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國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國宮

瑞士日內瓦 (Geneva) 萬國宮 (Palais des Nations)
圖片來自清清的世界旅行圖鑑

萬國宮(法語:Palais des Nations瑞士日內瓦的著名建築,位於日內瓦東北郊的日內瓦湖畔,與巍峨的阿爾卑斯山遙遙相望。周圍綠樹環抱,環境幽美。萬國宮又名國聯大廈,是聯合國的前身國際聯盟的總部所在地,現為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又稱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由4 座宏偉的建築群組成,中央是大會廳,北側是圖書館和新樓,南側是理事會廳,連同花園、庭院,總占地面積為2.5 平方公里。

概略

萬國宮是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所在地,於1929年在一座名為「阿里婭娜公園」的莊園上奠基,1931年開工,1937年完工,其規模自然就小不了,占地有32.6萬平方米,1946年8月,在國聯解散之後,萬國宮正式成為新成立的聯合國的財產,並以「聯合國歐洲辦事處」的名義重新啟用。

萬國宮位於由Revilliod de Rive家族遺贈給日內瓦市的Ariana公園中,當時的條件是讓一些孔雀自由地在公園中活動,而如今成為了那裡的一道景觀。公園中還保存這一棟1668年的小木屋

自1966年以來,這個建築便成為聯合國歐洲總部,屬於國際領土。通過幾次擴建,宮殿的長度一直延伸到六百米,內設三十四間會議廳以及大約二千八百間辦公室。

外牆的壁畫。
圖片來自ashpei.wordpress.com

建築規劃

中央的大會廳是一座雄偉端莊的舊式建築,地板、牆壁全部以花崗石大理石鋪砌。圓形的大會廳共6層,有1800多個座位,會場的前面是代表席,配置有同步翻譯設備,後面一部分是旁聽席。大會廳四周還有許多中小型會議室。南側的理事會廳屬宮廷式建築,裝飾得雍容華貴、富麗堂皇。高大的門窗多以制,有的還鍍了。四周牆壁和天花板上有歐洲藝術大師所繪的油畫作品。畫的主題是:正義、力量、和平法律和智慧。另有一幅浮雕壁畫橫貫整個天花板,畫着宇宙中5 個巨人的5 只巨手緊緊握在一起,象徵世界五大洲人民的團結與友誼。

新樓高29米,地上地下共12 層,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新樓的前樓是一個4 層樓高的會議廳大樓,樓內有10個設有同聲傳譯設備的會議廳,其中最大的一個會議廳名為「瑞士廳」,因為瑞士聯邦政府曾為籌建這座大樓提供了贊助。新樓內還有700 多個辦公室。法國藝術家創作的象徵戰爭與和平的兩幅壁畫,懸掛在會議大廳前。在萬國宮所在地阿麗亞娜公園內,屹立着一個美國為紀念威爾遜總統而贈送的巨型鍍金青銅碑,以及埃及藝術家為紀念國際兒童年所創作的雕塑等。

每年這裡都會舉行八千多次國家會議。其中,大約有六百次比較大的會議。萬國宮個別區域是向公眾開放的,如裝飾著瑰麗壁畫的諮詢大廳(Consultation Hall),或者比巴黎歌劇院更大的會議大廳(Assembly Hall)。

導賞團資訊

萬國宮備有十五種語言的一小時導賞團,均需預約。導賞團行程包括人權大廳(Hall of Human Rights)、Concourse廳、大會堂(Assembly Hall)、理事會會議廳(Council Chamber)、介紹日內瓦聯合國辦公室目標和活動的電影、以及各國對聯合國的捐贈。導賞團人數:20-140人

萬國宮Palace of Nations

  • 地址:Avenue de la Paix 14,Genève
  • 電話:41-022-917-4896, 41-022-917-4539
  • 網址:http://www.unog.ch/
  • 交通: 搭乘T13 or 15號公車,於Nations站下車,步行5分鐘
  • 開放時間:4月-6月,每天10:00-12:00;14:00-16:00 7月-8月,每天10:00-16:00 9月-3月 周一至周五10:00-12:00;14:00-16:00
  • 門票:成人票15瑞郎;6-18歲兒童票10瑞郎;20人以上團體票13瑞郎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