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龍加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龍加國家公園英語:Virunga National Park)又譯為:維拉岡國家公園或維倫加國家公園,前身為艾伯特國家公園(Albert national park)。是一個占地7,800-平方千米(3,000-平方英里),從南部的維龍加山脈延伸到北部的魯文佐里山脈,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國家公園,毗鄰盧旺達的盧旺達火山國家公園和魯文佐里山國家公園和烏干達的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

維龍加國家公園於1925年成立,是非洲第一個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維龍加國家公園有山地大猩猩居住,但數量因偷獵和剛果內戰而大幅減少[1]

基本介紹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天然動物園。位於該國東部基伍湖畔的戈馬市之北。靠近烏干達邊境 。全園長約100千米 ,面積80多萬公頃。公園地處東非斷裂帶內,四周為環山的天然屏障,霍溫第河蜿蜒流過。園裡有火山山脈、熔岩平原和沼澤地。其中魯溫奏里山,海拔5000多米,山頂終年為冰雪所覆蓋。但從地帶性植被看,應屬熱帶稀樹草原。公園建於1925年,是中部非洲最大的天然動物保護區,主要動物有羚羊斑馬角馬大象長頸鹿黃羊獅子野豬猴類河馬狒狒野水牛羅非魚非洲肺魚金鱨以及成群的鳥類等。其中羚羊有4.5萬隻、野牛4萬頭、河馬3.5萬頭 、大象1500多頭,獅子600隻。遊客乘坐設有安全裝置的汽車入園 ,便可看到一群群黃羊,悠閒地在草原上遊蕩。成群結隊的野象、野牛以及斑馬、角馬、長頸鹿等在水邊覓食。霍溫第河多淺灘,沿岸可看到大批河馬在水中浮游或在岸邊覓食、曬太陽。阿明湖邊魚類繁多,遊人若留宿於湖邊的維希勃漁村,則會觀看到當地漁民從湖裡打撈上來的各種鮮魚,其中包括羅非魚、金鱨及富有研究價值的非洲肺魚等。197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維龍加國家公園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

世界遺產

該世界遺產被認為滿足《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基準而予以登錄:

(7)包含出色的自然美景與美學重要性的自然現象或地區。(8) 代表生命進化的紀錄、重要且持續的地質發展過程、具有意義的地形學地文學特色等的地球歷史主要發展階段的顯著例子。(10) 擁有最重要及顯著的多元性生物自然生態棲息地,包含從保育或科學的角度來看,符合普世價值的瀕臨絕種動物種。

視頻

維龍加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帶你看看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