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及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及爾阿拉伯語:الجزائر;法語:Alger;英語:Algiers)為阿爾及利亞首都及海港。該城市的名稱(阿拉伯語:「島嶼」)來自海灣中先前存在的幾個小島,除了其中一個島外,其他所有島都與海岸相連或因港口工程而消失。[1]

城市景觀

這座城市面向東部和北部,形成了大型的圓形劇場,圓形的耀眼白色建築佔據了海港和海灣。這是一座罕見的城市,有顯著的對比。該國動蕩的歷史在該市紋理豐富的建築中佔有重要地位:寬闊的法國建造的林蔭大道和優雅的公寓和別墅,社會主義時期的紀念碑和公共建築,以及在陡峭的山坡卡斯巴中所隱藏的持久伊斯蘭心。迷宮般的街道一直延伸到阿爾及爾灣那打著哈欠的大藍色,天空和天空以及每一個步驟都隱約可見綠色的山溝。

人文歷史

阿爾及爾由腓尼基人創立,是眾多北非殖民地之一。這是眾所周知的迦太基羅馬人小城。從十世紀開始,在一系列柏柏爾(Amazigh)王朝的統治下,它被復興為地中海的商業中心。在16世紀初期,許多穆斯林猶太人被逐出西班牙在阿爾及爾尋求庇護。阿爾及爾的一些居民開始對西班牙的海上貿易進行海盜襲擊,作為回應,西班牙於1514年在阿爾及爾灣加固了佩尼翁島。阿爾及爾酋長國呼籲土耳其兩名奧斯曼帝國海盜將西班牙人從潘尼翁島驅逐出境,其中一名海盜,巴巴羅薩(Khayral-Dīn)於1529年佔領了阿爾及爾並驅逐了西班牙人。阿爾及爾被置於奧斯曼帝國的統治下,儘管實際上它仍然是自治的。巴巴羅薩(Barbarossa)的努力使阿爾及爾(Algiers)成為了未來300年內的野蠻海盜。

歐洲列強多次企圖平息海盜,包括1541年神聖羅馬皇帝查理五世和19世紀初期英國,荷蘭和美國人的海上探險。直到1830年法國人佔領該城市為止,在阿爾及爾的海盜活動仍在繼續,儘管受到了很大的削弱。法國使阿爾及爾成為其北非和西非殖民帝國的軍事和行政總部。[2]

地理位置

阿爾及爾建在薩赫勒山(Sahel Hills)的山坡上,該山坡與地中海沿岸平行,沿阿爾及爾延伸約10英里(16公里)。阿爾及爾灣。位於法國馬賽西南805公里,北濱地中海。

經濟作物

阿爾及爾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商業和金融中心,有一個獨有的證券交易所,每年交易額達六十億歐元。阿爾及爾也是北非最重要的港口,這個城市的生活費用是北非的城市中最高的,也是全球最高生活費用的五十個城市之內。 紡織和礦業,農業發達。

旅遊景點

卡斯巴赫是一座具有獨特形式的麥地那(medina)或伊斯蘭風格古城。7世紀時阿拉伯人席捲北非地區,伊斯蘭文化在此生根;16世紀時奧圖曼入侵,也帶來土耳其文化。現今看到的古城具有濃厚的中世紀阿拉伯風情,包含了古堡遺跡、清真寺、土耳其式宮殿以及傳統的城市建築,是地中海最美的海濱城市之一。[3]

此地因曾遭腓尼基人羅馬人汪達爾人阿拉伯人土耳其人法國人入侵,所以他們建下不少建築物,更成為成為今日古蹟名勝。如西迪·阿布德拉赫曼清真寺、西迪·穆罕默德清真寺、賈馬·傑伊德清真寺(16世紀)、教堂、國家博物館、巴爾杜博物館、古文物博物館、國家美術館。

教育

  • 阿爾及爾大學成立於1879年
  • 科學技術大學1974年成立

視頻

安徽合肥市
千年水鄉 合肥三河古鎮

參考文獻

  1. 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kknews.cc,2017-08-25
  2. Algiers,britannica.com
  3. 阿爾及爾的卡斯巴赫,twh.boch.gov.tw