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美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美辰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umtalk
女歌手
本名 潘美辰
英文名 Eagle
暱稱 潘美
國籍 中國
民族 西拉雅族
出生 (1969-06-30) 1969年6月30日(54歲)
台灣 台北縣板橋市(今新北市板橋區
職業 歌手作詞家作曲家音樂製作人
語言 華語臺語英語
教育程度 南強商工影視科音樂組畢業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歌唱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日期 1988年
出道作品 不要走不要走
活躍年代 1988年至今
唱片公司 藍與白唱片(1988年-1993年)
金點唱片(1993年-1995年)
波麗佳音(1995年-1997年)
新力音樂(2002年-2004年)
移動引音(2006年-2008年)
倍特音樂(2008年-2010年)
福茂唱片(2011年-2013年)
索尼音樂娛樂(2017年-)
經紀公司 樂之殿音樂(1993年-2003年)
美夢辰真國際娛樂(2004年-)
網站 新浪博客
潘美辰的藝術家
潘美辰搜狐的BLOG

潘美辰(1969年6月30日)是一位台灣創作女歌手,以〈我想有個家〉一曲廣為人知,至2008年為出道滿20年之周年,發行的專輯與所獲獎項無數。才華不僅是創作,還包括樂器演奏和現場表演,除了走紅於台灣,還遍及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演藝版圖擴及全球華人界。[1]

簡介

潘美辰出生在台北縣板橋市(今新北市板橋區)。14歲那年,父母到花蓮縣鳳林鎮經營大理石生意,一家四口(父親、母親和兄長潘協慶)舉家搬遷至花蓮市。國中畢業後,潘美辰為了回台北念書,在花蓮「中華舞蹈藝術學苑」半工半讀賺取學費。

1985年,未滿16歲的潘美辰,為了尋找她個人的理想,說服父母,離開花蓮,隻身前往台北縣新店市(今新北市新店區)報讀南強商工影視科音樂組。1987年4月,潘美辰參加「全國青年創作歌謠比賽」,榮獲演唱組第二名、創作組佳作。1988年,潘美辰與方季韋同時加入藍與白唱片公司並開始在樂壇發展。[2]1993年6月,潘美辰自立樂之殿音樂並加盟金點唱片。1995年9月,潘美辰加盟波麗佳音[3]

星聞動態

  • 潘美辰不同於以往女歌手,她的冷酷風格是歌壇的異類,是位「中性鼻祖」,她從不穿裙子,她形容自己是女兒身男兒命,出生就是這樣。她說:「『帥』也是一種稱讚,雖然這個形容詞放在女生身上有點瑕疵,畢竟女生都愛聽別人夸自己漂亮。不過如果有人誇我『帥』,我會說『謝謝』。如果說我『美』,我就覺得這個人很假。」
  • 潘美辰唱了20多年的《我想有個家》,卻依然沒有結婚生子,多年未嫁無男友的潘美辰也陷入了同性戀傳聞。潘美辰除了和外籍女有同性緋聞之外,和三級艷星陳雅倫也被爆曾同居2年。但潘美辰不光有「女人緣」,台灣綜藝天王吳宗憲可是自曝愛過她。
  • 中性打扮的潘美辰不僅性取向令人疑惑,舉止也頗具「男子漢」氣概,不止一次被爆出與他人發生衝突。2009年赴重慶演出時,跟主辦單位發生衝突而拒唱。2006年也在山東因為演出問題,引發衝突而被限制行動。2012年,潘美辰帶着她的緋聞女友外籍女Moon,因為上菜時間太久,和餐廳人員爆發推打衝突,還驚動警方上門調解。
  • 07年,潘美辰被媒體報道在重慶洗浴中心獻唱,許多從未進過洗浴城的鐵杆「粉絲」也破例在此洗了一次澡,穿着浴衣聽偶像唱歌。在演唱間隙,還要住戶帶信,讓開發商當時在為樓盤做廣告時的許諾,送她一套房子還給她。除了商演外,潘美辰多年來還投資樓市。
  • 潘美辰還開設了「潘美辰音樂藝術學院」,包括個人專業歌唱班、巨星養成教育班、成人素描班等多項課程。還開設傳媒公司,同時進行化妝品、餐飲、玉石、互動電玩、音樂教育、電視網絡節目等多領域跨界投資,身家一直平穩上升。[4]
  • 潘美辰心中,很懷念與從小就很會唱歌的哥哥一起表演的日子,受父母音樂素養的遺傳與影響,小時候的潘美辰和潘協慶兄妹兩個都很有音樂天賦,常模仿一些藝人來逗家人和親戚朋友開心。潘美辰的偶像一直是自己的哥哥潘協慶,從小都很熱愛音樂的他們,長大後卻一個走到台前演唱,一個走向幕後作詞作曲。終於多年以後,二人在舞台上同台飆歌,大秀「兄妹情深」。[5]
  • 熱愛運動的潘美辰在新加坡學習衝浪時摔傷嚴重,傷及頭部背部及肩部。當時為了不讓家裡擔心,又心系接下來的演出,沒有接受醫生要求她立即住院治療,決定忍痛回到北京,耽誤了治療使病情惡化,最後只能停止一切入院開刀。[6]

視頻

潘美辰登場讓現場炸裂,一曲《我想有個家》好讓人心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