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珠光寶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珠光寶氣

《珠光寶氣》是2008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時裝家族電視劇,由戚其義執導,邵美琪、黎姿、蔡少芬、林保怡、陳豪領銜主演。該劇以邵美琪、黎姿及蔡少芬三姐妹分別嫁入豪門的故事為三條主線,將宋家皇朝縮影為一個家庭,述說三姊妹血脈相連的故事。該劇為2007、2008年節目巡禮及2008無線節目精選第二季劇集之一,是41周年台慶劇。2008年10月20日於香港翡翠台首播。

簡介

人世間真善美恆久長存,奈何利慾薰心讓人把她遺忘,致使她如同鑽石般矜貴難得。以珠寶世界、上流社會為舞台,以鑽石比喻人生,琢磨出康氏三姊妹的非一般的人生……在白筱柔(李司棋飾)眼裡,三個女兒就像鑽石般完美無瑕。她相信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嫁個有錢人,所以在女兒還少的時候便開始「琢磨」她們,不惜一切要將她們嫁進豪門。雖然大女康雅言(邵美琪飾)並不苟同她的價值觀,但她眼見言交往的對象是富有的高長勝(林保怡飾)時,也就放手讓二人發展。追求浪漫的二女兒康雅瞳(黎姿飾)一再遇人不淑,柔於是暗地裡撮合她和香港首富賀峰(岳華飾)之子賀哲男(陳豪飾)。幼女康雅思(蔡少芬飾)最懂母親的心意,第一段婚姻失敗後即把目標鎖定在峰身上。終於,柔如願以償,三個女兒先後嫁入豪門,只是隨豪門生活而來的名與利,卻叫三人漸漸迷失。

劇集評價

蔡少芬的演技最搶眼,在表演中把康雅思經歷的破產、與富豪熱戀、丈夫離世後變商場女強人的幾個階段演繹得很有層次。此外,劇中渲染的家庭溫情被觀眾感動。(網易娛樂評)劇情冗長拖沓,過於濫情。(搜狐娛樂評)大結局太倉促,有點線索太多難以逐一解決的感覺,認為TVB在長劇的節奏控制上還是稍微欠缺。該劇作豪華,但劇中植入過多廣告以及多個贊助商家。(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劇情十分飽滿,其中包括了財產紛爭、愛情親情糾紛等,還有大量的打鬥等鏡頭[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