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賽珍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賽珍珠 (Pearl S. Buck,1892年6月26日-1973年3月6日),直譯為「珀爾· 賽登斯特里克·巴克」,美國作家、人權和女權活動家。 [1] 1938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簡介

賽珍珠出生於美國,四個月大的時候跟隨父母來到中國。她在鎮江度過了童年、少年,進入到青年時代,前後長達18年之久。賽珍珠在中國生活了近40年,她把中文稱為"第一語言",把鎮江稱為"中國故鄉"。在鎮江風車山上在她小時候就讀過現在仍然存在的崇實女中內有她的故居。同時在南京大學鼓樓校區北園的西牆根下,矗立着一座三層的西式小洋樓。也是賽珍珠居住工作過的地方,作為以中文為母語的美國女作家,她曾在這裡寫下了描寫中國農民生活的長篇小說《大地》(The Good Earth),1932年憑藉其小說 ,獲得普利策小說獎,並在1938年以此獲得美國歷史上第二個諾貝爾文學獎。1934年,賽珍珠告別了中國,回國定居。回國後她筆耕不綴,還積極參與美國人權和女權活動。1942年夫婦創辦"東西方聯合會"(East and West Association),致力於亞洲與西方的文化理解與交流。1973年5月6日她鬱郁中去世於佛蒙特州的丹比(Danby Vermont) 。

她也是唯一一個同時獲得普利策獎和諾貝爾獎的女作家,也是目前作品流傳語種最多的美國作家。

參考來源

  1. 趣歷史. 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賽珍珠為何在文學界受排斥. 每日頭條. 2016-12-09 [202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