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翁倩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翁倩玉
Judy Ongg
翁倩玉
原圖鏈接  
女演員
英文名 Judy Ongg
國籍 日本
民族
出生 1950年1月24日
台灣省台北市
職業 歌手、演員、版畫家、主持人、作家等
代表作品 《魅せられて》
《愛的奉獻》
《祈禱》
《永遠相信》
《信》
《海鷗》

翁倩玉(英文名:Judy Ongg/日文歸化名:翁玉恵翁ジュディ,1950年1月24日)生於台灣台南縣柳營鄉上智大學國際學部畢業,是現居日本東京都的多棲女藝人。她近年在日本在版畫、著作、自創品牌之時裝設計與歌唱演藝事業方面亦見努力。

電影枕草子》中出鏡。亦有版畫創作才華。其祖父翁俊明1892年1943年台南人)為抗日誌士,是第一位參與同盟會的台籍人士。外祖父劉北鴻是台南地區的大地主。父親翁炳榮為臺灣早期重要的媒體推手、導演,曾任中國電視周刊社社長,曾為中視連續劇《春雷》創作主題曲〈春雷〉的歌詞。

翁倩玉2歲時,翁炳榮擔任中國廣播公司駐日本代表,翁倩玉隨之開始在日本生活。翁倩玉8歲時,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翁倩玉13歲時,演出美國與日本合作的電影《大波浪》(The Big Wave,改編自賽珍珠同名短篇小說)。翁倩玉16歲時,跟隨聲樂家松田敏學習聲樂,並在日本哥倫比亞唱片出版首張單曲《戀ってどんなもの》;同年,與中央電影公司簽下電影合約1968年,翁倩玉參演台灣電影《小翠》,票房極佳。1972年,翁倩玉以主演電影《真假千金》獲得第十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973年,翁倩玉跳槽CBS/Sony唱片公司,並以電影《愛的天地》獲得東南亞電影節特別演技獎。1978年,翁倩玉參演最後一部台灣電影《新西廂記》,此後專心在日本發展演藝事業。

翁倩玉的演藝事業在整個1980年代達到高峰,在香港日本台灣均頗受歡迎。也是第一位成功在日本現代演藝界走紅的華人歌手、演員。

翁倩玉的母親在1995年伊豆半島靜岡縣伊東市八幡野1270-18處成立「翁倩玉資料館」,收藏有翁倩玉由出道至成名後的各項主要獎項、唱片封套、表演衣飾、劇照等等,並對外開放。


視頻

翁倩玉這曲《正大綜藝》主題曲《愛的奉獻》勾起多少童年回憶!

翁倩玉《祈禱》現場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