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枝玉葉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枝玉葉2
圖片來自sina

金枝玉葉2》,1996年於香港上映,導演為陳可辛,由張國榮梅艷芳袁詠儀和領銜主演。此片是電影《金枝玉葉》的續集,加入了由梅艷芳飾演的傳奇女歌星方艷梅。[1]

故事簡介

女扮男裝的小歌迷林子穎(袁詠儀飾)混進樂壇,幾經波折,終與金牌監顧家明(張國榮飾)結為一對性別模糊的愛侶。穎受家明的愛情與事業滋潤,竟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鋒頭一時無兩,兼且騎虎難下,性別真相,公布無期。

傳說中的百變巨星方艷梅(梅艷芳飾)重出江湖,但吃驚的是她和顧家明、林子穎同時發生感情。方艷梅周遊列國之後,再次踏足香港這片土地,結識了女扮男裝的新進歌手林子穎,兩人感情要好,似是而非的愛上對方。後來她也知道林子穎的身份,但仍深感慶幸跟她相識,因為她要讓她知道,這世界上仍有純真的小白兔。最後她又再拾起行囊,繼續其穿州過省的生活。

創作背景

1994年的電影《金枝玉葉》上映後叫好又叫座,票房口碑雙贏,在陳可辛眼中是無續集可言的。但是陳可辛拍攝的另一部電影《嫲嫲帆帆》卻遭遇了票房慘敗,電影出來之後虧損嚴重。為了挽回公司的損失,陳可辛接受公司建議,開始準備他並不想拍的《金枝玉葉》續集。即便如此,陳可辛因為無法決定續集的構思,只能一直停工不動,那時候他有兩個想法,一個是拍《甜蜜蜜》,另一個是拍婚外情的故事。後來在鍾珍等人啟發建議下,才又決定把婚外情的設想放入《金枝玉葉2》中,陳可辛與張國榮談後,張國榮也同意了這一想法。這時才到了《金枝玉葉2》真正起步階段 。

影片評價

相比於上集《金枝玉葉》,《金枝玉葉2》是一部對性別錯位處理得更為直觀的作品,陳可辛在這部電影裡表現了自己對於愛情的態度:兩個人從相識到相愛,過程無疑得來不易,雖然必須要經歷不同程度的磕磕碰碰甚至巨大考驗,但只要兩個人用心呵護、彼此在乎,則最終會成為「愛情遊戲」中的贏家。更何況,陳可辛電影裡仍是有對對方用情之深至不離不棄的人物,所以電影裡顧家明的求婚舉動令人感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