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wing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wing

Swing是一個用於開發Java應用程序用戶界面的開發工具包。以抽象窗口工具包(AWT)為基礎使跨平台應用程序可以使用任何可插拔的外觀風格。Swing開發人員只用很少的代碼就可以利用Swing豐富、靈活的功能和模塊化組件來創建優雅的用戶界面。 工具包中所有的包都是以swing作為名稱,例如javax.swing,javax.swing.event。

簡介

下面語句導入Swing包import javax.swing.*;大部分Swing程序用到了AWT的基礎底層結構和事件模型,因此需要導入兩個包:import java.awt.*;import java.awt.event.*;如果圖形界面中包括了事件處理,那麼還需要導入事件處理包: import javax.swing.event.*;關鍵是java.awt.*裡面的兩個與顯示設備有關的類:GraphicsEnvironment和GraphicsDevice。GraphicsEnvironment為Java應用程序提供了特定平台的 GraphicsDevice對象和 Font 對象集合。這些GraphicsDevice可以是各種本機和遠端機器的資源,如屏幕、打印機或者是Image Buffer,甚至是Graphics2D繪圖方法的目標對象。而GraphicsDevice就是指特定的圖形環境了,如屏幕和打印設備等。這樣,我們就可以用GraphicsDevice來操縱屏幕了。GraphicsDevice提供的setFullScreenWindow()方法就是設置全屏幕用的。

評價

temSelectable是一個接口,代表那些包含了n個可供選擇的子元素的對象。此方法返回產生此事件的對象。此方法的作用主要在於,如果一個列表框是允許多選的,那麼上面的方法就不好用了,應該用此方法得到列表對象,再取得被選中的多個元素得到「參與焦點變換的」另一個對象。如果是焦點取得事件,則返回之前擁有焦點的對象;如果是焦點失去事件,則返回得到焦點的對象。若焦點轉移到另外一個應用程序,返回null取得鍵盤上按鍵的整數編碼。請注意,是鍵盤上的按鍵,比如F1,Ctrl,Home鍵等等,都有相應編碼。不支持組合鍵,也就是說「Shift+a」和「a」返回同樣的內容,都是小寫a的ASCII碼。但是大鍵盤的數字鍵和小鍵盤的數字鍵返回內容不同。[1]

參考文獻

  1. Swing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