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希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希怡
鄭希怡
原圖鏈接
英文名 Yumiko Cheng Hei Yee
出生 鄭列瓊 (1981-09-06) 1981年9月6日(42歲)
上海
別名 鄭雅文
知名於 出道至今共推出十張個人唱片,並四度奪得新城勁爆跳舞歌曲,贏得「新一代舞后」之稱。

鄭希怡英語:Yumiko Cheng Hei Yee,1981年9月6日),原名鄭列瓊,及後曾改名為鄭雅文,出生於中國上海。隨父母到香港生活,中五畢業於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16歲時被星探看中,之後經成龍引薦下加入英皇娛樂集團。

2002年,初出道時,與同公司的劉思惠蔣雅文合作稱為「3T」,只是一種宣傳策略,結果三人出道不足一年,她為三人中最突出的一位,於同年率先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首先跑出獲英皇力捧,故被稱為「3T一姐」,其後3人同年推出合集《少女蝶》專輯。

2005年,由於被滾石3G狙擊下,3T漸漸被人淡忘。最後各自發展。 鄭希怡出道至今共推出十張個人唱片,並四度奪得新城勁爆跳舞歌曲,贏得「新一代舞后」之稱。

2010年,把演藝事業重心放在中國電視劇上,更一口氣接拍三部電視劇。

2012年8月,鄭希怡答應了任職化妝師的男友Andy梁學儲求婚,將於2013年底成婚,她將會是英皇娛樂集團首位在合約期內公開出嫁的女藝人。

動態

2020年, 參與乘風破浪的姐姐演出, 是30位參加成團比賽的其中一員。[1]

演藝事業

999年至2001年:新秀入行

出道前,鄭希怡已經接拍過電影及廣告。1999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並進入決賽,期間獲英皇娛樂賞識而正式簽約為旗下歌手,因此最後退出比賽。初簽約的兩年,鄭希怡一直都在裝備自己,等待出道。2001年,為陳冠希的歌曲MV《越來越愛你》擔任女主角。

2002年:英皇女新人王

2002年暑假,推出首支個人派台舞曲《相對濕度》,為其首本名曲。9月與劉思惠及蔣雅文推出合輯《少女蝶》,並獲得金唱片[3]。之後,再推出抒情歌曲《有心人》。11月終於推出個人同名唱片《Yumiko The Debut EP》,專輯賣過萬張,與關心妍一同成為該年女新人王。同年拍攝入行後首部電影《魂魄唔齊》。

2003年至2006年:香港新一代舞后

2003年,鄭希怡推出舞曲《舞吧!舞吧!》,成為兩台冠軍歌,及奪得「新城勁爆跳舞歌曲」,及推出兩張個人專輯《舞舞舞》及《One 2 Three》,兩張均賣過萬張。同年鄭希怡拍攝《重案黐孖GUN》,首次擔任女主角。

===2004年,鄭希怡因為要割鼻息肉,所以停工數星期。===下半年鄭希怡繼續其演藝事業,推出專輯《Perfect Date》,並舉行首個個人音樂會「903十一團火音樂會 - 月未高」[5]。同年首次拍攝中國大陸電視劇《小魚兒與花無缺》。

2005年年中,推出大碟《Yumiko's Space》

全碟以電子音樂為主,由兩大監製Eric Kwok及王雙駿主理。主打歌《阿拉伯市場》更獲得「新城勁爆歌曲」獎項。

2006年,鄭希怡被選為金像獎大使

以紀念香港電影金像獎25周年。年初聯同吳浩康舉行音樂會。而唱片方面,於年頭推出大碟《Passion》。年底,鄭希怡於歡樂滿東華節目中演出時,不慎與拍檔錢嘉樂發生意外被扯下褲子,成為娛樂圈轟動一時的話題。年底推出首張個人新曲加精選《七連滋養》,其中碟內歌曲《Up And Down》及《上海娃娃》當中的上海話rap詞更是由鄭希怡填寫。2007年尾於《新城勁爆頒獎禮》上憑《大富翁》奪得「新城勁爆跳舞歌曲」。連同2003年的《舞吧! 舞吧!》、2004年的《花多眼亂》及2006年的《Up And Down》,鄭希怡一共奪過四次《新城勁爆跳舞歌曲》,為奪得最多此獎項的紀錄保持者,再一次認定其「新一代舞后」的地位。

2007年至2014年:進軍內地

2007年年頭推出首張個人國語專輯《上海娃娃》,開拓東南亞市場,但專輯沒有作太多宣傳。電視方面,鄭希怡拍攝TVB電視劇《秀才愛上兵》,擔任第一女主角,與馬浚偉合作。

2008年,鄭希怡推出專輯《Super Model》

於專輯中更首次一手包辦製作特輯。電視劇《秀才愛上兵》於新年期間推出,起初收視並不理想,因為新年大部份觀眾外遊。不過,最後錄得37點的高收視,為鄭希怡的電視劇之路下了強心針。電影方面,鄭希怡擔任女主角的電影《愛情萬歲》於4月上映。

下半年起,鄭希怡開始銳意開拓中國大陸市場,推出第二張個人國語大碟《精彩年代》,繼續以舞曲出擊,一連推出3首快歌。同年11月份,更首次演出時裝勵志劇《青春舞台》並首次擔正中國大陸電影《藍月戀曲》,正式向中國大陸多方面發展。

2009年,鄭希怡繼續其中國大陸發展之路

《青春舞台》於年頭播出,收視一直高開,使其在中國大陸知名度大增。全年不斷登台,並首次與海鳴威合作推出國語快歌《So Sorry》。年底,聯同吳卓羲於美國舉行聖誕演唱會。

2010年可算是鄭希怡於中國大陸劇界收成的一年

一口氣接拍3部不同城市的電視劇、包括《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劍俠情緣之藏劍山莊》以及《剩女的黃金時代》和電影《財神客棧》。由於劇集一部接一部,所以鄭希怡近兩年並沒有推出個人專輯。不過,鄭希怡仍然推出不同的單曲,包括首支電視劇《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插曲《背叛被判》,更是第一首由鄭希怡填詞的國語作品。

2015年至今:離開英皇

2015年8月,鄭希怡與英皇娛樂結束15年的賓主關係,現在專注於發展個人服裝品牌《WHY SO COOL》

2017年9月,鄭希怡到灣仔出席「毛織大匯演暨第七屆香港青年毛織設計師大賽」

相隔數年再當模特兒的她,自言身形比產前更纖瘦,希望淡定演出不會跌在台上。接受訪問時透露於正日生日時在中國內地拍攝真人秀,一嘗牧羊、揸羊奶及捕魚滋味,而這個真人秀是親子形式的,兩歲半的女兒梁浸浸也參與,當中發生很多趣事,使兩母女感情一日千里

鄭希怡與老公梁學儲 愛情路上 苦盡甘來

兩人旅行的第二天,鄭希怡就透露已經開始掛念梁浸浸了,但是一想到二人世界是必需的,所以打消了改程回家的念頭。 鄭希怡與梁學儲是於2014年結婚,結束8年的愛情長跑。但一向性格熱愛自由的鄭希怡原本沒有組織家庭的打算,但因為一次意外,令她開始意識到若不把握現在,將來就可能沒有機會。 事緣在2012年,鄭希怡到泰國布吉島為好友應采兒慶生,在拍攝時不慎從3樓陽台跌倒至地面重傷,要送院救治,其後昏迷了兩天才甦醒。 由於當時鄭希怡的頸部和肺部嚴重受創,醫生說她有8成機會癱瘓。但梁學儲仍對她不離不棄,在鄭希怡康復的日子裡,一直悉心照顧著她。過了不久,鄭希怡幸運地度過危險期,慢慢康復。 事後鄭希怡更透露這次意外令她有結婚的念頭:「睡在手術枱時,我在想有甚麼還未做,第一個答案竟然是結婚,這刻我明白原來有些事情是在我的潛意識下是想做的。」 另一邊廂,原來當時梁學儲已計劃好萬一鄭希怡真的傷殘了,他往後會怎樣照顧她。鄭希怡深深被他的舉動感動:「我覺得如果我殘廢了,他未來的計劃可以不需要有我,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他仍會在我身邊,於是我想嘗試跟他建立婚姻。」 懷上樑浸浸本來並不在鄭希怡和梁學儲的計劃之內,因為他們原本不打算生孩子。但鄭希怡意外懷孕,這些「意外」令他們一家更圓滿。[2]

鄭希怡(Yumiko)生完阿女梁浸浸之後,身材依然勁fit,除咗天生麗質之外,佢仲好努力做運動去Keep fit。Yumiko亦經常上載跑步同做Gym相同片到IG,為咗爭取時間湊囡,佢經常帶埋梁浸浸一齊去做Gym,有時梁浸浸仲會做埋一份添! [3]不過浸浸無減肥包袱,做兩下運動,就拎啲零食出嚟,做到身水身汗嘅Yumiko,面對阿女嘅零食誘惑,究竟把唔把持得住?答案當然係……唔得啦!Yumiko仲好嘆咁瞓喺瑜伽波上,等阿女餵食,仲留言話「其實我邊點忍到唔食嘢呢。」

視頻

2012年12月30日•鄭希怡 YUMIKO CHENG《有心人》Official 官方完整版 [首播] [MV]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