼(朱厚任飾演)是個風水師,為人頑固傳統,嘴硬心軟。他和謝美嬌似貼錯門神,不斷上演鬥氣招數!他對兒子Sunny(張耀棟飾演)的管教甚嚴,希望兒子能揚眉吐氣,破解他們郭家不好的命格。當Sunny還就讀大學時,他已經瞞着父親當兼職模特兒。甚有女人緣的Sunny周圍有很多女人為他鞠躬盡瘁,可他偏喜歡上年齡比他稍微大的蔣如情。為了接近蔣如情,他和蔣如心稱兄道弟。一次,蔣如意為了模特兒公司女老闆Denise(傅芳玲飾演)的婚禮,特別到日本拍攝結婚攝影專輯。

Denise諸多要求,讓蔣如意碰了不少釘子,Denise要求更換攝影師,蔣如意好不容易找到了風流倜儻的攝影師Lance(杜德偉飾演),我行我素的Lance隨口答應了,拍攝當天卻不見蹤影。後來幸得留學生錢傑寬(王沺裁飾演)的幫忙,才化險為夷。Denise後來還因為Lance而取消了婚禮,讓蔣如意更討厭他。沒隔多久,Denise又宣布要結婚了!她請蔣如意再為她籌備婚禮,蔣如意發現Denise的攝影師竟然是Lance,非常生氣。不過Lance所拍攝的照片都很受顧客喜愛,令蔣如意不得不委屈自己,繼續忍受Lance。

Lance有個一直對他死心塌地的化妝師女友戴純純(洪乙心飾演),戴純純明知Lance風流不羈,卻默默守候着他,等待他的回心轉意。蔣如意十分同情純純的痴戀,所以常常幫Lance隱瞞純純。後來,蔣如意到酒店上烹飪課,和錢傑寬重逢,蔣如意誤會錢傑寬是酒店職員。其實錢傑寬的父親是酒店大亨,他留學回來後,在酒店各部門實習。蔣如意誤會錢傑寬是個很不安定,喜歡更換工作崗位的小職員,不喜歡炫耀家世的傑寬也樂得隱瞞自己的身份。

分集劇情

第1集

蔣如意是婚禮策劃人,和母親謝嬌美共同管理一家婚紗店。如意被人稱為大sotong,因為她天性糊塗,經常把重要的事忘記,跟婚禮策劃人這職業實在不協調。

比如說,她會忘記新娘的手花是什麼,然後臨時到教堂的花園里摘天堂鳥,以滿足新人的要求。可是不到一會兒,她又忘了把新人的結婚戒指帶來,幸好嬌美機靈,及時把戒指送到教堂,才免去一陣尷尬。不過如意卻很有創意,也事事追求完美,每一場婚禮都當作自己的婚禮一樣辦。所以才為婚紗店爭取到不少生意。

如意的二妹如情,自小愛岀風頭,參加了選美會,卻想盡辦法博出位,希望能因此飛上枝頭成鳳凰。小妹如心是典型的書蟲,除了讀書外,萬事都不理。

如意的一個客戶Denise,是個有錢寂寞的女人,熱愛「結婚」,常不惜丟重金舉行隆重婚禮,可是婚姻就是無法維持長久。這次她要跟洋老公 Lawrence到法國拍結婚專輯,要如意同行。如意到了法國,才發現自己把Denise選好的婚紗忘了,情急之下,竟在巴黎街頭迷路,卻在搭德士時邂逅富家子錢傑寬。

視頻

愛的掌門人 相關視頻

新加坡 愛的掌門人 Part11
新加坡 愛的掌門人 Part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