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書亞·雷諾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書亞·雷諾茲
Joshua Reynolds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wikiart
出生 (1723-07-16)1723年7月16日
英國德文郡普林普頓
逝世 1792年2月23日(1792-02-23)(68歲)
英國倫敦
國籍 英國

約書亞·雷諾茲爵士RA FRS FRSA英語Sir Joshua Reynolds,1723年7月16日-1792年2月23日)是一位18世紀英國著名畫家皇家學會皇家文藝學會成員,皇家藝術學院創始人之一及第一任院長。以其肖像畫和「雄偉風格」藝術聞名,英王喬治三世很欣賞他,並在1769年封他為爵士

早年

1723年7月16日,約書亞·雷諾茲出生於英國德文郡普林普頓[1]牧師薩繆爾·雷諾茲的第三個兒子。塞繆爾·雷諾茲是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成員,同時也是小鎮普林普頓自由文法學校(Free Grammar School)校長。不過他並沒有送他的任何一個兒子進入牛津大學[2]

少年時,雷諾茲受泰奧弗拉斯托斯柏拉圖主義哲學影響,這種影響在他後來一生的軌跡中都可以找到。雷諾茲的摘錄簿中記錄著泰奧弗拉斯托斯、普魯塔克塞內卡奧維德馬克·安東尼威廉·莎士比亞約翰·彌爾頓亞歷山大·蒲柏約翰·德萊頓等人的言論與列奧納多·達·芬奇、Charles Alphonse Du Fresnoy和安德魯·菲利比安的藝術理論。[1]對雷諾茲音影響最大的一本書是喬納森·理查德森的著作《一篇關於繪畫的隨筆》(An Essay on the Theory of Painting,1715年),其由雷諾茲註釋的抄本失傳近200年,最後出現在劍橋書店,署名「J. Reynolds Pictor」。[1]

職業生涯

雷諾茲很早就展現出了繪畫天賦,並在1740年成為當時著名倫敦時尚肖像畫家托馬斯·哈德遜的學徒,後者也出生於德文郡。[2]哈德遜有很多古代藝術大師的畫作藏品,雷諾茲曾臨摹過其中的一些。[2]1743年雷諾茲離開了哈德遜,[2]之後曾有一段時間在普利茅斯碼頭(後來的德文波特)創作肖像畫,1744年末回到倫敦,不過此年年底因為父親去世,又回到了的普利茅斯碼頭,和他的姐妹們合租一間房子。[2]

1749年,雷諾茲遇到了奧古斯特·凱珀爾,並受邀參凱珀爾指揮的英國皇家海軍的HMS Centurion。他隨船遊覽了里斯本阿爾及爾米諾卡島。並從米諾卡島啟程前往里窩那,隨後抵達羅馬[3]在那裡逗留了兩年。[4]在此期間患上了嚴重的傷寒,幾乎導致耳聾,這也是爲什麽後來其肖像常見有號角狀助聽器的原因。雷諾茲經由佛羅倫薩博洛尼亞威尼斯[5]巴黎[6]歸國。他的旅伴是朱塞佩·馬奇( Giuseppe Marchi),當時年界17歲。[7]1770年之後,馬奇成爲了雷諾茲終身的工作室助理。[7]

1752年10月,雷諾茲抵達英格蘭,並在德文郡呆了三個月,[8]之後便定居倫敦,之後終其一生都居住在了這裡。他初居聖馬丁巷(St Martin's Lane),後來搬到大紐波特街(Great Newport Street),她的姐妹佛朗西斯作管家。[8]

抵達倫敦之後雷諾茲迅速成名並富有。[9]Edgecumbe勳爵推薦他為當時的許多貴族例如德文郡公爵、格拉夫頓公爵和喬治二世的三子坎伯蘭郡公爵等社會名流繪製肖像。[10]1760年雷諾茲搬到了更大的新居,並將助手安住在萊斯特廣場西邊居住。[11]

在繪製全身像的同時,雷諾茲也繪製了大量的小作品,1750年代社交季的高峰時期,他平均每天都繪製5到6位模特,每次花費1小時時間。[10]1761年,雷諾茲每幅全身像要價80堅尼,1764年為約翰·費恩作畫得到了100堅尼報償。[12]

模特的衣著通常會由他的學生[13]、助手朱塞佩·馬奇[14]、或者彼得·湯姆斯[13]來繪製或者著色。在這一點上,雷諾茲的學生詹姆斯·諾斯克特說: [13]

雷諾茲經常在工作室裡作畫,很少休假,同時他也善於社交,並在倫敦知識界有許多朋友,諸如塞繆爾·約翰遜奧立佛·高德史密斯埃德蒙·伯克、Giuseppe Baretti、Henry Thrale、大衛·蓋瑞克安吉利卡·考夫曼

因為他的肖像畫極其出名,故而和當時的許多富豪名流都有交遊。1764年,他和塞繆爾·約翰遜將這些人組織在一起成立了「The Club」,10年間俱樂部會員上升至35人。俱樂部的聚會是在每星期一下午七點,一起進餐、談話直到深夜。[15]

雷諾茲是最早的皇家文藝學會成員之一,是他幫助建起了藝術家協會,並和托馬斯·庚斯博羅一起建立了皇家藝術學院。1768年,他擔任皇家藝術學院第一任院長,並一直在這個位置上呆到去世。


在1778年韋桑島戰役之後,戰役中任英吉利海峽艦隊指揮的奧古斯特·凱珀爾和控制後方部隊的休·帕利澤發生衝突, 帕利澤指控凱珀爾指揮失當以及玩忽職守,海軍部將凱珀爾送交軍事法庭。1779年2月11日,凱珀爾被宣告無罪釋放並成爲了國家英雄。凱珀爾的一個秘書委 派納撒尼爾·當斯-霍蘭德為凱珀爾繪製肖像,但是凱珀爾將工作交給了約書亞·雷諾茲。在畫中雷諾茲描繪了凱珀爾手按劍柄,回應審裁官的情形。[16]

1784年8月10日,國王常任首席畫師艾倫·拉塞姆去世,9月雷諾茲宣誓就職,但是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並認為薪水太少。

晚年

1789年,雷諾茲失去了他左眼的視力,最終導致他不得不停止工作,雷諾茲贊同愛德蒙·伯克的反法國大革命著作《法國大革命沉思錄》中的觀點。[17]

1791年6月4日在一個共濟會酒店裡的晚餐上,雷諾茲因為狂歡作樂而摔下了椅子,[18]隨後返回了愛德蒙·伯克位於比肯斯菲爾德的家中,據愛德蒙·馬龍回憶,當時雷諾茲身體狀況依然良好。[18]

6月末,雷諾茲感覺左眼腫脹,不得不前去看外科醫生,11月5日,雷諾茲寫下他的遺囑,遺囑執行者是愛德蒙·伯克、愛德蒙·馬龍和菲利普·梅德卡夫。10日向本傑明·韋斯特去信要求辭去皇家學院院長一職,最決定只由威廉·錢伯斯和韋斯特代理,以後仍可以改選。[19]

1792年新年,雷諾茲疾篤,之後便難以進食。[19]同年2月23日約書亞·雷諾茲在倫敦萊斯特廣場去世,當晚愛德蒙·伯克在場,並為雷諾茲寫下了悼詞。[20] 雷諾茲葬於聖保羅座堂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Martin Postle, 『Reynolds, Sir Joshua (1723–1792)』, Oxford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4; online edn, Oct 2009. Retrieved 24 Sep 2010.
  2. 2.0 2.1 2.2 2.3 2.4 Penny, Nicholas. The Ambitious Man. Reynolds (Exhibition catalogue). Royal Academy of Arts. 1986: 17 –18. 
  3. Leslie and Taylor 1865, volume 1, pp.35–7
  4. Leslie and Taylor 1865, volume 1, p.39
  5. Leslie and Taylor 1865, volume 1, pp. 62–5
  6. Leslie and Taylor 1865, volume 1, p.86
  7. 7.0 7.1 Giuseppe Marchi. Reynolds (Exhibition catalogue). Royal Academy of Arts. 1986: 181. 
  8. 8.0 8.1 Leslie and Taylor 1865, volume 1, p.89
  9. Leslie and Taylor 1865, volume 1, p.102. His pocket book records him as painting 150 sitters in 1758 alone.
  10. 10.0 10.1 Penny, Nicholas. The Ambitious Man. Reynolds (Exhibition catalogue). Royal Academy of Arts. 1986: 22. 
  11. Penny, Nicholas. The Ambitious Man. Reynolds (Exhibition catalogue). Royal Academy of Arts. 1986: 24. 
  12. The TimesSale Of The Vaile And Other Pictures 25 May 1903
  13. 13.0 13.1 13.2 Northcote:, James. The life of Sir Joshua Reynolds 2. : 26. 
  14. Suzanna Beckford 1756. Tate Gallery. 
  15. City of Westminster green plaqueshttp://www.westminster.gov.uk/services/leisureandculture/greenplaques/
  16. McIntyre, pp. 350-353.
  17. McIntyre, p. 513.
  18. 18.0 18.1 McIntyre, p. 523.
  19. 19.0 19.1 McIntyre, pp. 524-525.
  20. P. J. Marshall and John A. Woods (eds.), The Correspondence of Edmund Burke. Volume VII. January 1792–August 1794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68), pp. 75-76.

參考文獻

  • James Boswell, Life of Johnson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8).
  • Charles Robert Leslie and Tom. Taylor, Life and Times of Sir Joshua Reynolds (London: John Murray, 1865, 2 volumes).
  • Ian McIntyre, Joshua Reynolds.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First President of the Royal Academy (London: Allen Lane, 2003).
  • Martin Postle, 『Reynolds, Sir Joshua (1723–1792)』, Oxford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4; online edn, Oct 2009. Retrieved 24 Sep 2010.

擴展閱讀

  • John Barrell, The Political Theory of Painting from Reynolds to Hazlitt (1986).
  • A. Graves and W. V. Cronin, A History of the Works of Sir Joshua Reynolds (1899–1901, 4 volumes).
  • F. W. Hilles, The Literary Career of Sir Joshua Reynolds (1936).
  • Derek Hudson, Sir Joshua Reynolds: A Personal Study (1958).
  • J. Ingamells and J. Edgcumbe (eds.), The Letters of Sir Joshua Reynolds (2000).
  • E. Malone (ed.), The Works of Sir Joshua Reynolds (1798, 3 volumes).
  • D. Mannings, Sir Joshua Reynolds PRA, 1723–92 (1992).
  • J. Northcote, Memoirs of Sir Joshua Reynolds, knt. (1813–15).
  • J. Northcote, The Life of Sir Joshua Reynolds (1818, 2nd edition, 2 volumes).
  • Martin Postle, Joshua Reynolds: The Creation of Celebrity (Tate, 2005). ISBN 1-85437-564-4
  • Martin Postle, Sir Joshua Reynolds: The Subject Pictures (1995).
  • Martin Postle, Drawings of Joshua Reynolds.
  • R. Prochno, Joshua Reynolds (1990).
  • E. K. Waterhouse, Reynolds (1941).
  • E. K. Waterhouse, Reynolds (1973).


前任:
艾倫·拉塞姆
常任首席畫師
1784年–1792年
繼任:
托馬斯·勞倫斯
新頭銜 皇家藝術學院院長
1768年–1792年
繼任:
本傑明·韋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