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合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合聯盟標誌及其聯盟成員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天合聯盟(SkyTeam)是由19家航空公司所組成的航空聯盟。初期是由4家分屬不同國家的大型國際航空公司結盟,藉由共用其成員航空公司航班時間、票務、代碼共享、乘客轉機、飛行常客計劃、機場貴賓室、降低支出及軟硬件資源與航線網等多方面進行合作,強化聯盟各成員競爭力。2000年6月22日由法國航空達美航空墨西哥國際航空大韓航空聯合成立,2004年9月與擁有4名成員的航翼聯盟合併後,荷蘭皇家航空亦成為其會員,成為全球第二大航空聯盟。今日的天合聯盟成員數已發展到五大洲19個之多,是迄今為止最年輕、規模第二的傳統航空聯盟。

截至2014年3月,天合聯盟成員航空公司的目的地覆蓋全球178個國家和地區的1,074個目的地,每天運營17,500個航班,擁有4,400架飛機。天合聯盟及成員的員工人數為459,781人。另外,天合聯盟在全球範圍擁有564個貴賓休息室,每年運載旅客5.88億人。

簡介

航空聯盟的概念,源自更早以前就存在於民用航空業界的班號共用與延遠航線代理制度。班號共用令航空公司間很大程度上實現了無縫連接。這種緊密的合作,曾被懷疑為不正當競爭行為,並導致歐盟展開對該聯盟成員實質合併的調查。在天合聯盟之前,西北航空和荷蘭皇家航空自1993年起便共同經營在一起,是現代航空聯盟體系的先行者,雖然在此前更早的幾十年裡航空公司間就已存在有搭配和合作制度,或甚至共同執行行銷活動,但合作方式較分散雜亂。1997年,星空聯盟由聯合航空與漢莎航空這兩家分別來自美洲歐洲的民航巨擘為主幹,再加上加拿大航空、北歐航空與泰國國際航空等既有合作夥伴,5家航空公司宣布星空聯盟正式成立。星空聯盟的成立由於其規模而成為航空史上的一個里程碑。這導致了其競爭對手必須組合在一起,並成立其他聯盟,以對抗星空聯盟。1999年,寰宇一家成立,2000年,天合聯盟由法國航空、達美航空、墨西哥國際航空和大韓航空聯合宣布成立[1]

聯盟成員

天合聯盟過去曾有兩種不同等級的會員,除標準會員航空外,另有「區域性會員航空公司」的等級,該等級成員主要是一些小型或地區性航空公司,以擴充聯盟的航線網絡涵蓋範圍。加入天合聯盟的區域性會員航空名單的要求門檻較低,只不過已取消,原是區域性會員航空公司的羅馬尼亞航空改加入正式成員,巴拿馬航空則和美國大陸航空退出天合聯盟[2]

視頻

天合聯盟 相關視頻

天合聯盟旗下20家成員航空宣言
天合聯盟(SkyTeam) 201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