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增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增熹英語:Chiu Tsang Hei,1967年3月7日),從事香港流行歌曲作曲編曲指揮唱片監製演唱會音樂總監電影配樂等。

趙增熹 (資深音樂人)
出生 1967年3月7日
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資深音樂人
知名作品 《甜蜜蜜》
《空中飛人》
《回報》
《不如重新開始》

簡歷

趙增熹就讀於香港名校聖若瑟書院,自1986年從事唱片製作助理,當時與多位知名歌手合作,包括張國榮梅艷芳倫永亮等。其間監製了多首作品,林憶蓮之《野花》專輯即為其中之一。張國榮講過,當趙增熹30歲時就會有出頭之日,結果在他30歲時憑着參與製作張學友的著名音樂劇雪狼湖》而名聲大震,使到其事業登上了一個高峰。

趙增熹於22歲時與比較他年長8年的女朋友結婚,育有一子一女。

趙增熹曾經擔任香港多個演唱會之音樂總監,及為多名香港歌手擔任唱片監製。他亦參與電影配樂工作,憑藉《玻璃之城》及《安娜瑪德蓮娜》獲得提名1998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及憑《甜蜜蜜》、《嬤嬤煩煩》及《色情男女》同時獲提名為1996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以《甜蜜蜜》奪得此獎項。

趙增熹是香港流行歌曲作曲人,擔任作曲、編曲、唱片監製、演唱會音樂總監及電影配樂等多項工作。個人作品有:《無人願愛我》、《這一次意外》、《多心》、《空中飛人》、《回報》、《不如重新開始》、《8步半》、《鑽禧》、《相戀兩個字》、《珠光寶氣》、《心跳如歌》、《心如蝶舞》《我》。

視頻

趙增熹演唱, 林子祥《430穿梭機》, 第一次聽他唱歌
趙增熹音樂會邀請八位女嘉賓 葉德嫻鼎力支持

知名作品

音樂作品

演唱會音樂總監

唱片監製

電影配樂

電視劇集配樂

配音作品

趣聞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