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洛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洛尼亞(意大利語:Bologna)是一座意大利城市,位於北部波河與亞平寧山脈之間,也是艾米利亞-羅馬涅的首府。博洛尼亞也是意大利最發達的城市之一[1]

博洛尼亞擁有世界最古老的大學——博洛尼亞大學,這間大學設立於1088年。博洛尼亞經常被列為意大利生活品質最高的城市之一:在2006年排名第五,在2007年排名第12名(總共有103個意大利城市參加評比)。這是由於博洛尼亞擁有強大的工業傳統,廣泛且高度發達的社會福利,而且位於意大利最重要公路鐵路樞紐上。博洛尼亞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國際化的意大利大學城,它擁有豐富的歷史、藝術、料理、音樂和文化,並獲選為2000年的歐洲文化之都。博洛尼亞與其他45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城市入選參加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根據2009年歐洲地區經濟增長指數(E - REGI)的數據顯示,博洛尼亞的經濟成長速度是意大利第一,在歐洲則位列第47 。

歷史

博洛尼亞地區在公元前三千年前就有人類活動的跡象。前9世紀時,微蘭諾威文化在此發展出一個聚居地。前7世紀到6世紀,伊特拉斯坎文明開始對此地產生影響,6世紀末,伊特拉斯戛納市「Felsina」在此建立 公元前四世紀,它被高盧人占領,前196年又被羅馬人占領,改稱為Bononia。

在公元一世紀克勞狄一世統治期間,一場大火毀滅了博洛尼亞,雖然尼祿後來重建了這座城市,但城市一直衰敗不堪。歷羅馬帝國滅亡後,它作為拉溫納督主教區的重要城市頻遭哥特人洗劫。後來聖白托略(San Petronio)重建城市,並修造博洛尼亞聖斯德望聖殿。倫巴第國王利烏特普蘭德在728年占領這座城市,成為倫巴第王國的一部分。8世紀末,查理曼在哈德良一世的懇求下進攻倫巴第王國。774年法蘭克人占據博洛尼亞,成為卡洛林帝國城市。

博洛尼亞大學於1088年建成,成為歐洲有史以來第一所大學[2]。在13世紀,博洛尼亞已是歐洲第五、六大城市,僅次於科爾多瓦巴黎威尼斯佛羅倫薩,與米蘭不相上下,擁有60,000至70,000名居民。1348年黑死病造成大約3萬名博洛尼亞居民死亡。然後博洛尼亞受到米蘭的維斯康蒂家族所統治,直到1360年才回到教宗的控制之下。文藝復興期間,該城是意大利唯一容許女性擔任專業職位和獲取大學學位的城市。

二次大戰中博洛尼亞是德軍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並遭到大量轟炸。德軍在意大利北部的防線崩潰之後,這座城市於1945年4月21日脫離德國控制。博洛尼亞也是二次大戰意大利抵抗組織的中心,後來成為意大利共產黨一個重要的據點。二次大戰後,博洛尼亞變成一個工商業發達的城市,但是仍然保留許多古典的建築物

視頻

博洛尼亞

世界著名大學:譽為歐洲大學之母的全世界第一所大學博洛尼亞大學
走遍城市 意大利博洛尼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